很多事情 不是誰說了就算 即使傷心 結果還是自己擔
多少次失望表示著多少次期盼 事實證明 幸福很難

-孫燕姿












做人最重要的是不是對人生有希望。
是信仰是希望還是什麼。
有時候連我自己也不知道該相信什麼才好。













為什麼會有不信任的情況出現。
大概是因為我們都擅自去揣測對方在背後想什麼。
我們以為對方就是這樣想於是不去相信。

我們不會先去問對方到底怎樣想。
就已經先行決定對方是這樣想然後判他死刑。
也堅信是這樣於是不再聽任何的解釋。

其實我們並不知道對方是怎樣想的吧?
不是每個人都像惡魔一樣愛算計會耍什麼心機。
只是我們一廂情願那樣想吧。












不過同時也是因為感情不是太深厚。
因為沒有喜歡對方喜歡到想要留在對方身邊。
所以即使失去了也沒什麼大不了。

所以不給予對方解釋的機會就堅信自己是對的。
即使對方可能真的不是這樣想你也不在意。
因為不夠深厚不夠重要也不夠愛吧。











人很容易就自以為是。
我們會受傷因為覺得對方不重視自己。
但可是對方其實就不太在乎自己只是自己不知道。

又或者當你恨一個人時以為痛罵對方就有用。
誰不知道對方根本不痛不癢不在乎。
對方根本就不在意你恨他與否或者對他有什麼感覺。

愛和恨也一樣,太多就無益。
而且人切記千萬不要太自以為是以及對號入座。
還是努力去瞭解自己的地位比較好。












如果你不愛一個人但是對方愛你的話的話就別做讓他誤會的事。
如果你不愛他甚至痛恨他但知道他愛你就請離他遠遠的。
以免對方因愛成恨到最後自討苦吃。

如果你想愛一個人但是愛不到的話就放過他別糾纏他。
如果你愛過一個人到最後不愛他也請離開他。
因為你愛他是希望他幸福希望他快樂而不是希望他痛苦。

如果你恨一個人的話還是省口氣暖肚子比較好。
畢竟對方可能也同樣對你恨之入骨根本完全不在乎你的死活。
那就無謂浪費心力或者浪費時間在對方身上。













有過太多次類似的經驗所以很習慣。
還是會覺得如果當不成朋友就痛快的離開吧。
不要再糾纏甚至愚蠢的變為敵人。

因為真的恨只會花自己力氣而不會害對方少塊肉。
為不愛自己或者自己不再愛的人再花更多的心力實在不值得。
省著來讓自己更快樂更幸福會比較好。

人和人之間的相遇相處是緣份。
有緣無份無法下去那就珍惜曾經一起過就好。
不要只記得最後的痛苦吧。













不原諒別人到最後其實是不原諒自己。
或許那個人真的有做錯到但是不見得他就會悔改。
不原諒他也不見得他就會向你道歉就會改過。

不原諒一個人只是不放過自己。
只是讓自己記著對方做錯的事然後自己生悶氣。
事情錯了就是錯了也無法改變更多了。

不管對方有沒有得到應有的懲罰也都算了。
原諒別人放過自己使自己快樂。
這才是最重要的不要懲罰自己比較好。












設身處地當你是做錯事的人。
或許你也會希望做什麼來補救希望對方原諒你。
如果那個人有重要到值得你去補救的話。

如果你做了很多對方也不原諒你的話。
你也不能怎樣吧只能放著不管畢竟這不是個交換。
只能暗自後悔自己做錯了而提醒自己下次不要再錯下去吧。

所以有時候並不是你生氣的對象不道歉。
而是你根本就無法原諒他那也難怪他最後放棄了。
得饒人處且饒人這個道理很容易懂吧。














昨晚家人說起癌症的朋友。
讓我想起我好喜歡可惜因癌症去世的同學。
那時我說過不會再在無名亂說什麼我想死或者不想活下去之類的。

其實生命是很脆弱的我覺得。
雖然每當想起要是死了怎辦我第一個會想到一件事。
就是我已經想好大綱的文無以為繼。

但是說真的如果真的有病我會不知道怎辦吧。
還有好多我愛的人好多話我沒告訴他們。
還有好多我恨的人我還沒原諒和遺忘他們。

生命是自己的要好好愛惜它。
因為今天不知道明天的事或許明天走上街一個不幸就死掉了。
讓自己無遺憾讓自己記得曾有的美好比較好。













還有就是由於生命是自己的。
所以做事最好以自己的想法為主比較好。
