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沒說再見
Last Farewells











對這本完全零印象所以才打算重讀
但是翻開才發現每一頁每一個字我都讀過
記憶突然一下子浮現

最深印象是她接了電話然後看了安眠藥
還有最後的結束那自殺車禍
原來歷歷在目

沒有很深刻刺到我哪個部分
但這本也滿喜歡的:)
因為文案實在太讚















以下,節錄:















『香奈兒女士說不搽香水的女人是沒有未來的,而我則覺得,沒有愛情的女人就算是美也美得多少空虛。』


P11




我沒說再見,因為他們也是。


P14




夢見亡者是相思太重,也是緣份未了。

就算是緣份未了又能怎樣?

P16




你愛錯人了。


P20




人是會失去的。


P25




用力笑著,用力活著,活得忘我,


P35




有人陪著你,甚至幫著你一起記憶人生的點滴細節,是一件幸福的事。


P38




而,妳沒有說再見。


P51




『多看看這世界是好事,活著總是好事。』


P56




『談戀愛很好,談戀愛是好事,動了感情是很美的一件事。我在妳這年紀--』


P60




『嘿,聽著,我知道妳氣我直到今天才打給妳,可是我這幾天也很不好過,我也沒想到會變成這樣,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可是我真的不想要失去妳,我--』

「你已經失去我了。」
我們已經失去了。

P65




「我不知道,不想知道。」

再也不想知道了。

P67




愛情是不能分配的。


P79




「有種會讓人想要擁抱的味道。」


P85




我是否就能夠成熟並且圓滿的處理她生命的最終程?包括我心底被撕裂的痛?


P88




他很不擅長表達感情,可是妳不能不相信他是愛妳的,真的愛妳的,沒變過,即使是被誤解也不後悔。


P90




「算了,那反正都已經過去了。」

『沒有什麼是真正能夠過去的,尤其是愛。』

P90




事情總不純粹只是我們的眼睛所看到的那、那一面、那一個畫面,所有的事情都是因果相關的,尤其是人與人之間的牽連、相處和互動。尤其是他們之間。


P90




『不過這是真的,只靠她自己的話,她的生活一定一團亂。』


P98




一夜長大,我的人生也是。


P100




成功與失敗,沒有灰色地帶。


P101




人是健忘的。對於我、他只有這件事對了。


P102




『平凡的人生其實比較幸福。』


P104




熱戀中的人從來就管不了什麼。

熱戀中的戀人哪。

P104
P108



她們骨子裡都是傳統的女人,她們都嚮往婚姻而且是早婚,她們沒打算讓自己等太久。


P114




所謂的天分就是這麼一回事,你需要的只是被觸發,然後去嘗試,以及努力。


P115




得讓別人看見才有機會,得有機會才有表現,否則只會懷才不遇。他說。

你不得不佩服他深謀遠慮的心機,或者應該說是:用心。

P120




我們的關係具體了,我們的感情公開了,然而我對於這段感情的感覺卻失真了:


P121




或許是這樣或許不是,天曉得。


P124




他停了一會、想著什麼,他有個什麼想說、但想了想之後他決定不說。


P127




老毛病又犯了、太愛替別人做決定了。


P128




親愛的,這種事從來沒有人知道,直到我們去試了為止。


P128




快樂一點,活著總是件好事。


P129









P139




「我不想和妳吵架。」

我感覺到因為過度疲累於是差了的口氣,我應該及時想起以前就算再累、姵姵也總是軟言軟語的撒嬌;可是我沒有,可能我的情緒也挑起,我發現到我其實也想要吵架,吵個架。

P143




遠得像是別人的回憶了。


P151




而這一次,她走出的不只是我的視線、我的房間甚至是我們重複又重複的爭吵,這一次她走出了我的生命。


P154




終點是愛情。


P157




『所以我們在一起既互補又均衡,簡直就絕配!』


P158




『我會讓妳知道,妳很快就會知道。』


P163




我感動得說不出話來。


P165




那是我一天中最喜歡的時光。


P168




這個年改變了我們之間的什麼,我心想。這個年加速了我們之間的關係。


P170




「幸虧不是那樣,因為我其實對浪漫過敏。」

『我喜歡妳喜歡我不夠浪漫,我喜歡妳喜歡我的務實。我想我這個人發生過最浪漫的事就是對妳一見鍾情了,我這輩子永遠忘不了那天--』

P173




『嘿!妳曉得嗎?我知道這一天遲早會來,說出來妳不要笑我,可是每次我看著妳的時候,我真的真的能夠看見未來,看見我們未來的畫面,活靈活現的就在我眼前、妳臉上,我們的未來。』

