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很多心事想說。」

『你可以對我說,你知道的。』

「所以我在這裡。」

『也所以我在這裡。』

「我最近心情亂糟糟的,處於崩潰邊緣,我不確定是因為生病吃太多藥吃到頭昏腦脹,又或者是因為生理期,更可能因為發生太多事,但就是,亂。」

『慢慢說就好。』

「唯一注意到我的異樣的人是好先生。」

『他向來很關心你。』

「我知道,所以他知道。但那變成了一種監視的感覺,他幾乎有空閒時間就在旁邊守候著,怕我做出什麼、怕我隨時崩潰。」

『他擔心你。』

「對,所以我這幾天放心對著他耍任性、鬧脾氣,既然他知道我生病,就讓我用此藉口好好發洩一下,讓他照顧我一下,一下就好。」

『他很樂意吧。』

「呵,」苦笑,「像今天我瘋了一樣亂說話,別人有點擔心就問他知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他只是一邊拍著我的手然後說:我知道、我真的知道。」

『他真的知道嗎?』

「不,我知道他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但是他在聆聽我、安撫我、陪伴我,因為我一亂說話就代表我控制不了情緒。他很清楚。」

『快點好起來,好不好?』

「好。」

『嗯……還有呢?』

「還有,成年人先生。」

『為什麼不乾脆叫老先生?』

「因為難聽,以下簡稱成先生,又可以代表成熟。」

『……』無言。

「重點是,他老是在抱我。」

『啊?』

「我國一開始認識他,後來和他不再同班。我曾經覺得他常黏著我,不是喜歡我的那種,卻讓我很厭倦。」

『嗯,然後呢?』

「但是最近還比較習慣,今天他在大庭廣眾下抱住我。」

『男女授受不親耶!』

「我倒不介意這點,我只怕被人投訴,因為穿著校服。但其實我還蠻喜歡的。」

『為什麼?』

「因為他會主動抱我,我差點也想伸手抱住他。」

『為什麼呢?你喜歡他?』

「我不喜歡他,但是,我很感動也很珍惜,或許他是最後一個願意給我擁抱的人吧。」

『怎會?』

「我知道是我沒開口,但我就是沒種去開口。可他不用我開口,無條件就給我擁抱──而現在的我,正好需要一個擁抱。」

『你真的好累……』

「對,我好累,我需要擁抱。而他,現在出現,給我擁抱。就是如此簡單。」

『嗯……』

「還有一個人。」

『嗯?』

「我有時候會做一些不好的事。我希望他記得我。」

『例如呢?』

「我該死的忘不了他,我覺得這樣不公平,於是我要他記得我,像我記得他一樣的記得我。」

『你不會覺得這樣……呃、很……』

「賤?對呀,這可能有點,但我就是受不了,我要他也記得我。」

『是因為你恨他嗎?』

「我不恨他,甚至連討厭我也不知道有沒有,我無法說出對他的感覺,但是我在乎他、我想他、我喜歡他。」

『你知道的,你不需要這樣做,他依然在乎你。』

「我不知道,我就是無法控制自己,我無法不那樣做。」

『你不想離開他……』

「是的,或許是這樣沒錯……我怕他丟掉我,我不想再被丟掉,特別是他。」

『這樣好嗎……?』

「是不好,但我在改,只是,不是現在。不是現在,累透的現在。」

『那你為什麼不恨他?我以為你會恨過。』

「我不知道,我應該沒想過。或許我想過說不定,但結果會是,我發現,與其說他毀掉我的人生、讓我的記憶出現不美好的地方,倒不如說是,我毀了他的快樂,我曾經造成不堪的回憶。」

『所以沒有恨。』

「不是因為我想補償所以不敢恨也不會恨,而是沒必要恨,我喜歡他呢,我喜歡他……」

『但是卻必須離開他。』

「讓他過新生活,也讓我自己過新生活吧,好累。」

『兩個都累。』

「勒得再緊也無法把他留下,好累。」

『放手吧。』

「好痛……」

『乖,會好的。』

「會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