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是我崇拜的同人作者。


她的作品滿足了我各方面的願望以及慾望。

像我之前對她說的,謝謝她,因為她圓了我的夢。










。《遺忘》


遺忘是我很喜歡的一部同人作品,從以前在舊月台我就有看。

後來舊月台掛了,然後找到了時的部落格,還看到她的其他我沒看過的作品。

然後遺忘成書,我買了一本給自己,一本給小琳,還有一本用來收藏之用。

因為我是如此喜歡遺忘這本書,這個故事圓了我第一個夢。

故事講述女主角柳夜星意外穿越時空到了《哈利波特》裡的世界。

她遇到了她最愛的男主角,天狼星,之後當然是經歷了一堆的波折之後,他們很幸福。
其他就不多說了,有看的人會懂,沒看的人我也推介喔,可咪購還有得買呢!

時圓了我的夢。


我想有不少的同人女也有過這樣的渴望吧,希望自己能夠穿越時空。

幻想自己能夠去到霍格華玆遇到喜歡的角色,不管那個角色是誰,我想有不少人也會幻想過。
而我也是其中之一,我的熱愛更是去到無以復加的地步,我這停不下來的腦子,幻想過無數次。

但是我自問寫不出如此精彩的一部小說,劇情方面有連接原著的劇情。

而夜星由於一直在他們身邊,也讓所有的過程變得理所當然,看的時候我覺得我就是她。
是代入感如此強的小說,多次引出我的眼淚,也讓我感到很幸福。

喜歡那樣真實的天狼星,他的笑他的淚,他的堅強他的脆弱他的倔強他的妥協。

還有夜星,在照顧著孩子氣的天狼星,以及背負著看得見的未來,卻無力改變的她,依然堅持不放棄的她。
可靠熱情的詹姆,大哥哥般的存在;還有溫柔成熟的雷木思,祝福和成全的他。

遺忘圓了我的夢,因為心知肚明的是,小說就只不過是小說。

意思是,我就算再怎麼幻想再怎麼渴望,我也還是不會去得到,虛構的世界虛構的情節虛構的人物。
但透過這小說,我的好奇心我的慾望已經得到滿足,我彷彿已經去過了,這就夠了。

所以它才讓我覺得感動,非常的。

所以我才說,時的遺忘圓了我一半的夢。











。《從此之後》


而這個故事,則是剛好圓了我另一半的夢。

坦白說,比起能夠穿越到霍格華玆那個世界去,我更希望的是,他能夠穿越到我的世界來。
而從此之後剛好,就是圓了我這一個夢。

故事講述天狼星來到了現實的世界,認識十六歲的柳夜星

(很難解釋,要看了遺忘的二版結局才知道)
他和她之間的感情,在沒有魔法的世界,以及不記得他的她,如何生存。

這個故事真正的打動了我,只是看了試閱部分我就已經被吸引了。

這比起女主角能夠穿越到魔法世界裡,更吸引我,因為天狼星來到了這個世界,他活在我的世界裡。
是我無數次夢到的,也是我最希望發生,或者該說是,我最希望我能夠寫的故事。

對於忘記了自己的女生,想要保護她的心情,不管如何還是想要留在對方身邊的感情。

我被那樣的天狼星感動了,也為夜星感到難過,因為她應該要記得的,卻忘記了最重要的人事物。
彼此之間的牽絆,長久以來的感情,愛與夢之間的牽繫,我是如此喜歡著這個故事。

我對它的愛幾乎和對遺忘的愛一樣的多,我不知道有沒有超過,但是也應該相差不遠。

遺忘和從此之後,以這兩種情況為設定的同人小說,把我最渴望的兩個夢,以另一種方式實現並呈現在我眼前。
我喜歡著這樣的故事,也因為我很崇拜這個作者,她寫出如此精彩的文,她圓了我兩個非常深愛的夢。

我不能代表任何人,我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和我的感受一樣深,像我一樣激動。

但是我想說的是,至少它們感動到我,我喜歡這些文字,喜歡裡頭的角色不論天狼星詹姆還是夜星我都喜歡。
是那樣強烈的喜歡以及深愛,也於是我如此崇拜時,因為沒人像她一樣寫出讓我看多少次也同樣感動以及喜歡的文字,沒人比她更能夠圓我的夢。











。《應許之地》


-應許之地

其實對於應許之地,我的心情是很複雜的,雖然已經在部落格看過,但還是很怕翻開它。
後來鼓起了很大的勇氣才把它讀完,也理所當然地換來了很多的眼淚和感動。
我一度很喜歡悲傷的結局,但是對於天自我一直以來都比較喜歡幸福完滿的結局。

