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好怕……」

『怕什麼?』

「怕一些不認識的人來我的網誌……」

黑線,『但是無名就常有這種人呀!』

「不是啦,我的意思是──那種是我朋友認識的人、卻不是我認識的人那種,如果是我和我朋友都不認識那種反而沒關係。」

『為什麼呢?如果那個人認識你朋友,你不是更加安心嗎?』

「我就是怕他們是因為聽了什麼閒言閒語,於是來看看:啊,原來就是這個女生呀,這種……」

『……不會吧……』

「為什麼不會,因為她們是我朋友嗎所以應該不會說我壞話嗎?如果是就好了……」

『這樣你會變得很多疑啦,這樣就不好啦……』

「好不好也不是重點,更別提我也改不好,我只是想說,他們真的會。」

『為什麼?』

「怎麼說呢,欸、我不是告訴過你,我不在乎別人如何看我、如果說我嗎?」

『嗯呀。』

「其實我怕,不過怕的不是那些我認識、或者不認識的人怎樣說我,我怕的是認識的人對我身邊發生的事多加說話──對我本人多加說話我反而不在意。」

『為什麼?』

「因為呀,我就是覺得那些人不應該來加把嘴呀,我從來不做這種事,就是因為我知道我沒權利也沒資格更加沒必要去加把嘴啊,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你哪知別人家的事呢?」

『說得也對,但也許她是出於好意呢……』

「就是這點才不好,世界上最討人厭的事就是什麼我在為你好之類的屁話……我覺得,例如我和甲吵架是因為乙,那乙也算得上是可以說點什麼,但是不到丙來說話或者給意見──即使她和我或者和甲很要好、很親密也一樣。」

『……也是啦,即使她經歷過一樣的事或者類似的事也不代表可以插話啦!』

「就是咩,她又不是我,或者不是甲,憑什麼說話呢?別跟我說什麼人人也有言論之由的說話,如果妳硬要插話的話,那可能就會情況變得更糟了,那是幫倒忙。所以別人的事,還是由別人自己處理就好。」

『又或者,她可以和甲說,但是就不要來罵你或者埋怨你之類的。因為她唯一能夠說話的空間就是和甲在一起的時候,而不是任何時候,她沒權利發言。』

「對極了。」

『話說你有看過小心輕放對吧,裡面有這麼一句話《如果某個人傷害了你及你所愛的人,如果她真的相信她只是想幫忙,你能原諒她嗎?》』

「我知道,如果她真的是想幫忙,我也沒法原諒她,因為她就是太多事了所以才會造成不能修補的傷口,管好自己就夠了。」

『嗯……所以你就怕來你網誌的其實就是丙的朋友?』

「因為我點進去細看就發現是啦,我就在想到底為什麼呢,我無法阻止自己想到那些地方去,不然他為什麼來呢?又不見他去別的地方?我在其他人的網誌也沒有看到他來過喔。」

『呵,真是。』

「就是咩,好歹也曾經是朋友呀,我也沒有主動跑去罵她、攻擊她,為什麼她就不能反過來放過我嗎?啊,因為我曾經傷害過她的愛人或者傷害過乙嗎?即使是呀,她也不能這樣做呀。」

『……唉。』

「我都覺得唉是那個正確的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