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內容有。





-





如果問林詠琛的書在我心中的感覺。
那就是浪漫、科幻、讓人感動、會讓人沉迷於其中的書。

但是,有時候總會讓人有種無力感。
那就是浪漫得太失實,有的情節很科幻,我無法否定世界完全沒有這種事情發生。
但,會發生的機率是多少?

如果說閱讀真的是為了彌補生活上的遺憾的話。
那麼林詠琛的書對我而言毫無疑問是首選。

畢竟我是一個愛幻想的人。
而且,也沒什麼不好吧。




-




看完後我突然想起《共生》。就是結局和過程幾乎是兩回事。
意想不到。

我突然覺得,我幾乎就是滕未唯。
差別只在於她沉迷的是那部虛擬戀愛體驗遊戲,而我,沉迷的是,文字和幻想。

因為怕受傷,所以她寧願躲在虛擬世界中。
那就不會受傷,那就不會心痛,而且,最棒的是,在虛擬世界中也可以和夢想的情人在一起。
就是,挑選對方作虛擬戀愛的對象就好了。體驗戀愛,卻又會受傷。

特別是那個吵架篇和雨過天晴篇。
又不怕每天都只有幸福和甜蜜而感到膩,偶爾選擇一個吵架,然後再選合好的程式就可以了。

彷彿和體驗真正的戀愛沒分別。
彷彿。幾乎。

我也曾經是這樣。但現在不是。
我沉醉在文字世界和幻想世界當中,我把自己困在裡頭,任我寫任我幻想就可以有最棒的戀情。
然後做個好夢就可以很幸福。

幸福,但是不切實際。
我曾經這樣想:即使現實真的不會發生這種事情又如何,做一下夢也沒關係吧?
難道我連做夢的權利也沒有嗎?

有。
但,真的值得嗎?

對當時的我來說,值得。
但夢醒後還是會覺得痛苦吧,畢竟再美再棒再幸福再甜蜜再值得,也只是一場夢吧?
就像未唯一樣,當一個程式結束後,還是會醒來,然後自己再選擇繼續如否。

嗯。
不管怎樣也值得。

但夢終究會醒吧。
是突然清醒過來的那種,不想再這樣做夢下去了,不想,想真正的活下去,好好活一次。
即使醒來後不會立即有真正的戀愛又如何?反正就是不想再沉迷下去。

一切也不過是幻影。
當時我以為自己自此喪失創作的力量,我失去了這能力。

忘了當初為什麼開始寫作。
忘了當初其實是為了讓自己不會受傷,但又想繼續幻想下去,才會開始寫作。

幸好,現在的我還是繼續寫作下去。
幸好,我還是把那種幻想和寫作的能力分得清清楚楚。

失去幻想也算了。回到現實也算了。不能在逃避也算了。
但,不想連寫作的能力也失去。我絕對會崩潰。

絕對會。



-



但人終究是會清醒過來的。
未唯最後還是選擇破壞機器,畢竟她身邊有個源進介,不用幻想就會對她很好。

她不會再怕受傷。
因為只要戀愛,誰也會受傷。







我也一樣。
我已經選擇了清醒過來,好好活一場。哪怕沒有美好的戀愛等著我?

我只是不想,連生存的意義也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