不過如果我是女主角,我可能會想要留在那個世界裡吧,因為,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歡天狼星。
雖然心底裡很認同女主角說的,她不能活在夢裡,這個世界不是真實的。
也還有更多事情值得她留戀,現實世界的家人之類,那裡很幸福但那是夢,她不能丟下的還有很多。

我深明我也不能終日活在夢的世界裡,畢竟那只是個夢,不會有成真的一天。
太沉迷只會讓人錯過現實世界的美好以及美麗,有時候我會這樣提醒著自己並要求著自己。
但是現在的我,還是很願意吧,不計任何代價還是活在那個世界裡,我還是不想醒。

但當然也很好,最後有了個幸福美滿的結局。
雖然那比較是不太能實現的,但是我會說這個結局我很喜歡。
我還是比較喜歡在一起的情人,幸福。

-當這世界改變

雖然說我比較喜歡甜蜜的結局,但其實這篇卻更讓我深愛。
即使我說我可能會選擇留在那個世界,又或者讓天狼星留在我的世界裡。
但這篇,我真的很愛。

他們選擇了屬於自己的路,雖然那條路之後沒有彼此,也不太能再見到面。
但還是選擇了這樣的路,做出了這樣的決定,是這樣的不捨,我也哭了很多次。
因為真的很感動,文字很有穿透力,我代入了進去,我覺得很悲傷也很不捨。

請原諒我在這裡引用裡面的幾句話,原文出於這裡(請點我)

我明白彼此的堅持只是因於遺憾。

我明白等過了好幾年,我不會再像現在一樣如此愛他,有機會見面的話,我們可能會談笑著我們兩個各自的小孩,或著是談論年少時光那段青澀的戀情。
但不是現在。
不是現在。

這幾句其實我一直印象很深刻、很深刻,不太確定是因為現實的一點事情,還是關於我的夢。
我也還是這樣覺得的,不願意放手的自己,對於那樣深愛的一個人,不想要放手想要一直做夢的那個我。

我也明白長大後成熟了的我,會覺得現在的這個自己很愚蠢很可笑很幼稚。
我明白將來我會遇到更好的一些人,我甚至可能忘記曾經如此著迷於一部小說一個角色,我想起這段時期會覺得好笑懷念。
但是不是現在,此時此刻的我還是有我的執著,對於一些人事物放不下離不開捨不得的這個我還是深愛,不是現在。

這篇文給我的打擊很大,一開始在時的部落格看到我就覺得痛到難以呼吸。
是連哭也哭不出的,窒息一般的感覺,也所以收到本子後我一度不敢打開來重讀。
但是還是有的,因為它寫得如此的真實,也如此的觸動到我,心底裡深深處的某一個部分。

-時間失序

一方面是很喜歡能夠再次見到夜星和天狼星。
但也是很悲傷的。

這部分對詹姆和雷木思反而覺得寫得更多。
很喜歡那樣溫柔的雷木思,即使知道也做不了什麼的他。
卻還是關心著夜星,以及覺得很抱歉的這個他,實在是溫柔得能怕,也太可憐了。

詹姆則是無論如何也很讓人感動的孩子,他還是值得依靠的。
不管在原著第七集再讀到他讓我哭到什麼到不是,還是在時的本子裡還是讓我哭得很慘。
為了那樣的詹姆,正直的親切的,可靠的溫暖的詹姆,後來變得越來越成熟的他,是不變的存在。

也為了天狼星因為不知道而背負著的,當初看到就覺得他實在是很可憐。
看到多年後的女孩出現在這個時空,因為現在的寧靜以及現在的幸福而覺得疲憊的她,感到何等的心痛。
也恨自己不能夠為這個心愛的女孩做一些什麼,但是還是很愛很愛的,心疼著,連這邊廂的我也是。

-黑暗中

這篇的教授我一直覺得很可愛,也很高興他找到了紗羅。
對於夜星的感情成為了過去,而我一直覺得紗羅這角色改變了教授很多。

我比較喜歡夜星,但是紗羅非常的像她我覺得,也是很冷靜的但也不會輕易放棄的。
不過有別於天狼星的孩子,紗羅要照顧的相對是一個,比較難說出心底話的,也很是口是心非的教授。
很高興他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紗羅也很幸福,連帶他們的女兒也很幸福就是哈哈。

這篇由於太幸福而且對不起我承認對天狼星我比較有愛XD
所以感想說不了太多,但還是覺得很歡樂很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