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的一些節錄,還是覺得,有同感,不管現在還過去的我。












真的想好好愛一個男人,是個束手無策的大工程。
--江國香織,《準備好大哭一場》

P5

同感:)





「妳談過戀愛嗎?」
『高二還高三的時候吧,因為被說一直沒有談過戀愛卻一直拒絕被追,這難道不是很奇怪嗎?我那時候想了想覺得好像也對喔,所以就答應了裡頭我覺得最順眼的那個男的。』
『撐完了那個暑假之後,我就跟他提分手了,那時候他還哭了呢,真搞不懂為什麼,他難道不覺得跟我交往滿無聊的嗎?』

P35

我那時候好像也是這樣的覺得。
我想是滿無聊的,我也和小艾有這樣的同感。
談戀愛本來就是像橘子說過的,不斷約定下一次約會的地點與時間而已。





『我們這樣不是很好嗎?』
『沒有感情負擔,也不用疑心你愛不愛我、我愛不愛你,雖然性別不同,但就是很單純的只是好朋友,我真的好喜歡這種狀態喔。』
「人的一輩子難免會有很很多的異性朋友,如果對每個異性朋友都要惴惴不安的曖昧來曖昧去,那不是累死了。」
但其實心底我告訴自己的話就當下這麼告訴她:不,去妳媽的只是好,如果愛不到你妳,那我也不要跟妳當朋友;慢性折磨,我不要,死得痛快,我寧願。
『我第一次可以和男生這樣子耶,真希望永遠可以不要變。』
「是啊,當然。」
於是我才發現,居然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我已經從假裝不愛她、變成了愛她愛到害怕失去她。

P36


對吼我也這麼覺得,如果男女之間沒有純友誼的話,必須曖昧來曖昧去,鐵定會累死。

不過我也沒有希望永遠不要變,因為我知道還是會變淡的感情。
不知道,那時候的他們又是不是這麼想呢。






『告訴你喔,我真的真的覺得,人的一輩子,如果從來沒有談過戀愛,也從來沒有被愛情傷害過,或許其實會更幸福也說不定吧。』

P55

或許是:)
不過這只有覺得愛情路不好走或者走得不得順的人才會說的話吧。
哈哈。





我越來越害怕這會變成是延長賽,over time ,
因為人是會不甘心的,我知道,
而這正是絕大多數人在感情裡越輸越慘的原因:不甘心。
我越想越害怕,害怕我會變成自己以前瞧不起的那種人,
愛情賭徒,不甘心。這一陣子尤其是這樣,這感覺尤其今天特別強烈。
會不會其實我該提早認輸,放自己一馬?

P85

不想要說是認輸,畢竟那不是比賽。
愛情不應該是一場比賽,是愛,是深愛,是感情。
只不過,還是會Over Time,只是,那不是不甘心就是了。





而且最最剛好的是,我愛上她了,很愛她。
很愛很愛,中了邪似的那種,愛。

P95

我都覺得是,中了邪似的愛:)





我到底該怎麼做?又或者其實我一唯一該做的就是真的真的死了這條心算了?可是怎麼做?怎麼做才能夠真正的對愛情死心?對小艾單向的愛情死心?怎麼做?

P96

但是有沒有人來教教我,又救救我。
而我,又是不是真的想要知道如何去放棄和忘記呢。
對於S,我作何感想?我該作何感想?我想作何感想?





『有陣子會,不過習慣了就好;反正別人怎麼認為我、那是他們的事情,我管不著,而實際上我是怎麼樣的人、那就是我自己的事情了,別人也管不著。笑什麼?』

P117

懂的人會懂的:)





而往後每一次看著他時,她心底的念頭不變,還越發強烈:我真喜歡這個男生。

P122

是的,還是深愛的感覺呢!





她怕說得太甜蜜,而我會誤以為她不知道那是錯的;同樣的,她也不想說得太悲傷,她怕那會傳遞出一種她受了委屈的訊息,而那同樣是不正確的;正如同在愛情裡誰主動、誰被動,這到底有什麼重要?

P123

我不會說那是不是錯的,愛情理應沒有對錯才對,感情是,絕對是。
但是我也不想說得太悲傷,因為我其實很幸福。
現在的我,其實是,沉浸在幸福當中的,一直都是。





『可以愛情從來就不聽理智的話。』
愛情從來就不聽理智的話。

P123

理智會告訴你什麼人該愛什麼人不該。
它會告訴你,什麼時候該開始,什麼時候該結束,理智。
但是感情永遠就不聽話,也幸好它不會聽。





爾我只是在想,如果時間重新倒回去那一天、那一刻,我選擇的還會是前者嗎?
還是就像阿逵說的那樣:長痛不如短痛,起碼不用再讓自己憋得太窩囊。

P147

我經常會想。
如果時光倒流的話,我還會不會愛你?
但我想我還是會,從來都不後悔的,深愛。





你其實都知道,只是你假裝不知道,清清楚楚就擺在眼前的決定,你只是想把問題丟給別人,然後讓別人替你做決定。你不想當自己感情的劊子手,這麼一來往後回想起後悔時,該負責任的人就會是別人而不是你。
你真悲哀。

