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本書》



封面就已經吸引我了。


那句:
愛人不難,難的是不愛。
對、愛人的確不難,最難的是,不再去愛這個人。很難,我知道。


還有那句:Choosing not to love, is my way of loving you.
就是因為愛你,所以才選擇不去愛,這個方式,對你、對我也好。









《以下節錄書中的一些句子》

 

 



有些人相遇得太早,有些人相遇得太晚。而,有些人,則是一輩子都不應該相遇。

P5

的確,在生命中,有些人相遇得太晚。晚到無法相愛,因為太晚了。
因為在遇到他以前,已經遇到更重要的那個人,所以再愛,也無法像以前這樣愛了,太晚。

而,有些人,是一輩子都不應該相遇的。亦,不應該愛上的。
因為,最後終究會放不掉。最後,依然是愛著。

 

 





我覺得很害怕,開始害怕安眠藥,害怕卻還是依賴。

P11

也害怕。也是很害怕,只是害怕的不是安眠藥,是其他東西而已。
害怕,不想再這樣下去,害怕習慣了以後便不能戒掉、不能沒有它、變得不可缺少。

然而,像這句說的話,開始害怕,但是,又如何?
害怕卻還是繼續依賴吧。已經,逃不掉了。



 

 



失眠,躺久了總是會睡著的。而人,愛久了,卻不一定就是你的。

P21

對,這點,我再認同不過了。
就像失眠之於我,即使需要的時間是多久也好,始終會睡著的。

同樣,亦像他之於我。
我愛他愛很久了、很久很久,他卻不是我的,直到現在也不是,一直也,不是。



 



越是懂愛的人,往往越是容易讓對方受傷害。就像是,她總是知道該怎麼精確的說出我不想聽的話。

P44

這有點像是《早安,陌生人》裡面的那句話。
越愛你的人越懂得如何傷害你,因為他們瞭解你,知道你害怕什麼。

他們實在知道說什麼可以讓你難過讓你難堪。
他們太愛你、你也太愛他,所以他知道得很多,也知道得太多。


 

 


這是個累極倦極會亂發脾氣的肩膀,可是它、讓妳靠。依靠。

P70

該怎麼說呢,看到這句,人是一整個怔住,不能動彈。
我是多希望有個人能跟我說這麼一句話,就那麼一句,已經足以讓人感動,然後感動。

多需要這麼一個肩膀。不怕它會發脾氣、不怕它會累、不怕他會倦。
我只想,它讓我靠。就是所謂的,依靠。





『那時候我知道,再清楚不過的感覺到:去年的那份喜歡,已經過期了。』

P83

過期了的喜歡,過去式的感情。
只是大部分時候,都要很久之後才會看清。





『因為那時候的我千真萬確是想要愛他的……網絡會把真實的人變虛幻……』

P83

因為那時候的我千真萬確是想要愛他的……那時候我也這樣想。
那時候我也是千真萬確的想要愛他的,而我,亦以為我會一直愛他,堅持,可惜失敗。

網絡會使真實的人變虛幻。我認同,因為,它令我相信你的存在了。所以,再認同不過。
但是,又如何?最後,只變成半調子的人生,沒法繼續愛你,亦沒法繼續愛人。





『但是同時的,卻也千真萬確的明白到,如果只是因為某種逃避於是去愛,那麼也只會讓雙方都受到傷害。』
「為什麼?」
『因為是在對的時候,做了錯的事情,儘管、對方可能真的是對的那個人。』

P83


不言而喻。

 

 






妳不適合戀愛,戀愛只會失控你的神經,妳不要重蹈覆轍。

P101

全對。





比起主動打電話來,我寧願選擇簡訊或發MAIL,也說不上為什麼,在撥出電話等待對方接聽的那個片刻,總會令我神經緊繃到幾乎窒息。

P102

這是我。




 

 


我常常會有腦子鬆掉的情形發生,沒有預兆、突如其來的腦子就鬆掉了,僵得什麼事也做不來,怔得眼淚一直流,是這樣子的腦子鬆掉。

P102

近來我就是這樣。一直是這樣。就,只是哭。
或許真的是腦子鬆掉了,我害怕以後一直也是這樣,但,坦白說,我深信我將會如此,即使我不想。

眼淚一直流,沒原因的流,突如其來的、毫無預兆的,就流。
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最近,一直有這樣的情形發生在我身上,腦子鬆掉,所以,看到這句,我,愣住。




 

 

『你想有沒有可能,有一種愛情是會為了要自己不愛上某人而逼自己愛著別人?』

P149

有這種可能。有這種愛情。我曾經,也希望自己這樣做,但是,沒有做到。
我終究不是這種人,我知道,愛情裡,有起碼的公平,而我,有感情潔癖,所以我覺得,別人也有。

所以終究不是這種人。所以我,沒有做到。
沒有強逼自己愛著別人,是,真的有喜歡別人,那不是愛,是喜歡我,而,我亦不愛某人了,不再。

 

 




『嗯。越是沒感情的人,越是懂得怎麼處理感情,你不覺得嗎?