可是我沒想到它這麼快就來,而且這麼順利。

P173




我們後來學會把這點當成事實接受。

用這樣子的態度面對人生,有的時候確實是會讓自己好過一點。

P176




而且我們都分手這麼多年了……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突然這麼錯覺,錯覺回到了從前。」
『有進步了,雖然還是沒有說名字。想動了?放下了?』

P190




『不是他們說的那樣。』

『我們也吵過架、如果你記得的話,差別在於你會忍下來或者乾脆走開,而他不會;剛開始的時候是會的,但我想人終究是會彈性疲乏的吧。』

P192




這壓在我心底好多年的疑問和心碎,我以為我問得出,終究能夠放下它、問出口,可是不行,還是不行,結果我問的是:


P195




『你的第一順位永遠是你自己。』

你沒資格。她彷彿在說。
責備。
而你不是,你沒有。

P195




這是第二次,我們從彼此的生命中,走缺。

妳要的只是我的後悔嗎?

P195




文字也是會死的。


P198




謝謝你總是願意幫我把難以啟齒的話說出,


202




『我知道妳氣他、恨他,可是、哎呀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他們沒有說也不願意說,所以我也無法斷言,只是我後來覺得、我越來越覺得……』

P202




「而且最說不通的是,我居然還很害怕失去他。」


P204




我可以為你改變,改變自己,重新走向你想要的未來,我們的未來。

我以為我會這麼說,可是結果我沒有,結果我說的是:

P214




我無法想像,我早已經失去了想像,都被帶走了。

都失去了。

P218




「她早就不介意了,而她也妳別再介意了,她更希望的是,能夠看見妳和自己和解。」


P223




多令人傷感。


P223




「她不希望妳自殺,妳的人生一團亂、但妳還是應該活,好好的活著,是為了妳自己,也是為了生妳養妳的父母。她已經錯了一次,那是不對的,她後悔,可是來不及,但妳來得及,而她不希望妳再錯,她不要妳後悔,她要妳好好的活著。」

「自殺和死亡不同。」
死忙是生命的結束,完整的結束,然後輪迴,然後再續前緣;而自殺只是殺死了自身的肉體,但靈魂卻還是被留在這裡,愛還在,恨也在,只是,無處可去了。

P225




「好好活著,他對妳唯一的要求就這點,而妳如今唯一能為他做的就是這點,妳是她最後的牽掛。」


P227




起點是台北,而終點,是愛情。


P231




除了傷心之外,還有一缸子的事情得做。


P233




『你知道這樣什麼嗎?這像是人生發給了我一手好牌,結果卻被我打得全盤皆輸。』

「還有下一局的,我相信。」
『不,結束了,我知道。』

P236




「我躲的其實是這個,我不想失態。」


P237




「明明就不是這麼一回事。」

『但別人看來就是這麼一回事。』
「妳什麼時候在乎過別人怎麼想了?」
『告訴你我怎麼想好嗎?』

P240



『那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時光,未來是那麼的大,可是世界卻小得好像只姓下你和我,只有你和我。』

『然後現在我在想,我常常想,是不是我人生中的幸福配額已經用完了呢?』
於是我說:好。
而妳啊,姵姵,是不是在那個當下,妳就已經做了決定?

P241




「為什麼?」

『因為你說的「我們」這兩個字。我一直還停留在你口中的「我們」指的是我和你的時光。』
「傻瓜。」
『阿存說他一直搞不懂為什麼我那麼愛你。』
「能搞清楚的就不是愛了啊。」
『也對。』
也對。

P243




「和妳在一起我從來就不會無聊。」

『聽來像是老夫老妻的甜言蜜語。』
「是真心話。」
『我倒是很喜歡,這讓我想起車上約會的那段時光,真不想就這麼結束。』
「不會結束啊。」
『就快要結束了。』

P248




『你們應該在一起的。』

對不起。
『嘿,對不起。』

P2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