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不起,謝謝你。
Regret to say Thank You











兩杯熱咖啡,心情是感謝。
謝謝你,讓我學會,愛。

謝謝你愛我的好。
也愛,我的不夠好。
謝謝你,讓我明白,
不是童話,
我們,也能幸福到老。












到現在,才終於打算來寫這本的讀後感。
其實對不起系列,一直是,我很愛的橘書。
特別是,《對不起,我想你》。

我喜歡女主角的性格。
也喜歡賴映晨,也喜歡祥恩。
喜歡這故事,我。












以下是一些。
我特別喜歡或者純粹喜歡的。
那些句子,於是節錄。












『明明就是這麼浪漫的事也能被妳說得全走樣。』

P23





『雖然打從一開始就知道妳不是個溫柔的女生,但有的時候妳真的是可以試著溫柔一點。』

P35





有時候我會帶點溫馨的感覺我們好像已經是老夫老妻、嘴上吵吵鬧鬧但心底互相包容。

P36





很多作家是用盡力氣讓自己的小說看似真實,而我卻偏偏相反,執意相反。
為什麼?不知道。
不想知道。

P38





把傷心留在過去,把人生好好繼續。

P39





「妳真是夠古怪的。」
『不然妳以為我們怎麼變成好朋友的?』
說的也是。

P56





「雖然那時候口袋裡沒幾塊錢,未來是越想越感覺到不妙,但我們活得多當下,多開心。」
『為什麼?』
「因為那時候還真真不知道未來會真的很不妙,哈~~」

P57





怎麼會這樣呢?
是不是一段挫敗的感情,會把一個人變成是對方的模樣?好讓我們在潛意識裡感覺這樣是安全?

P70





「是的,不,我也不喜歡這陣子以來我們對於彼此的散漫態度以及拐彎抹角。」

P103





這事誰對誰錯?愛情什麼候有過對錯?

P107





是的,我覺得自己好脆弱,無助的脆弱。

P110





只是話說回來,在那年紀我們又有幾個人是真的想透了未來要幹嘛呢?更人生的是,又有幾個人是的想透並且確實的走向自己認為的未來呢?

P119





「還有一點最好判斷的是,通常人們會抱著不放的故事,都是傷心的故事。」

P120





『簡直就像是陌生人一樣,回頭看那些年的自己,難以想像我誤會了自己那麼多年。所謂的青春就是這樣吧,不了解自己,而且對於自己還有很多的誤會。』

P123





『我覺得當時的她可能只是迷失了在找自己吧、透過這樣的方法。雖然不是什麼好方法。』

P127





『有機會真想見見他們,聽起來很有趣。』
「但也只是聽起來,因為實際上都是討厭鬼。」

P130





「從呼朋引伴變成習慣一個人。」
『從呼朋引伴變成喜歡一個人。』

P132




『張是不再合身的舊衣服、過去的那個自己。』

P135





名曰一個人的病。我想起,然後笑。

P135





我試著要自己看起來別太失控,但實際上我唯一想做的就是失控,我想失控的放聲大哭還想失控的縱聲大笑或者同時大哭又大笑!

P143










在那夜裡的巷口永和豆漿裡、撫去了當時我人生的失意,對自己的失意。那大手後來逐漸變成我的熟悉,熟悉成了習慣,習慣地忽略了溫暖,我--
「你知道在那晚的永和豆漿之前,我的人生過得有多失意嗎?」

P152



「好了好了,有些事情是不必說到底的、小妹妹。」

P172





就是那地獄般的人生裡我遇見惡魔般的祥恩,然後一步一步的找回我自己,重新找回我自己,重新走回天堂,不一樣的天堂。

P175


突然間我有種被電到的感覺。
久違的感覺,這被電到的感覺。

P179





『我覺得妳和以前不一樣了。』
『我說的不是最初認識的那個妳,而是再一次相遇之後認識的那個妳,已經不太一樣了,這麼說妳懂我意思嗎?」

P187





為什麼呢?為什麼會這樣呢?明明我們已經過了熱戀期、我們正在經歷平淡期、我們甚至還差點出出這結局,但搞什麼今天已經不止一次我為祥恩臉紅心跳呢?怎麼會這樣呢?這樣正常嗎?這樣對嗎?
管他去的。

P195





「所以是的,我是想要重新再愛一次,我是說和你,我想要和你重新再愛一次。」

P196





「嗯。那我們?」
『我們怎麼了?』
「我們沒吵出結果的那個架?」
『就在有結果之前,我們好好的相愛。』
「那如果不會有結果呢?」

P197




童話般的愛情故事,成人版的王子公主,沒有美好的童話結束,卻是一段找自己的旅程。

P200





只是,這快樂裡沒有公主。

P201





不是有什麼不想面對的回憶,只是單純的想到一個新的地方用新的自己重新開始。

P204





「因為你不曉得我在遇見你之前過得有多慘!如果不是遇見你,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那時候我的人生一切歸零,不,說是歸零算客氣,正確說來應該是一屁股債,
我對自己好失望,對我的人生失望,對我的愛情失望,對我的失望失望;後來我振作著想要重新開始,可是卻不太成功,我是個失敗的編輯、失敗的作家、甚至我連失敗者都當得失敗。
然後我遇見祥恩,然後……

P209





「對於我和你,與計說是我愛你,倒不如說是我不能沒有你,不,更應該說是我不要沒有你。」

P209





『到頭來,妳還是不肯溫柔一點嗎?』
「還是那三個字:辦不到。」

P210





『不是懶得比較,而是我知道妳就是我想要的人,我不止一次想像我們一起變老的模樣還想到忍不住笑出來。對,我確實是比較想要女兒沒錯,但我並沒有只把妳當成一個結婚的對象,我只是喜歡和妳在一起,喜歡我的視線裡有妳,總是有妳,我甚至喜歡妳直接到欠揍的這種個性;我們都不完美也都不夠好,可是我們在一起就是剛剛好,就像兩個缺成就一個圓。』

P211





為了理想前進是幸福,為了所愛倒退是奢侈的幸福。
另一半愛妳的可愛是幸福,另一半愛妳的不可愛是奢侈的幸福。

P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