P149


越是沒感情的人,越是懂得怎麼處理感情。嗎?
我不知道,因為我天性是一個感情豐富的人,豐富到,過多、太多的人。

或許,是真的,畢竟,他們沒感情,不會懂,別人的感覺的。
所以即使感情有多難處理,他們也能從容面對,因為,他們根本沒有任何感覺,不會痛。



 



在愛情裡試探是不夠信任,在愛情外試探是不夠放心,我沒能讓妳放心到想要信任的地步,於是我們的愛情總是只差了一步。

P150

信任。
愛情裡的信任。




 

 


我會因為寂寞而愛人,因需要而愛人,但我不會為了要自己不愛上某人而逼自己愛著別人。

P152


上面就有說過。我曾經希望,我是這種人,但結果我沒有。
所以現在,我就是這句話沒錯,現在,我真的絕對不會,為了要自己不愛他,而愛另一個人。

既不公平,又,自私,而且,十分,難。
因為,愛另一個人是另一個人,即使,我真的愛上了另一個人,也不代表,這樣就能不愛你了。不代表。不愛。





『怎麼樣才能把心打開來?』
「或許先試著別去想心關著的這件事情。」

P153

我想問,但是沒辦法問,亦沒人可以問的,這個問題。
怎樣才可以把我的心打開來?我知道、把心關著很安全,我亦知道、它正在關著。但是,怎麼開?

或許,不去關心它正在關著,你就會以為它已經開了。
或許,真的只有這個方法,才能打開這個無形的心結吧。不過,沒必要打開吧。畢竟,安全。雖然,寂寞。

 

 

 

 

 




愛情會讓一個人變得幼稚,而、還能保持理智的,則只能算是需要。

P165

所以我對另一個人,還不夠愛。還,不算愛。還,不是愛。只是,喜歡。
因為,我徹底的知道,我依然能保持理智,我就是知道,不只是需要,但,亦不是愛。

吶,我為什麼會知道?就是因為,我曾經變得不理智,曾經變得幼稚,因為愛。
因為愛那個人,所以就是知道。我更加知道的是,我不會再幼稚了,至少,短期內不會是,現在也,不是。





愛情裡最殘忍的,或許不是遺忘,卻是否認。

P179

否認。
不被承認的愛情。





知道了就能真要自己放棄嗎?放棄了就能比較快樂嗎?

P180

曾經,也想這樣問,但是沒問,因為,知道答案,而且,很清楚。
知道了又如何?我也知道,沒能夠和他好好愛上一場,只能好好愛過他,但,還是不能放棄,做不到。

因為,更清楚的是,放棄了,我也不會變得更快樂,只會,更不快樂。
所以知道了也不會放棄,至少,不會是因為我知道了而放棄,而且,絕對,不會比較快樂。




 


「放假不難,難的是放心。」『愛人不難,難的是不愛。』

P185

愛人難。
而不愛也不難。

難的是對一個你不愛的人假裝深愛。
難的是對一個你深愛的人假裝不愛。




 


如果時間可以倒帶的話,我真希望那天不會發生,不曾發生,可是時間倒帶不了,我知道。

P202

時間從來就不為誰而倒流。
從不。




 

 

 


「行不通的。」真的行不通的,「妳不信任我,而我也--對,我也不信任妳,兩個彼此無法信任的人怎麼愛?就算真愛了,最後也只是走上分手的路,或許還是會很不愉快的分手,而妳也知道這一點,不是嗎?」

P205

這是你應該明白的地方。
也是我一直想要表達的東西。



 

 



『是霈霈說的,我不知道她幹什麼突然說這個,我心想這是不是你們的某個暗號哪個回憶我--』

P229

我不知道。
但是我不安。

至少之前的我的確不安。
因為那時的我實在一點也不知道。



 

 



我們做了錯誤的抉擇,但卻得到正確的結果,不是嗎?我們從錯誤中看清自己,明白自己,後來我們學會把那看成是一段治療,愛的治療,治療愛。

P244

愛的治療。
看清。

 

 

 

 





我們墜得太快也陷得太深,我們失控;而兩年的分別或許難熬或許殘忍,但,透過失去卻反而因此讓我們更懂得珍惜。

P255

愛。
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思思 的頭像
    思思

    思念。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