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她他她或在謬論甚麼 只知道很喧嘩 無聊猶如垃圾
哪個說我 我也會當說謊 要解釋等於高舉了它

-蔡卓妍














最近跟嘻哈因為說謊的事鬧不快。
其實也沒什麼需要解釋或不解決的。
我也沒想到要聽什麼解釋。














然後到最後嘻哈連那種,
『你是從來也沒有當我是朋友嗎?』
的話也叛搬了出來說。

我想起有類似的人說過類似的話。
那個人是說我一直在懷疑他從不相信他。
這件事我一直也承認,卻沒解釋過為什麼。

突然想說,不是解釋給他聽。
因為不再有意義,純粹是想到想說一下。
或許是最近這件事都太煩。













大部分我和任何人相處都一樣。
如果能變成好朋友的,我都會無條件信任。
朋友,應該是拿來信任的。

而為什麼到最後會不相信呢?
為什麼每件事的動機、每句話的真確性都要質疑呢?
那是因為你曾經說過謊。

你沒說謊信用就不會破產了。
不然為什麼好比安琦櫻桃我從來都沒懷疑過。
就是因為她們從來都沒騙過我。















例如用一些話來罵人被人發現。
事後還不承認還在死鴨子嘴硬說根本沒有。
說什麼我是在罵我同學不是罵你這樣。

直到最後無法不承認才坦白。
我是在罵你不過我已經不這樣覺得了。
這種話到最後是沒意思的。

一次不忠百次不容是我的金句。
被同一個人騙兩次三次就已經是自己笨了。
所以我不容許這種事發生。













好來好去。
如果你是不想要關係受到破壞。
你根本不會做危害關係的事,例如說謊。

你說了你就要承擔後果。
沒有什麼事情是時間能夠完全治好的。
傷痕會淡但不代表會消失,它永遠存在。














我還是那句。
我或許能夠相信你說怕我生氣或受傷才對我說謊。
(注意只是或許,不是必然能接受)
卻不代表我就認同這做法是對的。

說謊就是說謊。
不管怎解釋也無法把這行為改變為別的。
也不能讓這件事變為正確的。

即使說什麼是善意的謊言。
說到底它也始終是謊言不是嗎?
無法改變的事實。












所以別在最後說什麼:
『你一直也不相信我在懷疑我,也不懷疑別人。』
或許你該問的是你自己才對。

為什麼一個你認為是朋友的人。
卻不再相信你,你不再值得他相信。
這個問題應該問你自己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