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

『嗯?』

「或許是因為寂寞吧,所以才希望引人注意,也希望讓別人覺得自己有很多朋友。」

『……』

「朋友很多是不是等於人緣好?哪些人是「你認為」的朋友,還是別人根本沒當你是朋友呢?」

『怎了?』

「沒有,我突然想起一些事。」

『嗯……對了,你會擔心嗎?』

「嗯?」

『那件事,她說要寫什麼給你的事。』

「不會,」聳肩,「其實我看到的當下是想起以前那個人,我和那個人也是吵架了,後來乾脆是互相怨恨,然後你記得嗎?」

『記得什麼?』

「我說我們表面上不干涉對方,卻暗地打網誌或者用狀態來回應對方。」

『噢,我記得──很幼稚。』

「現在也一樣,但是我覺得,或許我看到她寫的東西後,什麼都會解決掉了。」

『怎麼說?』

「我和之前那個人,也是這樣用網誌唇槍舌劍了一番,然後我們再也沒在地方網誌怎樣出現,頂多是飄過的一兩句。」

『是真正的結束。』

「也是釋懷,一切也雲淡風輕。」

『雲淡風輕。』

「有時候勉強要去忘記是很難,越想忘記你就越記得起,像這樣,讓疤痕往心裡藏,時間久了,你會忘了原來那裡有條疤。」

『會不會變相是逃避?』

「不會呀,因為如果是逃避的話,你還是會感覺得到的,你會累。但是這樣的自然,是不會察覺到的,也是真正過去的時刻。」

『所以你才說時間無助忘記和放下。』

「嗯,因為與時間無關,而是心境和想法。」

『那你不怕對方滿篇都是髒話嗎?雖然你之前回應的那篇只用老太婆而沒有髒話,但是別人卻一直罵很多呢。』

「罵髒話……唔、無疑是發洩的好方法之一,但我偶爾會覺得,在自己和密友面前罵可以發洩,但是當面罵對方卻用髒話就顯得有點幼稚──特別是對方連一句髒話都不用說的時候。」

『哈,那好像很沒修養和文化吧。』

「是的,誰不會罵髒話呢?但是罵了又不見得對方會痛會少塊肉,只會顯得自己沒文化呢。」

『所以你也是想看的。』

「如果到時候我有方法看到,我當然要看。」

『那你會不會回應,例如用網誌或者電郵呀噗呀之類的。』

「我不知道,但我不會要解釋什麼,也沒必要交代,除非我不爽到要打無名發洩,但,那會是個真正的結束,真正的,讓她放過我。」

『我突然想起小說……』

「波西傑克森最後一集的小說裡面有說過,《心懷憎恨是黑帝斯孩子的致命傷》。」

『完全正確。』

「呵,」苦笑,「我雖然不是什麼黑帝斯的孩子,但是我也明白這個道理,如果沒法好聚好散,那就痛痛快快互罵一場,然後結束,那就好。」

『未嘗不是一個好方法。』

「想來也是……唔、我要先去和密友討論一下……」

『要好起來……』

「要,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