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很怕有一種人。」

『哪方面的?』

「同學。」

『哪種?』

「就是會和人說話,然後你回頭望一望他就立刻住口不敢說,怕你聽到那種──」

『很多人也會這樣耶!』

「──不只這樣啦,本來就有點奇怪,你要是怕人聽到就不要在人多的地方說嘛,重點是,你回頭後他可能還會用眼神警告那個他正在對話的對象,就像說:他會聽到,先別說。」

『這很蠢。』

「對嘛,這本來就很蠢,我本來就沒必要知道,我只是聽到有對話就好奇去聽一下──哈哈這不是三八,畢竟我們是朋友嘛.想知道是不是打算去哪裡玩──但是知道內容與我無關後,我根本連聽的意思都沒有。」

『他們卻以為你很想知道,但是又不想讓你知道,呵。』

「這讓我想起有一次,他想和我身邊的人說話,卻又悄悄用眼神叫他出去,於是我就開口叫他用口請他出去,他的眼神做到那麼清楚我又怎會看不到呢,既然我會看到就無謂浪費時間,這讓他看起來很蠢,本來我就沒打算去偷聽。」

『你……』

「轉彎抹角不是我風格,你知道的。」

『呵。』

「這次也是一樣,而且到最後我也一定會知道就是,他正在對話的人就是我最好的朋友,他一定會告訴我──雖然我不真的想知道──而且這也算不上什麼大事,說說也沒相干。」

『這種人……想太多。』

「自以為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