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用沉默去面對 人與人的世界充滿太多虛偽
指針的世界 實現的圍繞 在順時鐘裡不得不往前 活在這狗吃狗的世界

-南拳媽媽












這個世界虛偽得可怕。






我承認我羨慕也承認我會嫉妒。

我羨慕別人做得比我好、而我也想要變得有那麼好。
我妒忌別人做得比我好、因為我覺得如果我想要我也可以做得那麼好。

我知道這心態很矛盾。
但我不會否認。






而我覺得,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也很獨特、很不一樣。
俗語都說過:『龍生九子,個個不同。』

每個人也有自己的優缺點、長處和短處。
每個人都有擅長的地方,容易失敗、做錯的地方。






像這次世界博覽會的繪畫比賽一樣。
每個比賽也有贏有輸,而且絕對有可能是身邊的人。

That's fine。我很高興他們可以得獎。

我羨慕他們畫畫比我好、作品比我優勝。
我也妒忌他們,想要畫畫像他們那麼好那麼棒。

但是我不會生氣呀。
因為真的、本來比賽就有贏有輸,哪來這麼多的計較呀。






但是為什麼要說謊呢?
為什麼得隱瞞呢?






為什麼得假裝你不知道、然後再來問我知不知道呢?
然後當你發現其實我早就知道,你才說,你早就知道而且已經被通知了呢?

為什麼呢?

然後為什麼另一個人又問我知不知道結果?
當我以為他不知道、於是我把結果告訴他我說我替你高興時,他卻反問我原來你已經告訴我了嗎?

為什麼呢?

為什麼你們得一起串通然後假裝不知道然後當被揭發了還大模私樣的反問我已經被揭穿了嗎?
為什麼非得這樣呢、明明你們比我早知道、卻假裝不知道、這樣真的有比較好嗎?

為什麼呢?






出發點正確,做法卻錯誤。

我只能告訴自己你們是怕我會生氣、怕我會難過、怕我會難堪。
但其實我真的沒有,我甚至沒有覺得受傷,反而你們這樣串通而且連假裝也不假裝才真的傷到我。

真的傷到我。






這個世界虛偽得可怕。







我真的不那麼在意。
我在意的反而是你們去了、我平常應該找誰陪我。

說真的,去不去、贏不贏我根本沒所謂。
我當初會參加是因為我不想被留下來、雖然現在結果也一樣,但是想多一個機會。

但是為什麼呢。
為什麼你們就得這樣呢。







狗咬狗的世界。







James有句話說得對。
『我不怕別人做得比我好,我只怕自己做得不夠好。』

問心無愧就夠了。
我根本不在乎你們是不是做得比我好。







但是你們讓我覺得很失望。

虛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