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堅強又勇敢,可以度過這一切。我們曾經共有許多美好的時光,妳成就了我的人生……妳成就了我的人生。我如今毫無遺憾。
但我僅是妳人生的一個章節,未來還有許多章節。別忘了我們美好的回憶,但是也不要害怕繼續往前走。
謝謝妳,讓我有榮幸,成為妳的另一半。對所有的一切,我永誌感激。
只要妳需要我的時候,妳知道我會與妳常相左右。

P31






很不幸的,她想恢復規律似乎不容易。她發現自己會坐在客廳好幾個小時,重溫她與傑瑞共有的所有回憶。她多數的時間都在回憶他們曾有的各種爭執,希望自己當初沒對他說過那些可怕的話。她祈禱傑瑞能了解當初那些都是氣話,完全不是她真正的意思。她自責自己的自私,許多時候都在晚上跟朋友出去,只因為氣他,而不肯待在家裡陪他。她更氣自己該擁抱他的時候卻轉頭離去,該原諒他的時候卻埋怨他好幾天,許多夜裡她該與他做愛卻倒頭就睡。她真想收回那些她知道他氣他恨她的時刻。她希望自己的記憶都是好的,但是那些不好的記憶卻總是纏繞不去。真是虛擲時光。
而且沒有人告訴他們時間已經快用完了。

P117






「莫琳過世之後,我不肯去的地方有好幾百萬個,我們以前每個禮拜天都去國立植物園散步。她走了以後,我沒辦法再踏進一步,因為裡面的一花一朵都含有無數個回憶。我們坐過的長椅、她最愛的一棵樹、她最愛的玫瑰花園--每一個東西都讓我想到她。」
「你後來有進去嗎?」
「幾個月前去了,很難踏進去,不過我還是辦到了,現在每個禮拜天都去。荷莉,有些事情妳不面對不行,而且要從好的角度去想事情。我跟自己說:我們以前在這裡笑過、哭過、吵架過。回到這些老地方,讓我想起從前的美好時光,感覺更能貼近過去,可以緬懷從前有過的一段情,而不是一味逃避。」


「有些人終身尋尋覓覓,一輩子找不到心靈伴侶,永遠找不到。妳跟我找到了,只不過我們的另一半提早走掉。傷心歸傷心,不過人生本無常嘛!所以妳儘管去參加那個舞會,荷莉,珍惜妳愛的人也愛過妳的這個事實。」
荷莉聽懂了他的道理,淚水順著臉頰涓流而下。她必須記得傑瑞,必須為兩人共享的愛情感到快樂,而她仍然感受到這份愛。她不能哭著要愛回來,不能渴望再與他共度許多年月,因為再渴望也是枉然。她想起傑瑞曾經寫給她的一句話:「別忘了我們共有的美好回憶,但是也不要害怕繼續往前走。」傑瑞的幽魂糾纏她太久了,她必須掃除,但是她也需要延續對他的思念。
他撒手人寰之後,荷莉仍有繼續活下去的空間。


P368
P3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