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記得被愛過 因為我認真遺憾過
於是害怕失去 我於是更恐懼獲得

-劉若英








好溫柔的人這樣。

我總是覺得故事之所以動聽是因為沒有說下去。
因為即使能夠說下去的故事,也早已注定不會再動聽。

不過她給了我一個這樣的答案。
我覺得動聽的故事是有愛有恨 有苦有樂 有捨有得 有悔恨也有值得 (抱

我猜鄧不多多之所以感動我是因為她讓我聽到我想要聽的話。
我們的故事有愛有恨有捨有得有悔恨也有值得,雖然可能現在還不知道那些是什麼。

當她說她願意聽我說的時候,我相信她是說真的,我想要相信。
只要我需要、只要我伸出手她就會抓住我的那種感覺,只要我需要她就在,無條件。

聽著聽著。









每個人在每件事情上也有選擇。

大部分時間我都很清楚自己想要做出怎樣的選擇。
一些想要為自己好、或者為對方好、或者對雙方都好的選擇,看看要顧及哪一樣。

但是有少部分時間,真的很少時候,我會不知道自己想要怎樣做。
大部分時間我知道要怎選,但是有的時候,我也會很迷茫,我找不到一個清晰的方向。

其實每件事情都可以割捨的,害怕的不是不捨和眼淚,而是後悔做了選擇。
但是始終還是要做出選擇,而,當事情讓我無法再下去的時候,我會做出選擇,不怕後悔。

When you leave me no choice.
我承認我也很自私,所以我只能選擇對自己最好的。

即使要傷害全天下的人我也不怕,因為我最想要好好對待自己。
因為我覺得,這個世界上,再不會有人比你自己、更懂得也更愛你自己了。

我也有我的選擇。
不管錯與對好與壞,做了我就不會後悔。









電影裡面如是說,當你遇到困難、當你在黑暗的地方、當你跌倒,別怕,只管伸出手。
只管伸出手,就總可以抓住點什麼,不管是微小還是強大的、不管是不是真的有用,只管伸出手。

總可以抓到點什麼的。
就算那裡黑得伸手不見五指,你連自己伸出的手也看不到也沒關係,只管伸出手。

既然如此,那誰會願意伸出手?誰願意給我抓住?
好迷茫,但是我應該相信,只要伸出手,就可以抓住點什麼、不管那是什麼。

亦只能這樣了。










迷茫。

因為很多事情我都無法確定,需要有人告訴我肯定的答案。
需要有人穩定我的心,給我一個肯定的答案,因為我很不確我很不安想知道答案。

連我自己也無法給予一個肯定的答案。

因為我也只是個孩子,雖然我是個高中生,雖然有人說我心境是老人有成熟到。
雖然我有長大,我是個十五歲的高中生,但,也才十五歲,也才高中,我只是個孩子。

更多更多的時候,相比年紀比我小的人,我更加不知道怎樣決定才好。
我比誰都更像是個孩子,而我,大概永遠也是個孩子,因為想要有個人讓我依賴讓我依靠。

我也害怕我也不安,我想要有個人穩定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