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想牽著你 走到很遠的夢裡 小木屋紅屋頂 地址是一個秘密
你抱著小貓咪 藍眼睛不再憂鬱 香格里拉在那裡 讓我們去找尋

-魏如萱











寫作之於我是怎麼一回事。
到現在或許還沒有確切的答案吧。
無解。











昨晚史太太問我還是不是創作中。
我問他怎麼了?
他問我的感覺如何之類的。

後來不知道說到那裡。
其實他很在意別人對他的作品的看法。
他也會因此而畫出一些東西。

我不知道畫畫和寫作是不是真的很多分別。
但或許創作之於我而言是為了創出自己喜歡的東西吧。
而不是為了去迎合別人吧。









鮮有創作的人會因為讀者喜歡什麼而去創作什麼吧。
這樣到最後不是自己最想要造出來的作品吧。
這樣真的有那個意思嗎?

創作的確是為了使人喜歡上。
但同時也是為了使自己感到喜悅。
這才是重點不是嗎?










然後說到他說會接受部分意見。
我笑了問他是哪部分好的壞的中聽的還不中聽的。
他說是自己喜歡的我再笑了。

我想意見是要聽的。
然後再改善自己創作的不足之處呀。
但是聽歸聽不要改太多比較好。









我想之於我個人而言。
我會堅持創作自己喜歡的東西吧。
而不是別人說我的東西不好我就不去寫吧。

總有人喜歡總有人不喜歡這是實話。
如果這麼了不起的話他們也可以自己去畫。
這不是什麼氣話而是事實。










創作這條路不容易走的吧。
一開始的時候總是覺得憑著勇氣什麼的就可以走下去。
但是越走越下去你會發現原來不容易吧。

我想寫作之於我難是難在把畫面轉為文字表達。
而畫畫難是難在把完整的故事再畫出來吧。
腦裡想的總是比較容易。











自信心是很重要的。
也要堅持自己的想法呀。
不能太跟從別人的風格或者建議呀。

不然那就真的會變成不是你的創作了。
時間久了或許連你自己也不認得。
創作是很個人的一件事吧。











不要把它當成什麼工作還目標。
而把它當作一個興趣會比較好一點。
不然會吃力的。

畢竟一開始會想要創作也是因為喜歡呀。
而不是因為你想把它當職業吧?
這是不一樣的事情呢。













我或許真的沒什麼資格去說這些。
也畢竟每個人也不一樣。
但是之於我而言創作就是如此一回事。

很個人的一件事。
寫我喜歡寫的做我喜歡做的一件事。
可以聽取意見卻不要全部跟從別人的一件事。










我喜歡的事情。
這是我的夢。
不是夢想就只單純是夢。

我做我最美的夢。
哪怕最後會醒也沒關係。
這是我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