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最厲害的不是欺人,而是自欺。
所以呢,天性如此。



***



自欺。

她說得沒錯。她知道我在欺人,亦在自欺。
她知道我在裝傻,她知道我這樣我這樣做不對。

我知道。但。
反正人最擅長的是自欺。不是嗎?

但我寧願假裝我不知道,這樣比較好。
雖然我察覺到關係開始改變了。雖然我知道原因是什麼。



***



細心。

心細如塵。細心的人啊,什麼也知道。
你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即使是輕輕眨個眼、或是輕輕勾起嘴角,他都不會忽略。

這樣的人啊。細心。
最微細的變化他也會清楚,貼心。

好像曾經有過這樣的人。每次碰到他就覺得自己被看穿。
以前是害怕、會擔心,現在是懷念、還有、希望再有一個這樣的人出現。



***



Easy Come Easy Go.

只要保持著、任何事都是Easy Come Easy Go的心態。
那就,沒什麼好擔心了。

你知道,連感情也是。
沒了,就算了吧,淡了,就隨它吧,放了,就忘記吧。

It's not unfair it's simply how it is.
So easy come and go again.



***



旅行的意義。

這首是屬於賴映晨的歌,打從心底裡覺得。
然而它是會治療悲傷的歌,像橘子的書,會治療悲傷。

還有,治療我的心。治療我的眼淚枯竭症。
所以它之於我十分重要,它是藥物、是治療、是、代表。

吶,你知道嗎,能哭是一種幸福---
畢竟曾經有一段時間,想哭,但哭不出來。鬱著。

它不屬於我的賴映晨,更不屬於我的祥恩。

但。它代表著什麼。
我還需要它。至少現在還需要。



***



三個字。

即使機會再微也好。也不想放棄。
因為不管怎樣也想去相信,或許像歌裡說的,懂得事實或許會更灰心。

但,亦如歌中說的,至少現在讓我去相信。
好不好?我不想放棄。

不想絕望。
我寧可一次又一次的希望,然後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保證不會這麼容易絕望,因為,認真的相信。
而且,絕對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