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

『唉,你最近老是在無病呻吟。』

「我知道……」

『不過沒關係,人總是會有情緒的,快點把它控制住就好。』

「嗯。」

『其實你不是快樂不起來、也不是有什麼不快樂的事發生,但,你卻拒絕自己快樂。』

「我知道,因為我明白自己為人帶來痛苦和煩惱,所以我不想快樂、我不宏許自己快樂,這樣才不會太不公平。」

『快樂沒有公不公平,那些願意接受你、接納你悲傷的人,不會覺得不公平。』

「我知道他們愛我、在乎我,所以接納我。但我更加知道他們為我付出了多少,而我無力償還,也就只好不再拖欠。」

『這種事可以計較的嗎?』

「比喻而已……但是我不希望麻煩到他們。」

『那就拜託你,快點讓自己好起來,好嗎?』

「我在嘗試。」

『嘗試是不夠的,因為你永遠都只會──嘗試,卻不是真的踏出一步,成熟一點好不好?』

「我怎了?」

『別再對自己不滿意了。就算過去曾發生什麼事:你做對的、沒做對的;後悔的、不後悔的,值得的;不值得的,都過去了。無法改變。那就去接受,然後重新開始。』


「我無法重新開始。」

『為什麼?』

「當我想要重新開始,我就會被回憶困住,我不敢走下去,我怕重蹈覆轍,我怕歷史重演。」

『你很笨,你永遠覺得自己不夠好,就算那是真的,又如何?世上沒完人的,可能你以為我在哄你。』

「我的確這樣認為。」

『但,這是真的,你和以前的人無法走下去,不全是你的錯。當然,你的無法信任任何人也得負上非常大的責任,但不全是你的錯。』

「不全是我的錯……」

『對,不是推卸責任,我不會亦不想做這種事,我只是想告訴你,你們都沒錯、即使有,也是逼不得已的。』

「那為什麼結局會這樣?」

『你們只是不適合在一起生活、不適合有交會,卻不代表是你有缺憾,只是單純的不適合,走不下去。』

「走不下去。」

『我想我無法說服你去多看看自己的優點、多聆聽自己的心聲,因為你還是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以及自我封閉。但我想說的是,放鬆一點,做自己就好。』

「做自己。」

『對,做自己,不要再埋怨自己無法做到別人想像中的你,你不需要,即使這個世界需要,但做不到就是做不到,那就別做。』

「別做。」

『然後就是,讓自己不要太悲傷,不用壓抑。沒有公不公平,你不讓自己不快樂也不見得能令他們就快樂起來,所以不用,別做更笨的事了。』

「公平。」

『沒有人能界定什麼是公平,你無法修補的事,除了後悔和遺憾,就讓它過去吧,好不好?畢竟它也真的過去了,抓住過去是沒用的,向前看。』

「好,向前看。」

『我不是想向你訓話,我知道你最近心情亂糟糟的,但我希望看到你好呀。』

「我知道。」

『知道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