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閉上眼。

『今天我看到有人找你?』

「對……是找我聊一些事的,就是她之前幫我解決掉一些困難,想看看我現在還有沒有問題。」睜眼。

『那你說了什麼?』

「她問我有沒有再想負面的事情,然後她再問我還有沒有藉忙碌去逃避一些事。」

『那你怎回答?』

「我停頓,我語塞,然後我搖頭,我說謊。」

『為什麼?』

「因為我還是有在想,因為我還是被回憶困住,因為我最近無法高興起來,因為我是希望藉忙碌去逃避傷心,因為……」語塞。

『因為什麼?』你皺眉。

「因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嘆氣。

『你還好吧,你知道我指的是什麼。』

「我不敢說我還好,我一直說我很好、我沒事,其實只是自欺欺人吧,既欺人、又自欺,想要催眠自己、告訴自己,我很好、不會有事的,那是謊話。」

『你怎了?』

「我不知道,我想藉忙碌來痲痺自己。」

『這樣不好……』眉皺得更深。

「我知道,但是我沒辦法。而一開始的我是這樣做的,但是時間久了,工作開始不夠用,當我完成了該天要做的工作我便會開始想起;就算真的完成了工作,在快要入睡的那段時間,我又開始想起……」

『你不是說已經好了嗎?』

「對,它本來是好了。但是最近……最近心又開始撕裂了,它又開始流血,我想趁它還未完全撕開前為它止血,但是沒法、我沒法。」

『為什麼會這樣……』

「我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最近我老是反覆夢到這些回憶,我在夢裡哭、醒來也在哭,是哭到醒來……我以前很少哭到醒來,除非夢到親人死掉。」

『別怕,』你伸手,擁抱,『我知道你現在一定很害怕,我知道的,我在這,別怕。』

「對,我真的好怕,怕到了極點了。」

『但是我不知道該如何幫助你,我想要、但是我也沒法,對不起……』

「沒關係,」笑,「我知道你也有你的事要忙,我明白的,我也不能老是依靠你、依賴你吧,這樣會為你造成麻煩的,我會自己處理好自己。」

『我當然希望你能自己處理自己的事情,但你總不能每件事情都自己扛,困難是需要分擔的、心事也需要分享的,有時候有些事情不是一個人就能解決的,不然朋友要來幹嘛?』氣壞你。

「但是朋友不是要來利用的。」

『這不是利用,而是對你真心的朋友,願意為你付出的東西,像你也會願意和他他們分擔、分享一樣。』

「我會處理好自己的……」

『雖然我也忙到沒時間幫助你,我也很抱歉,但是我也會怕,因為我知道你無法處理好這件事,其他事你做得不錯,但是唯獨面對回憶、面對悲傷這點你做得爛透了,我知道、我瞭解你。』

「我會嘗試的……」

『嗯,抱歉。』

「別覺得抱歉,我也不想為你造成麻煩。」

『那不是麻煩或者負擔,是我自願的。』

「嗯。」

『那你還有什麼要說嗎?你今天沒說而現在想說的。』

「有,我突然想起風先生對我的感覺。」

『他說什麼?』

「他曾形容過我是純淨的以及複雜的……我想雖然有時候我會花點心機或者曾經很狠毒,但純淨這點也不會錯得太離譜,至少我沒有黑得很離譜,心底裡還是有白色的部分的。」

『那複雜的部分呢?』

「我承認,大部分的我的確很複雜,讓人很難理解,他是這樣想的嗎,即使是我開放內心開放得最多的人,也無法輕易瞭解我。」

『我呢?』

「你是我願意敝開心腔的人,但是我不是每件事也能在這裡和你談呢。不過要是我願意對你開口的,絕對字字句句都是真心話。」

『嗯,我知道,我相信你,而我知道你也相信我,我亦知道你也知道。』

「當然。我想問的是,只不過,複雜的人想要簡單的生活,這有錯嗎?我甚至不奢望有幸福,我只希望是簡單的生活,這是怎了?生下來如此複雜是我的錯嗎?我真的想問,想要簡簡單單的生活有這麼難嗎?」

『我不知道,親愛的,或許本來不難、但是對你而言就很難。生下來如此複雜並不是你的錯,只是你很特別,但就是對你而言,要簡單的生活就比較困難。』

「對我而言……」

『嗯,但是你會幸福的,我知道,我很清楚,或許需要花的時間、花點力氣,但是你會的,我會在這裡支持你的,我會的。』

「真的會嗎?有時候我真的懷疑,或許我這個人壓根不配得到幸福吧,我老是讓我愛的人不幸福、為人帶來痛苦,所以上天才要懲罰我,我不配也不可能得到幸福吧。」

『上天從不輕易懲罰一個人呢,』你輕笑,『你又不是什麼十惡不赦殺人放火的壞人。你只是比較容易想得負面,也比較保護自己──因為你曾經受過很深刻的傷害而已。你是為自己好,但是想得比較複雜而已,沒關係的。』

「真的沒關係嗎?對每個人、每件事也是?」

『唔、我不敢肯定,』你挑眉笑,『但呀、至少對得到幸福這件事而言,是沒有關係的。我還是很篤定,你會幸福的。』

「我也希望是這樣呢。」

『希望你之後的日子能夠真心的、真正的好好的,不是為了欺人也不是為了自欺,而是確切的說一句,我最近過得很好。』你笑。

「嗯,」望天,微笑,「我期待這一天快點到來,真心的說一句,我最近真的很好……只不過,不是現在。」

『對,不是現在,』你嚴肅,『這段時間,你不可以再欺人、也不可以再自欺了,你要坦白告訴自己或者告訴別人,你不是真的過得好,直到那天真正到來之前,你也要坦率一點,不可以再欺騙自己太多了,知道嗎?』

「我會的……」垂眼。

『為了確保你不會說謊,我會在這裡好好看著你……我會在這裡好好守護著你的,我會在這裡好好陪伴著你的……』

「好好……」

『別怕,好好。』

「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