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煩……」

『煩什麼?』

「我不知道怎樣做才好。」

『做什麼?』

「我努力想要變好,但是不夠好?」

『為什麼要變好?』

「因為我希望他們滿意、我想他們快樂……」

『你又知道只要你做得夠好他們就會快樂?』

「至少不會不滿……」

『先別論他們的快樂,與你做得好與否、是否相關,而是,你怎知道怎樣才夠好?』

「我不知道,只要他們快樂……」

『那麼,如果他們不快樂就是你的問題?』

「……我不知道……」

『天啊,這是什麼鬼屁思想?真不知道是誰教你的?還是你自己想出來的?』

「……」

『快樂應該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而不是依靠別人給的。』

「但是朋友不是該使朋友快樂嗎?」

『但他們不快樂不代表那一定是你的錯好嗎?』

「因為我做得不夠好……」

『哪部分?』

「我不知道……但就是。不夠好。不夠。永遠也不夠。再好也不夠。」

『那怎樣才夠好?不如你來告訴我好嗎?』

「我不知道……」

『其實你已經很努力了……』

「我知道我讓很多人失望,但其實我真的已經很努力了……」

『我知道……』

「我已經盡力了,盡力做到最好、盡力不使他們擔心、盡力使他們快樂、盡力使他們滿意……我已經……盡力了……」

『我知道……我真的知道……』

「只是還不夠好……」

『我不這樣認為,我不知道怎樣做才算好,但是我想說的是,你有沒有想過,他們可能從沒要求過你什麼呢?』

「你認為會嗎?」

『或許有,或許那些人在無意中要求你快樂、不許你悲傷;或許那些人在無意中要求你不要再成為他們的負擔,要你不再添麻煩;或許,都或許,但他們都是無意的。』

「但畢竟還是個要求。」

『他們是無意的,然後到你告訴他們,當他們意識到,他們便不會再要求你,因為他們根本從沒打算要求你。』

「但是他們心底是想要這樣做的,才會無意中要求吧?」

『或許是,但也不是。既然後來他們說不想要這樣,那你就相信吧?何必為難自己呢?』

「那我又為什麼得要逼他們遷就我呢?我都可以改……」

『但怎樣改也不足夠吧──在你自己心底、而不是別人心底裡。』

「我不知道……」

『或許已經夠好了,已經有不需要你再努力的人出現,他們愛著本來的你,你知道嗎?』

「我什麼都不知道……」

『你會找到他們的……』

「但是目前,我還不夠好……不……」

『放手好吧?』

「吭?」

『我不想看見你這樣為難自己,既然如此,你就留在這裡和我作伴好吧,反正我不會要求你做什麼,永遠不,永不。』

「只要求我像個傻子一樣自言自語自問自答嗎?」

『或許你覺得可笑甚至可悲,但至少你不會再難過下去……』

「但是會寂寞。我不甘寂寞,不然我就不會不甘只有你一個人陪著我……」

『不過或許外面真的不適合你,那些人會不斷要求你,而你又永遠無法達到他們的標準,你和他都不會快樂的……』

「或許是……」

『我知道放手真的很難,放開曾經擁有過的一切或許很難,但是曾經有過就夠了,像一直以來你所以面對的……』

「所以我又得再一次失去,再一次寂寞嗎?」

『對……我知道這樣的要求對你而言很殘忍,但或許對你們而言都是解脫,放手好嗎?』

「……我會嘗試……」

『至少這次我覺得你會做得夠好,放手就已經夠好了。』

「好……為我們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