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曾經聽了會哭的歌,那些曾經以為失去會死的人;所謂的青春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美的其實不是青春的本身,而是青春裡的那些人。

P5

美的是青春裡有你。
我還是覺得。

 

 

 

 

於是我才明白,原來悲傷並不會隨著時間淡去,不過我們終究能夠學會適應,適應悲傷。

P16

 

 

 

 

自療。

P23

好字。

 

 

 

 

 

於是我才知道,傷心的可恨之處在於:妳以為妳已經放下,可它卻冷不防找上妳,還潰提。

P26

我都以為是。 

 

 

 

 

 

他果真還是我的檸檬,那個所有人都以為我好好的連我自己也以為我好好的時候,只有他會走向角落問我怎麼了的檸檬。

P30

只有你。 

 

 

 

 

 

我們曾經那麼單純地快樂過。

我們畢竟快樂過。

我們愛過。

P32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以為不再想起一個人,就算是遺忘,而後來我才知道,有的時候,是因為傷心得不願想起。

P47

就像你。
我以為我忘記你了,不再愛你了,不再在乎了。
可。
 

 

 

 

 

  

我真的很想遺忘,也無數次祈求能夠把那幾年從我的人生中抹去,我願意不計一切代價只求將它從我人生中抹去,因為後悔很重,而該道歉的人又太多。

P55

 

 

 

  

 

那個夢好真,而夢裡的後悔好沉好痛,痛得我不敢也不想再想起,卻又忘不掉。

P56

例如我夢到你的時候。 

 

 

 

 

 

 

而且不笑的時候臉看起來又很臭很高傲好像不想理人的樣子,再加上自己也不是那種會主動找人攀談的熱絡個性,所以她的朋友很少,而且討厭她的人很多……

P96

 

 

 

 

於是我才知道,原來愛一個人可以如此赤裸如此坦率如此熾熱甚至是毫不在乎。而我只是在想:如果換成了我是她呢?我能不能、願不願意勇敢去愛?就算明知是枉然?辦得到嗎?

而我只是在想。

100

我能嗎?

 

 

 

 

是真的。我們其實已經開始討厭對方了,可是我們曾經是那麼要好還約了要一起變老的好姐妹,所以反而難以置信更難以接受我們怎麼可能會變成那樣?於是更多更多的情緒產生,更多更多的磨擦出現,我們開始看對方討厭卻又不願意承認,可是在這種情況下,長久以來對於彼此這些那些其實看不過去甚至不以為然、但因為是知心好友所以假裝忽略、告訴自己不要也不可以在意的種種缺憾清楚的浮現、顯現;我們於是開始說一些彼此聽了會不開心的話,我們開始做一些會把彼此推得更遠的事,我們--

「或許在厭倦彼此之前先禮貌疏遠,是種溫柔也不一定吧。」

「聽起來好悲哀的感覺。」

「是啊,然而最悲哀的是,我們明明知道但卻無能為力。」

P103、104

是的,就像現在的我們。
可惜,遺憾。
卻無能為力的。

 

 

 

 

 

去年這個時候我和他們都還不認識,而且去年這時候的我,想也沒想過在我的人生裡真的能夠擁有這樣的畫面,能夠遇到像他們這樣的朋友;

P121

 

 

 

 

 

不認識他們的人會直覺認定他們高傲得難以接近,但是明白他們的朋友則會知道,那是因為他們寂寞得不知該如何自處。

P124

 

 

 

 

 

「我知道我這樣是人格偏差,但是沒有辦法,截至目前為止,我對我的人格偏差完全沒有辦法。但反正我本來渣沒有要追求人見人愛的人生。」

「還好我們還年輕,青春會讓人變得比較容易原諒,青春的本身就是個藉口,青春本來就傻。難道要等到年紀大了才傻嗎?那就不可愛了,可悲了。」

P124

不可愛了。
可悲了。
可惜。
 

 

 

 

 

 

真希望可以偷點她的勇敢,和不怕失敗的義無反顧,如此一來也不必愛得那麼隱藏那麼心苦,我痛恨我懦弱的無所作為,痛恨,但卻無能為力。

P125

 

 

 

 