不是要自我中心可別太為別人著想。

每個決定也應該是自己做。
因為到最後無論得益還受傷的是自己還別人。
過程當中付出的人終於是自己。

為了不讓自己白費時間和心力。
所以每個決定也應該是自己決定去做的。
不要花自己有限的精力。












人很容易就把錯推到別人身上。
這樣自己很爽因為會覺得自己什麼錯都沒有。
然後活得很快樂因為責任都在別人身上。

不在意別人想法是一回事。
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又是一回事。
這樣不會心安理得吧。

承認自己有錯這件事或許很難。
但總比將來後悔逃不過良心的責備要好得多。
人誰無過呢改過就好畢竟過去就無法改變。













做決定如果結果錯了就說是因為別人害你的。
生命生活都是自己的即使別人說什麼叫你做什麼也該先想想吧。
如果真的因為別人叫你做你就做那也太愚蠢了吧。

像為情自殺的人一樣我看過一個專欄。
如果對方一時意氣叫你去死你就去死那對不起的只有自己和父母。
因為對方也是言者無心你的死不會對他做成任何影響。

還是那句生命是自己的。
好好愛惜自己的生命才是最重要的。
為不愛你的人真的都不值得。













然後就是別太在意別人的想法。
因為不管怎樣那也只是別人的意見。
而不是你對自己的看法。

總有人喜歡你或者不喜歡你。
總有人對你本人或你做的事說的話而有所批評。
你避不了太多也改不到適合全部人。

最重要是自己對自己有信心。
相信自己做的事然後問心無愧就已經足夠了。
其他人的想法就隨它便吧。












活到這個歲數不管數字是多少也好。
也捱過了經過了如此多的事了。
還有什麼是過不去的呢。

像之前我氣餒然後安琦告訴我的。
那只不過是路上的小石子踢走就好了。
畢竟都走了如此長久的路哪怕會走不下去呢。

痛苦悲傷快樂幸福什麼都過去了。
以後不管是更好還是更差的都可以繼續過去的。
因為以前也做過同樣的事。













好像之前有些人在我的文裡攻擊什麼。
或許在其他地方例如臉書例如噗之類的說討厭我什麼。
那畢竟也是別人的想法。

自己覺得還可以也就算了。
不是說不求上進但是該改的就改不該改的就隨它便。
不要因為他們胡說什麼就去自殘或者放棄自己。

因為這些人不是朋友也不再值得。
要改變和傷心就為值得的朋友而去改變而去感受。
不是為這些愚蠢的人去做什麼不應該的事。














好像之前這些人說我虛偽說我幼稚罵我去你的。
甚至還說我之前說那麼多次自殺卻也沒做只是愛編故事。
如果我真的因為這樣而自殺或者放棄自己那豈不是很不值得?

這世界上還有很多人相信我重視我在乎我支持我愛我。
為了這些人一直給予你的就應該活下去。
而不是為了那少部分無法原諒你的就去了結自己的生命。

因為不值得因為生命是自己的。
不為別人也罷就為了自己因為你值得活得更好。
讓那些看不起你的人跌破他們自己的眼鏡。















其實大部分只不過是有感而發。
生活的衝擊也實在太多了。
偶爾有點累所以想亂說話去囉唆一下。

或許現在還不知道生活的意義是什麼。
但是走到最後一步會知道的只不過不是現在。
別太早放棄自己的生命以及機會。

我是如此相信的我曾經也渴望過死。
但是自那同學後我就說過我不會再想死。
再辛苦的曾經我也捱過了以後會走下去的我深信。











總括而言我的人生就只有幾點想做到。
當不成朋友的人就放手讓他們走好聚好散。
對於曾經恨過的人過一段時間就放手當放過自己。

保留我本有的性格做我想做的事說我想說的話。
不會太在意別人的意見重要的是自己的看法。
做錯了就承認不要把錯都推到別人身上但求無愧於心。

不要因別人一兩句叫你去死說你賤人用髒話問候你家人就放棄自己。
好好愛惜自己的生命不要再隨便亂喊我想死我要自殺我不要活了。
最後一點就是好好愛自己也好好珍惜那些愛你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