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再回去不要再去想起 那些早該 風平浪靜的風景
思念總是亮得太清晰 一不小心就會刺痛了我本已平靜的心情

-張心傑








我想問題其實並不是這個人是否害怕比較。
或者確切一點來說、這個人是否害怕輸--
重點是,為什麼要比較?

為什麼要讓人傷心?
如果是要使用那個贏的人知道自己的價值還是有很多方法不是嗎?
為什麼要用比較的方式令輸掉的人傷心?

如果那個不是比賽呢?
如果那只是創作呢?
如果那只是每個人在做自己喜歡的事呢?

難道證明其他人比他好真的能夠激發鬥志嗎,真的會嗎?
如果不會的,為什麼要比較,為什麼要打擊那些人的信心?
比較是一種殘忍。

















人本虛偽,不論對著誰也一樣。
或許這就正正解釋了為何會有小圈圈或者私噗的出現。
特別當你在打一些埋怨的時刻。

表面上和那些維持著很友好的關係。
但其實也不太相熟,甚至偶爾討厭更會咒罵。
只是別人和你說到話又不好意思冷漠對待。

人都是虛偽的動物吧,本來就是,不想撕破臉。
寧願虛偽--然後堅持告訴自己,這個世界是這樣的,我沒錯。
因為每個人也是這樣做。

對啊,不然要怎樣呢?
要不噗內都是能夠坦承相對的朋友、就是你說什麼都不會生氣的朋友。
不然又能怎樣,私噗和小圈圈就是有這個用處嘛!

罵人的時候不用讓對方知道,只是到對方想和你友好。
你又可以痛快的裝下去,又不怕失去他們--
畢竟只有小圈圈的對象會知道你曾經如何說那些人啊,不是嗎?

真是笑話,笑死我。
對啊,不然能怎樣呢,對啊,這個世界就是這樣……
欸,除了這兩句,什麼時候能夠有新的話來催眠自己繼續虛偽下去呢?

嗯,你不懂,這個時候很多人會這樣說。
對,我就是不懂。
因為我向來就是討厭就直說,即使是身邊的親人也一樣。

我心知肚明忠言會逆耳但是我就是學不懂。
或許這解釋了我為什麼一直以來人緣這麼爛。
沒什麼親密朋友。

所以我才覺得真是笑話,笑死我。
每個人都是。
可悲的不知道是人還是這個世界。




















有時候當你急著要去安慰一些你認為被傷害的人、
然後指摘那些傷害他們的人。
你可能會忽略一個問題--就是那些被指摘的人,可能才是真正受傷的人。

而最重要也最可悲的就是、
你總是把他們放在最後,沒在第一時間安慰也受傷的他們。
直到為時已晚。















人就是犯賤才會喜歡讓自己又愛又恨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