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選擇了愛情,她選擇了友情,

差別只在於:我是在演戲,而她是來真的。
我能演多久?

得愛且愛,認了吧?

多麼希望 對妳而言 我不只是朋友
多麼明白 對我而言 妳不只是愛情

能不能夠 我們之間 不只是朋友? 



感情從來就不聽理智的話

你的賞味期限只有三個月,
而我給自己的期限則只剩下三個月
我越來越害怕這會變成是延長賽,over time ,
因為人是會不甘心的,我知道,
而這正是絕大多數人在感情裡越輸越慘的原因:不甘心。
我越想越害怕,害怕我會變成自己以前瞧不起的那種人,
愛情賭徒,不甘心。這一陣子尤其是這樣,這感覺尤其今天特別強烈。
會不會其實我該提早認輸,放自己一馬?

人的一輩子,
如果從來沒有談過戀愛,也從來沒有被愛情傷害過,
或者其實更幸福也不一定吧?














『你不是我的菜,但還是謝謝你的愛。』

P17



畢竟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P18



明明愛她很愛愛到身體都死了,但卻只能假裝自己對她一點意思也沒有,假裝。
假裝。

P19



「愛情沒到的時候,你求也求不來;愛情來到的時候,你躲也躲不掉。」

P24



『聽起來好可憐,幹嘛不直接死個痛快。』

P25



『我確實是沒有很嚮往談戀愛,不過也不至於到討厭的程度就是了,不過說真的,比起談戀愛的種種麻煩、我指的 無論是生理上又或者心理上,我是真的真的覺得何 苦把自己搞得那麼累。可能是我缺少什麼戀愛神經吧,看到那麼多人拼了命的想要談戀愛又或者愛得死去活來,我永遠搞不懂那些人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

P34



於是我深深明白,戀愛何止是鬼遮眼,簡直就是卡到陰,我想我真的該帶自己去廟裡收收驚。

P40



『明明就是事實的事情卻因為要顧忌什麼的反而不能說出口,真是什麼跟什麼!我真的覺得自己很衰!又不是我自己要這樣的!』
『反正算了,慢慢我也習慣沒有朋友自己一個人的日子了,反而這樣一個人過著日子還比較輕鬆。』

P52



『為什麼就非得要覺得每個人都要談戀愛才可以呢?法律有規定單身者犯法嗎?我就是喜歡單身不行嗎?一直保持單身的狀態就代表這個人有什麼問題是嗎?單身就等同瑕疵品嗎?那麼要不要乾脆立法把單身者都捉去隔離關起來好了呢?莫名其妙真的是!』

P54



這一切都突然停止了,突然沒有女生喜歡我,突然我再也看不到喜歡的女生

P68



我詛咒自己想太多,我開始痛恨自己想太多。

P86



不,他媽的,我又沒有失戀我哪有資格悲傷,我只是想愛不能愛、給愛不被愛而已

P88



也有幾個能夠說上知心話的同學,可是奇怪的是,那種所謂的姐妹淘,她卻好像真的一個也沒有。

P106



『痲痺,或者說是否認,這是一般人面對至親驟然離世時,經常會有的反應。時間會沉澱一切,不見得會過去,但就是會明白,然後原諒自己,或者對方。現在的我真的這麼覺得,所以不用急著生氣、悲傷,或自責。』

P119



她覺得自己好累,勇敢的好累。

P121



感動人的從來就不是愛情的本身,而是置身其中的戀人們。

P122



「痲痺,或者說是否認。」
「否認自己真正的感覺。」
『好像是喔。』
『不曉得時間會不會幫我沉澱一切呢?沉澱我和他的這三章,然後,原諒我自己,還有他。』

P125



「會後悔嗎?」
『不會。』
『還不會。』

P125



『可是我就是只想要愛他而已,雖然那已經是該過去的事了。』
『好吧,其實還沒真正過去。』
『藕斷絲連,放不下。』
『知道嗎?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真的很想要在小說裡買一個永遠,他永遠愛我,而我永遠愛他;或者是唱一首歌,鎖住我們的感情,愛情。可是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對不對?』
「好像是。」
『真希望能夠被拯救哪。』

P126



對愛情過敏,像小艾那樣,快逃吧,趁早抽身。

P131



『每個人的骨子裡都有那麼一部分是偷偷希望著自己能夠被拯救的。差別只在於承認、否認或者壓根就不想承認或否認而已。』
『不是在否認,不過我真的不覺得我有被拯救的需要,我自己一個人過得很好。』

P134



真正擊垮人的,就是這些細枝末節,總是。

P148



我想為了任何事而哭,任何有關於小艾的事。
天啊,救救我。





P149



『然後我就突然想喝酒,或唱歌,或者是做其他任何可以讓我立刻哭出來的事情。哭不出來的眼淚最可恨了。妳會不會也這麼覺得?』

P150



『沒關係,把情緒打個洞、宣洩一下是好事,沒有必要為了這個道歉或懊惱,人之常情、畢竟是。』

P154



彷彿愛情是會把她依賴的人帶離她身邊的事情,所以她討厭愛情。

P155



『用說的總是最容易,我知道。』

P162



『等你慢慢長大,長到跨入大人的世界之後,你會發現,你不但會越來越難愛上人,而且就算是你想要投入的愛用力的恨,都會發現那真的很難。』

P170



『因為時間會把我們格式化。』
「白話文是?」
『白話文是,你不再會用力的煩惱喜歡啊愛啊這個那個的,你會開始條烈式的去判斷這個人值不值得你愛?適不適合愛?需不需要行動?Yes or No,To Be or Not to Be,就是這麼簡單。』

P171


「唔,那大概會是幾歲的事情?」
『這我哪曉得,每個人又不一樣。有些人甚至一輩子都沒長大過呢。』
「唔。」

P171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P179



「請不要拿感情開玩笑。」
是的確實我愛上你了,但可以不可以請不要拿感情開玩笑。




P188



如果不是心情糟過了頭,我想我是真的很有可能會哭出來的,大哭一場的那種。

P188



我想活在世界的盡頭,背對著世界活。我不想面對任何人,我還沒有辦法面對任何人,無論是葛桔,或者是小艾,尤其是我自己。

P190



太好了,原來一直被蒙在鼓裡的人不是小艾而是我,太棒了,我想放聲大哭也想縱聲大笑,實際上我想要同時大哭或大笑。我想要直接瘋掉。

P203



生而在世,我很抱歉。

P207



『而且其實不是每句話,它都必須說出對方才會知道。』

P207



「妳為什麼要這麼害怕感情?妳只談過一次戀愛,妳不能以偏概全。」

P208



『可是沒辦法,假裝久了並不會成真,只會對自己越來越生氣而已,只會讓感情終於劃下句點而已。』

P209



『真希望能有愛情立可白,讓我們能夠修掉不好的回憶。』
「那愛情還有什麼意思?」

P210



「可是越來越了解妳之後,我明白那是不可銀的事情,所以我開始修正自己,不是修正自己不要愛妳,而是修正自己幻想我們交往的畫面。」

P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