P156

是希望別人叫自己放棄吧。
自己又捨不得狠心的轉過身就此放下,很留戀很眷戀很迷戀的這感情這愛戀。
真是悲哀。





『所謂結束這件事說穿了也有好處的:我們總是可以決定自己什麼時候不要再愛對方了。』
「可以分一點妳的灑脫給我嗎?」

P161

對啊,也可以分我一點嗎?
因為我都想知道,什麼時候可以不再愛一個人。
這裡說的不大部分是S,但,或許也有,隨便哪個誰都有。






『問題是,』
『當你眼中只有某個人,你眼睛你腦子都被那個人塞得滿滿的時候,你又怎麼能夠看得到其他人的好呢?怎麼搞懂那是喜歡還是愛?是朋友還是愛情?』

P170

不知道呢。





「真的愛對方,怎麼會忍心報復她?」

P186

所以那個她和她其實不愛我,不真的愛過我。
而我想,或許我也不真的那麼愛這個妳,不是那個妳。
我才會狠下心這樣做,或許真的是。





這大概就是朋友與情人之間最讓人不想也不願意面對的灰色地帶,只能二選一:進展或失去。或者也可以直接說是:天堂或地獄。真是好個人生,好個愛情,好個不只是朋友。
真不想面對。

P189

我都覺得是,不過早幾次我都是直接說個明白:我們只會是朋友,就當作我沒有聽過。
但是後來會失去的,因為會避開的,而到最後連朋友也當不成,真可惜。
不過幸好,你還有留下來陪伴我,這幾年,幸好我們還當的成朋友。





問題就出在於,我並不是完完全全乾乾淨淨的沒有一點曖昧行為沒有一點情人般的喜歡、對於葛桔,而且甚至越來越多的每分每秒我都在想:這難道不就是最好的結果?我和葛桔從朋友變成情人,這是她想要的結果。

P190

有的時候,我也會這樣想;不知道那個時候的我,又是不是這樣想的呢?
我不再愛他,不再那麼累那麼痛那麼傷,我不會再愛到哭,你又好我又好,多好?
不過,到最後說明的是,我始終還是愛他,因為還是沒辦法啦。





這幾天我的電話響過幾次,好幾次,可是我連一通也沒有接起,因為打來的人我不想要跟他們講話,而我願意接起的對象他們都沒有打2耒。

P191

我也覺得是。
老是有人不斷打電話來,我一通也不接,故意的,我知道他們也知道。
而我願意接的對象,從來也不會打來,從來,他們知道我也知道。





『因為你很氣如果不是小艾的話,你早就和葛桔交往了,搞不好還高興的掉眼淚哩。』
往下沉,我的心直往下沉,因為泡泡說得對,說得真他媽的對!

P202

說不上是很生氣吧,不過也有這樣想過。
但只是好奇,而不是氣,只是想著,那到底會怎樣?
那我就可能已經談了好幾場戀愛,就算會失敗也沒差,而不是在這裡,但是我不後悔。





『就好像我不會跟你說抱歉,或感謝,雖然我心知肚明這兩者我都應該說,跟你說。我很抱 歉我其實知道你一直喜歡我、可是我卻一直假裝不知道;我很感謝雖然我一直只把你當個普通的朋友但你卻還是願意每個星期日下午陪在我身邊、以普通朋友的姿 態。不像其他的男生那樣,我遇過的那些男生,他們只想要談戀愛,Yes or No,只能二選一,然後就走掉。』
『可以我不要,不要跟你說,抱歉或感謝。因為我相信前世今生,絕對的那種相信。我就是要欠你一句抱歉還有一句庵感謝,這樣我的下輩子才能夠繼續認識你,可能是,或者其他的不管。』

P208

這,我對你說過無數次的感謝,這個你,做得沒錯的你:)
這幾年沒有你,就沒有現在的這個我。
不像其他的,幸好我們還有當成朋友的後來這個我們。





「只能這樣嗎?誰規定的?」
『我。告訴你,我沒有很喜歡以前的自己,也沒有很滿意現在的自己,我甚至沒有很期待未來的自己,我只想要像那個流浪漢一樣,一個人安安靜靜不打擾任何人的默默活著,不行嗎?』

P208

對,沒錯,我沒有很喜歡以前的自己,也沒有很滿意自己的現在。
也甚至,真的沒很期待未來的自己會是怎樣怎樣的完美以及有如何幸福的生活。
但是,一個人不打擾誰的活著不可以嗎?





可是他一直問我怎麼了不開心嗎?其實他那時候只要不理我、假裝在睡覺沒看到就好了?因為他越是問我就越是心情差,後來忍不住就哭出來了。

P210

我很厭煩每個人都老是在問我是不是不開心,有時候我是真的不開心,有時候我沒有,只是不想笑。
我覺得很煩,我覺得很討厭,我知道你會說他們只是關心我而我居然還不知感恩,但是我真的就是不想被問。
放任我不管就好,我自己會替自己療傷的,一直以來都是這樣,不然我才真的會哭。





『這樣值得嗎?』
「我不知道值不值得,我只曉得認了認了。」

P211

愛情不問值不值得。
失去很多的我們也會在過程中得到很多。
而且也就是,認了認了。





「而妳沒有妳想像中的那麼不值得愛,不適合愛,妳的優點很多,
「可是妳卻偏偏要放大妳的缺點、忽視妳的優點。

P213

噗,突然想起小飛俠。
他偶爾就會這樣說,老是讓我都高興起來。
就算只是善意的安慰也好,都沒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