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有一件閒事我想說,既然你也在這裡。」

『洗耳恭聽。』

「嘖,不要老是說這句啦。」

『快說……』

「最近有件麻煩事,就是呢有個人,我姑且叫她做甲小姐,另一個叫乙小姐和丙先生、丁先生。那其實三個也是我的朋友來的。」

『然後?』

「那我們一直和甲乙小姐都相處蠻好的,基本上這個小團體裡我和丙先生算是靈魂人物,就是身邊的人一直換我們卻還在那種。丁先生算是其中一個成員這樣。」

『這是背景資料嗎?』

「對,方便你瞭解之後的劇情。然後甲乙小姐也算是口和心不和,甲小姐是時好時壞、有很多壞習慣的人,而乙小姐是個出色的雙面人、不過有時倒挺沉悶的。」

『嗯。』

「然後那天甲小姐有個特別聚會要我們參與,那我們也說好,後來丙先生突然家有要事就不能出來,但那天之於甲小姐是特別的日子。」

『生日之類的?』

「類似。然後重點來了,甲小姐就開始生氣了,但其實我和丁先生也還是和她聚會的啦,可她卻還是在囉唆什麼家人有沒有比朋友重要之類的,唉。」

『這個問題每個人也不一樣,但每個人也有自己的選擇啊,朋友也得尊重吧。』

「對啦。我當然明白甲小姐的感受了,我知道她不高興,所以也繼續安排節目。可她居然還在囉唆下去,還說什麼她之於我們根本完全不重要,我們不在乎他之類的。媽的我火都起來了!」

『唉,她真的很不開心呢。』搔下巴。

皺眉,「我知道,但是我繼續安排她也還繼續說,那丙先生又不是故意要缺席,而後來我們繼續安排,她居然還說什麼不要勉強我們那麼辛苦了。」

『結果你就什麼都不做。』

「耶,你對了!」擊掌,「我就是這樣的人呀,我會花時間哄你一次,心情好的時間會有第二次,至於第三次,下下下輩子也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呸。」

『你這丫頭……』

「她一直在說,我們都沒那個意思。我或許不能代表其他人,但至少我本人沒有。而你還期待我說什麼?你是相信我們在乎你的,我不用解釋;你是不相信的,我說幾百萬次也沒用,所以也不用說了。」

『人有時候會不知道該相信什麼,你也會有這樣的時刻吧,你也會有不相信你的朋友的時刻吧,將心彼己。』

「抱歉,不一樣,我不是沒有將心彼己。我承認我會有這樣的時刻,甚至更常,但是我的慣用方法是自我治療,我不會這樣去傷害身邊的他們。」

『自我治療?』

「這就是我想說的另一個重點,我覺得和別人交朋友前或許得有一定的覺悟,就是你把對方推心置腹,不一定會得到對方相同的回報,交朋友不是交易,沒有恆等式。」

『所以即使這樣你也只會覺得是自己太自以為是,而不會去責怪他們給不了你安全感?』

「有時,我會責怪他們、在心底,可我不會故意這樣說。你知道嗎,人最忌是不清楚自己的地位,難保他朝你說了句你們都不把我當做朋友,他們真的回你一句對啊你現在才知道嗎。」

『呵,』乾笑,『這樣就會很傷了。』

「對,而且是自取其辱。因為或許你重要,可沒有真的重要到那個程度,只是適合一起出來尋歡樂,或許可以共少許患難,但不真的重要到非你不可的地步。」

『所以結果你真的沒出去哦,好可惜。』

「我倒不覺得可惜,自討的。我也沒法,更不會為她可惜。」

『那乙小姐的作用?』

「對,我現在就要說到,丙先生的意思是,比起沉悶的乙小姐他更喜歡和甲小姐走在一起。他只能這樣安慰她。」

『那你呢?』挑眉。

「我不知道,我覺得程度差不多,就算甲小姐有時候很搞笑、很會陪伴我們,可她比起乙小姐的陋習多很多,例如遲到、例如嘴巴賤、例如說話不懂分寸等等,所以乙小姐的溫柔抵消過她本身的沉悶。」

『但是你自己本身也滿毒舌的啦,不是嗎?』

「是這樣沒錯,這是我不喜歡她的地方,她們也同樣不喜歡我這點,朋友還是可以有不喜歡的地方啦。我不改,她自然可以不改,至於是否要交朋友下去,就隨個人喜好就好了。」

『你好冷靜。』

「因為我真的覺得好煩,她只要每說一句她對我們都不重要,我就會繼續這款姿態下去,因為我太討厭這句話了,根本就沒有這回事,要不你乾脆灑脫點轉身離去好了,別煩下去。」

『咦,是不是有什麼情節遺漏了?如此小的事不會讓你覺得如此煩吧。』

「對,你還真瞭解我。因為最近才剛有一個女的網友在囉唆什麼,說什麼她一直也不重要,沒人真的關心過她、在乎過她,沒人是她的朋友之類,煩死了。」

『咦,似乎這年頭很多人感覺不到對方的喜歡呢?』

「說不定,但我就是覺得我們是有關心,至於你硬要說沒有,那可能是因為我們對你的關心並不如你期望的如此多吧,這樣才使你覺得沒有吧,因為你期待的是很多的關心和愛。」

『對,應該是以為會很重要、很重要,非她不可的地步才會這樣失望吧。』

「重點就在這裡,再一次印證交朋友前必先有所覺悟這說法。真的呀,因為不是不重要,只是沒你以為的那麼重要。」

『唉,做人還是不要太自以為是比較好,別以為自己的地位很高、自己真的很重要呀,根本就沒人說過你很重要,純粹是眾多朋友之一呀,哈。』

「就是咩。我想每個人也有這樣的時刻,覺得自己很重要,後來就失望。」

『你有過嗎?』

「有呀,不過是之前,我是覺得有這感覺倒是沒問題,只是如果你硬要囉唆下去、傷心下去的話,倒不如轉身離去就好,如果是我就會這樣做。」

『啊,但是這些人多是會一直埋怨下去,可又死纏著不願離去吧?』

「就是呀、就是呀!你笨過一次要不就離開、要不就自己理解自己的地位吧,還在那邊靠夭個屁啊,難道還不清楚自己地位嗎?還以為自己很重要?別笑話人了。」

『錯一次我會同情,可同樣的事再錯一次就是活該。』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