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著孫燕姿的我不難過,
不知不覺眼淚開始掉了起來,而且還越掉越兇了。

過了這麼久,我才終於願意誠實去承認、
我其實很難過、真的真的很難過,原來我的心真的好痛。





我不難過。


這句多麼可笑的說話,聽起來是多麼的刺耳。
那天微笑著跟你說我一點也不難過、還要傻笑著說祝福你們幸福。
現在發現,原來還是很痛,而且比以前痛得更厲害了。

我一點也不難過、這顯然是句謊言。

電腦的顯示器、顯示了我把這首歌重播了超過五十多次了。
本來以為我會聽到盲目了、真的不再難過了,但是越聽卻感到越痛了。



很痛、很痛。

那天我的確有乘車坐到你家的門外,我坐在你家的門外等了好久。
久到幾乎花了我一整天的時間,終於等到晚上看到你修長的身影在遠處往這邊走。
本來很高興的站起來打算迎接你的回來、卻、意外發現你身邊的女孩。

她的長髮有的蓋在她的臉上、有的乖乖的垂在她的肩頭上。
但是,卻完全沒有遮蓋她臉上那幸福的笑容,那幸福得刺眼的甜美笑容。
看到你的唇輕輕覆在她的唇上,心好像已經死了一樣。




沒有再說什麼,就悄悄的走了。




然後在第二天,打了通電話約你在無名的咖啡館內見面。
手中的熱拿鐵不停冒著煙,我便一直在想,不知道你有沒有帶她曾經到這所咖啡館。
無名的咖啡館,我們的咖啡館,充滿我們回憶的咖啡館,不知道。

你來到後坐了下來、你看著我沉默了、無言了。
當你突然握著我的手說對不起的時候,我全也懂了、明白了。
你口中說著她的好、她的體貼,我也知道了,我已經沒有任何的地位了。



『我真的懂。』



你停頓了。
就是說了這句讓你停頓了的說話,我真的、真的懂了。

瀟洒的轉身離去,留下你一臉呆滯的坐在咖啡館內。
窗外不知什麼時候下起了棉棉細雨,似乎是在嘲笑我的懦弱一樣。
雨水灑在我的身上、我的臉上,和我的淚水也融在一起了。

我真的懂,你不是一個喜歡貪新忘舊的人。
只是,我錯過了可以留在你身邊的最好時機,我通通也錯過。



『但是---』
『我一點也不難過,你知道的。』


最後的這句說話,在我轉身離開的時候,我說了出來。
我真的不是太難過,我以為,我真的以為我不會太難過的,這不算什麼。
但是後來我卻哭了,我也不知道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不難過。



離開你之後的每一天,感覺上也好像度日如年一樣。
心好像空了一大片,但是卻沒有什麼可以替我修補了那個空缺一樣,寂寞。
我還是每天跑到你家門前,雖然看到你笑著親吻那個女孩。

我還每天跑到曾經載滿擁有我們美好回憶的每一個地方。
每一個地方、也充滿著屬於你的影子、屬於你的味道。

我真的不難過,只是有點寂寞而已。
就只不過是、身邊突然少了一個人,時間好像走緩慢了一樣。
這會是最後的禮物了、你留給我最後的一份禮物、寂寞。
 


寂寞。



傻傻的坐在無名的咖啡館內、聽著店內電腦在播的我不難過。
剛才的淚水在我臉上凝成乾涸的淚痕,心已死了、心已經開始盲目了。
雖然,我還是很難過。

這個時候、店內的點播歌播出了一首歌。
是蘇永康的悲傷止步。



我可以感覺,悲傷正在城市中蔓延 愛情走的太倉促 幸福跟不上腳步
能不能讓悲傷止步 停留在幸福原處



突然、我也懂了。
所謂的幸福、和愛情其實是兩碼子的事。

把錢放在咖啡店的桌子上。
再次轉身離開了這個地方,等到下子,我沒有那麼糟的時候再來吧。
雖然說,現在已經糟到不能再糟了。

下次來的時候,我想我已經懂了。
我已經不再難過了,下次。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