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他嗎?』

「喜歡呀。」

『他也喜歡你嗎?』

「欸……應該沒有, 嗯,應該。」

『那為什麼你們沒有在一起?』

「吭?」

『我說呀,你們為什麼沒有在一起?』

「……因為呀,喜歡不等於要在一起吧。」







欸,那句歌詞呀,鄧麗欣的《親朋密友》 呀實在──

喜歡不等於有福和你一起。





『為什麼?』

「因為呀,兩個人呀,光是喜歡不足夠吧。」不足夠。

『為什麼?』

「你不明白嗎?」

『說真的我實在不明白。對呀,你們兩個分手了,只是那又怎樣了?還喜歡不就夠了嗎?』

「因為有很多事情不一樣。」

『例如?』

「我覺得內疚,我覺得對他不起。」

『為什麼?有什麼在糾纏你嗎?』

「例如回憶,例如我曾經愛過一個人,而那個人在我心底。」

『曾經呀……』

「是呀,曾經……不過說真的最近我真的沒想起過這個人,實在是完完全全的過去式。」

『那就是呀,既然那個人也過去了,你們又沒真的開始過,那是純粹你愛過呀──難道有條罪是,你在和這個人交往前,不能愛過另一個人嗎?』

「沒有,但是這樣不 對──我覺得不對。 我覺得很內疚,我忘不了我曾經愛過一個人的心情,我覺得那是某程度上的背叛──即使沒有真的做出來,感情上的背叛都不對……他值得更好的人。」

『我不明白。但是你 喜歡他,不是嗎?即使你曾經很愛那個人,那是曾經,而你現在,很喜歡你的前男友,即使分手了還是喜歡,不是這樣嗎?』

「有些事情,終究只能放在心底嘛。但是,還是在心上呀!」

『……實在很難明白。』

「再說,我的確很喜歡他,但是呀……」

『但是什麼?』

「但是我也不確定我對他還有感情。畢竟我覺得,有些人是你們沒有在一起時,你會覺得自己很喜歡他;但是當你們在一起了,你卻覺得不夠喜歡他。」

『……所以你其實無法確定你對他的感情是不是已經成為過去式?』

「是呀。」

『……』

「……或許吧。我真的都不知道,反正我上一句就是我的答案。」

『嗯。』










「欸,我想通了。」

『什麼?』

「我昨晚到很久才下線,然後他才終於上線。然後我們聊了一下。然後我就想通了。」

『想通什麼?』

「那是終究喜歡的人呀,因為感覺良好, 因為習慣性的看到就安心──」

『噢……所以呀,他可能晚點也會變成過去式呀。』

「我不肯定……」

『又怎麼說呢?』

「我說他是終究喜歡的人,實在是沒有很明確的過去,卻是依舊喜歡著的人呀,或許就像──嗯,你有聽過嗎,《我們沒有在一起》。」

『誰唱的?』

「噢,那是劉若英唱的,就是──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家人一樣,總是遠遠關心遠遠分享。而且我的脆弱都老是在他面前表露無遺。」

『所以呀……很複雜。』

「對呀,也蠻複雜的,而且我也很久沒喜歡誰了,雖然說你很久沒踩腳踏車你不會忘了而只是陌生,但是,實在是陌生到害怕呀。」

『對呀,你不會不熟悉不會忘,卻陌生呀。』

「所以放心底就好。」

『不會遺憾嗎?你們不能在一起呀?』

「或許將來會……現在我不確定……但是呀,有個人讓我在他面前脆弱,也是件好事。」

『說得也對……』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思思 的頭像
    思思

    思念。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