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

『怎麼一副鬱鬱不得志的模樣啦?』

「我不知道。」

『感情。』

「嗯。」

『就猜到……唔,』舔唇,『其實沒必要、太在意……』

「……」無語。

嘆氣,『我的意思是,當然啦戀愛的時候會投入很多感情、也無法不在意啦,對不對?但是呀,到它無法再控制的時候,也不得不這樣安慰自己啦,對不對?』

「對,但就是沒法。」

『大部分時間也是這樣,一直希望會做到,到最後做不到也只能安慰自己說什麼無愧於心就好。誰不知道那是自我安慰呢?但就是……沒辦法改變呀,這些事……』

「也對。」笑,苦澀的那種。

『再說啊,』望天,『感情本來就不是什麼能夠掌握的事,或許命運可以,但是感情不是。』

「感情、感情……什麼是感情?」

『可能是一種感覺,可能是一種心情,可能是……不知道呢,或許你覺得它是什麼,它就是什麼。』

「感情、感情,是不是有感覺才有情──不管是愛情還是友情。」

『我沒聽過這說法,』輕笑,『新鮮。』

「嗯。」

『好了,該談一下,重點是什麼?』

「我不知道呢……」

『……』等待。

「或許我們都將對方勒得太緊了。」苦笑。

『會累。』

「對,都把對方弄得太累了……」

『為什麼?』

「不知道……呵,或許是以為,勒得緊一點、對方就不會突然離去吧……」

『大部分人在感情裡都一樣……』

「但是呀,勒得再緊……也沒法把他留下吧。」

『……算吧。』

「為什麼?」

『因為呀,如果真的願意為你留下的人,是不需要你去把他綁住的。』

「像是,留得住他的人、卻留不住他的心嗎?」

『是呀,屬於你的就是你的。這句話不是老生常談,而是真心話。』

「呵。」

『其實我一直很想問你,為什麼不放手?』

「……」

『都過去了不是嗎?也是該放手了吧,放過他、也放過自己呀。』

「我不知道,我還是好想要……」

『想要什麼?』

「想要這樣。」

『怎樣?』

「好好的、在一起,我喜歡和他在一起的感覺,我喜歡他陪著我,我喜歡他聽我說話,我喜歡他對我好,我想要好好的……」

『還喜歡吧……』

「是呀……」

『但也沒辦法了吧?累到這樣也還要繼續,不是苦了大家嗎?』

「我嘗試過,但是放手太難了,對我來說……」

『是很困難沒錯,但是只要你忍痛轉身離開,之後的每一步就會越見容易。』

「我連下一步也看不到該如何走……」

『我陪你走,我會陪你。』

「陪伴……」

『對,我陪你,慢慢走……會好的……』

「會好的……」

『我是如此相信的,會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