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近的愛情,太遙遠的你。
Too close to Love,Too far from you。

--Sophia。














說真的一開始決定買這本是因為橘子。
封面、書名、風格都有像到。

第一眼看了《妳沒說再見》裡附著送的試讀文案有誤會到。
細看就發現不是但也沒有很想要去找以及買。

直到在橘子無名那篇:那不是橘書。之後就有衝動想要買。
我倒是想看看內容和文筆是不是有像到。






或許是我一直期待她的寫法會像橘子。
畢竟其他部分都很像,所以有點失望到這樣。

雖然後來也想到,如果真的話,
那橘子就不是橘子了,那橘子就不會是我最愛的作者了。

所以就沒那麼失望。
就。












真實往往是殘忍的,縱使表象是讓人心安的平和。
021

但也許我本人對人的感情就薄弱了一點,所以在某些方面來說連我自己都覺得敷衍得可惡。
023

有時候我會希望有人可以狠狠的罵我一頓,毫無顧忌的痛罵我,不然我的任性妄為只會更加肆無忌憚。

034

裂開的地方不要看一切還是很完美,反正我1的視線是可以轉移的。

050

我會對阿杰說很多話,但總是刻意略過些什麼,他應該要知道的,我不說不是因為不想說,而是因為我認為他應該要知道。

056

所以我常常想,阿伸看見的是我的表象喜歡的也是我的表象,如果有一天他發現了他一直很喜歡的那個我根本從來就不存在,這樣會不會導致他的混亂?但我想他是1不會發現的,因為人們都是相信表象的。

071

我的存在似乎就是在製造其他人的苦難。

083

不一定是看得見的距離才稱得上是距離,就算是靠在一起的人也會感覺很遠吧。

092

習慣性隱藏些什麼是人的天性,更何況是說不出口的感情呢。

092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並不會那麼容易就死去,只是長期被抑制住的生活讓我時常想著死亡這件事。

098

越靠近我只會發現我多麼的沒有辦法面對我身邊的這個人。

127

我已經在不經意之中傷害了許多人,當然也包括我自己。

129

有些事情是已經注定好了,不管我們怎麼掙扎到底也只是改變形式,並不能改寫所謂的結果。

135

而且所謂的如果,就是沒有辦法被實現的叫做如果。

135

「失去的永遠最美好,得不到的也是」,那麼我想記不清的可能也有著相同的道理吧。

137

阿杰依然是阿杰,並不會因此而改變他在我心中所佔有的分量。如果真的能夠因為一句話而改變那就太輕鬆了一些。

147

所以我注定,永遠忘不了這樣的一個人。

149

因為害怕傷害的緣故,所以從來不主動開口,我太害怕被拒絕,而在這樣的害怕之下我也失去了所有。

152

所以我總是在猜測總是在等待,也總是在傷害著別人傷害著自己。

152

我也常想妳會不會只是需要一個人陪,但就算真的是那樣的理由也無所,至少陪在妳在身邊的是我。

162

就算我們終於確認了彼此的相愛,那也只能是一種確認,除此之外什麼也不能改變。

162


但是如果有一個人能夠讓我永遠都記得的話,我想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所以我也想被你一輩子的記住,但是我說了,現實總是很矛盾的,希望你記住我但是又覺得你忘記我可能會比較好……

164

因為這世界上讓人最難受的事情就是事實,而且是自己並不願意相信的事實。

165

所以擁有和失去,是怎麼用刀子割拆解不開的。

166


做決定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要從「錯的」跨過去「對的」那段距離也不是很遠,然而抬起腳跨越這個動作到兩隻腳都順利的到了另外一邊是異常緩慢而具考驗性的。

170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啊,因為對妳的愛比對妳的恨多太多了,而且愛一個人比恨一個人輕鬆多了。

1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