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

『是這樣沒錯。少不免的客套,最近過得好嗎?』

「好呀,都好。」

『你從之前那個事回復過來了嗎?』

「咦,哪件事?」

『你知道的,就是永別。』

「啊,我不知道你知道,我都沒機會說。」皺眉。

『重點是。』

「重點是,過了快一個月多點,我好起來了,果然是需要時間而已。」點頭。

『嗯哼。』也,點頭。

「可呀,現在也無關重要了,因為呀,好像收到什麼消息之類的,其實根本就沒有這件事呀,只是個玩笑呀,從頭到尾這件事都沒存在過呀。」

『呃……不會吧?!』

「我也是這麼說。」

『靠,這也太過份了吧!拿永別來開玩笑!這樣有什麼好玩的啦?』怒。

笑著搖頭,「嗯,我朋友也是這樣說,拿永別來開玩笑,太痛了。」

『欸──等等,是真的查出來嗎?會不會只是搞錯啊?人有相似也是有可能的吧?這種事呀……』

「嗯,雖然這樣【懷疑】他好像有點過份,但如果全部人也覺得那就是他,並且都深信,那就是說他完全有這樣做的可能性以及動機,大家也知道他是怎樣的人吧。」

『……然後呢?你的想法?』

「我的想法是,沒有想法。」

『為什麼?』

「我也想問為什麼。一開始我也以為我會很生氣,或者會流淚之類就是感動啦之類,但後來卻發現,原來我什麼感覺都沒有,只有一句──人沒事就好。」

『你變了很多耶。』

「不是啦,是因為這個人的一切一切,在他假死前就已經與我無關了,好的壞的。」

『啊,是這樣哦,但你畢竟還傷心過一陣子?』

「相識一場,也畢竟喜歡過那麼一點,不傷心就是說謊,還是會痛。如果是另一個賤人在這個時刻死掉,我想我的心也會有丁點的刺痛──這裡指的是不清楚自己重要性那個,不是做錯事那個。」

『我懂。嗯,但你自己是確認嗎?』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也稍微去看過一下,感覺真他媽的像,不只他們、連我看到也覺得簡直是同一個人來的!但,像你說的,也有可能是搞錯。」

『對啊,也有可能是弄錯,真的會有人有相似這件事發生的啦,在這世界上。』

「我知道,但我覺得的確有像到,反正也沒差,又不會有什麼壞影響。後來我還想惡作劇一下,乾脆弄個假帳之類的。」

『揭穿他的真面目?當探子之類?你不像是會再打算和他交朋友之類的人耶。』

「都不是,」搖頭,「我只是想知道,她現在過得怎樣,她現在偽裝的是怎樣的一個人,不過後來還是打消這念頭,太愚蠢了!」

『怎麼說?』挑眉。

「我是覺得,他曾經做過辦假帳之類的不道德事情,如果我也辦個假的,豈不是比他更沒道德嗎?而且如果連網絡上的朋友也得騙來騙去,那就沒意思了。因為本來網友說的話就比較難確認真偽呀,是相信就相信、反之亦然,這樣變成本末倒置了。」

『對付不道德的人,不見得用不道德的手段也是錯。』嘆氣。

「我知道,但我過不了自己心裡的關口,我做不到的、我做不到。所以臨時取消了那一下的申請,或許這樣也好。」
『為什麼?』

「因為他會選擇這樣做,或許就是因為他受不了整個群體才會抽身吧。那就無謂打擾了,是與不是也沒關係了。」

『啊,是這樣哦。』

「是的,如果真的是他、那人沒事就好?如果不是的話,我也不缺認識一個這樣的人,不去交朋友也不會有任何損失。」

『所以其實你有去申請?』


「我有,我就說是臨時取消,所以當他問還要不要再申請時,我就說抱歉打擾。因為是與不是,我也不應該再去插手了。」

『嗯。』

「只是,還是那句,拿永別來開玩笑、實在太痛了。對於任何人來說,也是。」

『唉……這個人……』

「嗯,這個人不再存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