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幹。」

『怎啦?』

「沒有,我覺得我是個很不負責任的人而已。」

『嗯?』

「其實我很懦弱,我不相信自己有能力可以做到一件事。」

『為什麼?』

「大概是因為我曾經做過的事大部分都失敗,我變得很害怕、變得心灰意冷,我覺得沒什麼事我能夠做得到。」

『胡說八道。只不過一次失敗,下次會成功的,別少看自己。』

「我知道會失敗的,我就是知道。」

『你不是知道,你只是害怕,所以不敢嘗試。連嘗試都不敢,怎知道會不會成功呢?』

「呵,所以我總是先一步放棄。像《貓愛上幸福,魚怎會知道》說的,別放棄的太早,不要在機會敲門前的前一秒就放棄希望了。但我總是先放棄,我總是害怕知道有沒有機會,因為我更怕的是、我會錯過它。」

『你總是拒絕。』

「對,像之前有個計劃我被選上,臨時我卻說有病不能出席,因為我很害怕,我怕做不到,所以我寧願不參加,那就不會有失敗的計劃。」

『你很窩囊。』

「我知道,但是我好怕。我事後很後悔,後悔我曾經想要參加過,但我更加覺得為自己蒙羞,我是個懦弱的傢伙。」

『……你怎麼對自己這麼沒自信?』

「我不怕讓自己失望,但是我怕讓人失望,我怕看到他們那副嘴臉,我怕聽到他們說:早就猜到了、你就是不行……我怕,我怕叫他們失望、叫他們絕望。」

『即使你外出工作也會遇到這些人呀,不知道你有努力過的人呀。』

「但是不是無愧於心這四個字就是叫自己心安理得呀,還是會覺得我做得不夠好、不夠好……」

『很難做到讓每個人都滿意呀。』

「是呀,所以我就沒去做……」

『白痴。』

「我知道我是,像這次,我沒有準備去接這個工作,所以我告訴他我一直沒想過要接,所以對不起……」

『你明明就有想過、有考慮過、有計劃過,卻怕承擔責任,怕會失望,所以你拒絕。』

「對,當然還有其他因素啦,沒時間啦、討厭啦,但最重要的是,我很怕承擔責任,我怕別人失敗後會歸咎於我,我很怕。」

『你不是個能做大事的人。』

「我知道……」

嘆氣,『不過,沒關係。總有人比你更適合做大事,做大事的人也需要手下,你去當手下就好。』

「呵。」乾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