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呀。
本來想先打的感想是《分手信》。

畢竟這本都看好久了。這。《唱給火星人的十首情歌》。
卻因為事出突然,發生了好多始料不及的事,所以先打這個。

實在呀。
感觸良多的呀。這本。
















「試試安眠藥呀!如果失眠到影響生活作息的話,還是吃一下比較好吧。」
『不要,我討厭任何的依賴。』
「固執。」
『我知道。』
(P.33)

這我實在告訴過王先生太多次了,次數多到連我自己都嚇到,如果我有在數的話。
實在,我討厭任何形式的依賴,也害怕對人產生習慣性的依賴。

說真的如果有個誰老是在我身邊讓我依賴、如果有個人對我一直很好。
實在不消幾天我就會內疚然後我就會開始逃跑,不顧一切的逃跑,

因為我害怕我無法給予相同程度的感情、讓對方失望讓對方受傷。
所以我就一直逃跑,我害怕別人對我好然後我會養成依賴,我害怕受傷也怕傷害別人。

於是。實在是固執到了極點。
但是我真的知道,這是我可恨的缺點呀。










『我覺得真愛是、就算你看透了對方的種種缺點,也、還依舊愛他,並且不放。』
(P.35)

實在呀,實在呀。
就像我對我老婆那樣、或者說得準確一點--可能就是因為這樣她才可以容忍我。

真愛呀。









「你相信天長地久的愛情嗎?我不相信!」
『我不相信愛情能天長地久,但我相信我一輩子只愛那個人。』
「人的一生有那麼長,你哪來那麼大的把握?」
『我不在乎別人相不相信,但我就是有把握,而且我知道,我不會再對別人動心了。』
P50

我也不相信,我甚至也不相信我一輩子會只愛哪個誰誰誰,或許蔡小琳吧哈哈:)
我也沒把握我有這樣的能力,連自己也不想要相信自己,因為我知道不可能。

但是呀。
實在很喜歡這段話呀。















『你認為愛一個人就該告訴對方嗎?』

「難不成愛一個人是要告訴全世界就唯獨不告訴對方嗎?」

P106

我超認同這句話呀。實在呀。
難不成愛一個人是要告訴全世界就唯獨不告訴對方嗎?

愛一個人就應該讓對方知道呀。讓他知道你愛他。

你不說他又怎麼知道呢實在?所以呀,應該要說呀。

沒說出口的愛,實在不一定都知道呀,不一定呀。

雖然說了也不見得真的會相信,但是卻得說呀,說了才讓對方知道。












『因為有時候只會造成對方的困擾,讓兩個人、甚至是更多人都受到傷害呀。』
「愛不會讓人受傷。」
『你會這麼說的原因,是因為你沒愛過。』
「並不是,而是因為會讓人受傷的不是愛。』

P107

以前的我這麼想,但是後來卻覺得,其實呀,你也有必要知道別人愛你。
正如你也有必要告訴別人你愛他一樣,畢竟你不能讓這輩子後悔吧。

實在呀,會後悔不知道愛過誰,會後悔不知道被誰愛過吧,會後悔一輩子。
不過,我不確定愛會不會讓人受傷,畢竟,有時候只有傷害才能確認愛存在吧。











『幹嘛那麼關心我呀你?』
因為我放你在心上呀!

P123

實在是。
That's why。












『熱戀的時候就希望能和對方長長久久,但真的和對方穩定下了確定要一輩子到底了,又開始嫌太平淡了,反而懷念起熱戀時的濃烈。』

P128

 

 







笑臉符號。
又是該把這話題打住了的時候嗎?
你為什麼總是要把我對於你的感情當作是一種負擔呢?

P129

好問題不過沒答案。
不過有時候我也會這樣做,當我不知道怎樣回答時,我會打笑臉符號實在。

但是,我不是覺得那是一種負擔。
而是我害怕說錯什麼,導致關係變得複雜、變得回不去以前,而我是個老是說錯話的人沒錯。











在眼淚滑落的那一刻 我知道
你贏了 我輸了
但奇怪的是 我的感覺卻是溫暖

P172


輸了的感覺。
但是溫暖、打從心底裡的、溫暖:)













不想再自私的佔有你了
我累了 我的心累了 愛也是
累的甚至忘了檔初你說愛要永遠的孩子氣

P177

實在呀。
自私到了極點的佔有呀,不過最後那句我一直好喜歡。

感覺。
純粹喜歡:)











倒抽了口氣我倏然驚醒 發現臉上早已滿是眼淚
連眼淚都孤單哪 你竟教我連眼淚也孤單

P186

不言而喻。
連眼淚都孤單,實在。











『那不是愛,是關心。』
「因為我把妳放在心上了。』
『嗯?』
「妳那時候問過我的,為什麼要那麼關心你,因為我把妳放在心上了,我一直很想這麼告訴你。』

P218


再一次的。
不言而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