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一個人出現 擁抱著我的世界 站在愛的面前 所有寂寞防備一瞬間崩潰
等一個人深陷 在我胸口左邊 一夜之間讓心慌讓心痛讓心碎 成為紀念

-林芯儀

 

 

 

 

 

 

 

 

看了等一個人咖啡。
比我想像中好看太多太多了,因為本來實在很擔心,跟原著有差是知道的。
真的改很多,但以另一個角度來看,還是很好看。

 

 

 

 

 

 

 

 

本來就是超級超級喜歡月老這個故事。
喜歡到還把這書買多幾本送我喜歡的人讓他們也讀讀看那種程度。
所以對於老闆娘的部分特別關心。

也很棒。
沒有一百杯的特調,也沒有被雷劈到的黑人牙膏,可,還是很感人。
雖然有點接受不能澤于就是天使就是那個人。

 

 

 

 

 

 

 

但是還是喜歡這天使傳達的。
「愛情需要的巧合,比你想像中的還要多。」
這句對白,真好。

是的。
真心認同,巧合很難,一連串的巧合,更難。
巧合加起來之後再變成愛情,真他媽的難。

 

 

 

 

 

 

 

不過是有感動到。
一個為你擋子彈的人,一個為你擋刀的人。
讓我想到的是,沈佳宜在《那些年》裡說的,「被你喜歡過,很難覺得別人有那麼喜歡我。」
那樣的就是,如果有個人那樣的,為自己,要在哪裡,再找到這樣的一個人。

這種情節常常想寫進小說裡。
很土很俗氣,但就是,很喜歡那種,為了你,我死都甘願的感情。
又或許是,如果非得在愛的人和其他人選一個,其實我想我還是會救無辜的人吧。

非關我不夠愛你。
而是沒權利去選擇別人為自己或者為愛人而死。
只是你死了,我也不會獨活,你死了,我之後就陪著你一起去吧。

是這樣的感情,這樣的情節。
這樣的,我愛你。
愛。

 

 

 

 

 

 

「每個人,都在等一個人。
等一個,能看見你與眾不同的人。」

我想。
我都在等那一個人。

 

 

 

 

 

 

 

不是在等你。
雖然你還在我心裡,但是我知道我不會等到你,你也看不見我與眾不同。
但我會一直等,不會害怕的,安心的等待一個能在我身後變出熱豆花和烤香腸的人。

 

 

 

 

 

 

 

 

 

後補充。
這兩天來一直在聽這兩首歌,等一個人,和缺口。
一邊聽在看那個MV,就一直哭,雖然看到阿拓在哈哈哈那個畫面就會想起,但還是一直灑淚。

其實我不覺得缺口真的很好聽。
哈林又更好聽更觸動我的歌,但是這首,或許是因為配合了電影。
我每次想起,聽著都覺得很悲傷很想要哭。

等一個人也是。
本來歌詞還是缺了那麼一點我喜歡的元素,但我就是覺得,一直聽就很想哭。
想到思螢騎著車去追阿拓的時候,就很想哭,當然要忘了她突然頭上冒豆花這個笑點。

 

 

 

 

 

 

 

我真的想不通,為什麼就一直哭。
明明我就真的沒覺得很感人,看電影是有哭到,但就是覺得,沒有感人到讓我一直哭鼻子。
到底為什麼呢?

突然。
我就想起了戲裡面說的,暴哥每次看電影都會哭,不是因為電影感人,因為真的超不感人的。
他會哭是因為,而我會哭,也是一樣。

感人的不是電影不是橋段不是小說不是故事。
而是,這部分讓你想起的,那一個人。
最感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