嘲笑我吧、沒關係,每一個不曾和愛情交手過的人,就儘管嘲笑我吧、我不在意。

P151

 

 

 

 

「愛不是願不願意的問題。」

P158

又不是不願意。
我就可以不愛你了。
呵。
 

 

 

 

「她真的很愛他,但她真的愛錯了人,她其實就只是愛錯了人而已,但誰沒錯愛過人呢?年輕的時候不傻,難道老了再傻嗎?若是這麼想的話、其實傻也傻得值得了,值得了青春。她曾經這麼告訴過我,或許她早在愛的最初就做足了心理準備也不一定。她不意外,她只是傷心,傷透心。」

P159

 

 

 

 

「我很難和別人變成朋友,表裡不一的人我見多了遇多了,那些人不能算是朋友;說來我也只有過妳這麼一個真心朋友,這麼一個願意試著懂我而不偏見我的朋友,所以我們一旦變成朋友,對我而言,那就是一輩子的事了。」

P160

妳們。

 

 

 

 

 

 

 

 

「我喜歡把事情說清楚,不習慣心底擺著疙瘩。我願意為了妳做任何事情,因為一輩子好長的,而感情,又好容易就弄丟的。」

P161

一輩子好長。
感情卻好容易弄丟。
只是知道又如何?

 

 

 

 

 

 

 

我沒想過放下寫來簡單但做來好難。

P169

我一直就知道。

 

 

 

 

 

每個人對於未來開始有了不同的規畫,但我們還是經常聚在一起,儘量不去想離別之後的我們。

P180

 

 

 

 

 

 

她在網絡上好像變了另一個人,變得比較自在,

P181

我就是。

 

 

 

 

 

 

 

我還是很謝謝你的,我一直就很謝謝你的,每當想起你的時候,往後想起你的時候,而你一定要知道這件事,因為在我最不好的時候,陪在我身邊的人是你,你那麼耐心,又那麼溫柔,你對我那麼好,

P182

 

 

 

 

 

 

「和你在一起的時候很快樂,和你們在一起的好快樂,如果不是因為遇見你們,如果不是因為你們接受我、讓我們走進那間老房子、讓我變成你們的一分子,我也不會變成現在的這個我,你有發現嗎?我現在比較喜歡我自己了,不是因為寫網誌的關係、不是你以為的那樣,我知道我變了很多,但那是因為你們了我好強大的安全感,讓我知道我是屬於某個地方、某個群體的,而那是我從來沒有過的感覺。而我很喜歡那種感覺。」

P183

 

 

 

 

 

 

我們還是快樂過的。多麼自我安慰又自欺欺人。

P184

還是快樂過。


 

 

 

 

 

那裡有傷過她最深的人,而那是她最不願想起的人,可是她現在,放下了,走過了。

P185

 

 

 

 

我還知道這樣不對這樣不好,可是我一時改不了,可是我根本就不想要改,我還是那麼愛她、想愛她,我幹嘛改?我怎麼改?

P185

 

 

 

 

 

她其實沒有什麼可以說上心底話的人,連最親的人也是。

P192

也是。

 

 

 

 

 

只是,我沒有甚麼心情再去和他們碰面,因為他們在我的潛意識裡是屬於快樂的那一面,我不想把這麼麻木的自己擺在他們眼前,讓他們或是安慰或是同情或者強顏歡笑說著:沒事啦,我和我媽又不熟。

於是我才知道,原來人在最難過的時候,會把所愛的人給推得好遠,只除了必要的人。

P193

只是其實
連面對最親的人
也會累

 

 

 

 

 

「不過他們好像沒有互動,真不知道雙方沒有互動那是加好友幹嘛?雖然我懷疑他們應該也不會再私訊就是了,他畢竟那麼混賬過,而她也為此痛苦過,事過境遷還假裝可以是朋友就太噁心了。

P215

 

 

 

 

 

 

 

我可以理解為什麼他不說,我只是有點傷心你們都不對我說,我一直以為我們是無話不談的朋友,好朋友,但其實我現在才有點發現,我們還是有些話,可能還是很重要的話、說了或許就會改變一切的話,並沒有對對方說。說起來我自己不就是嗎?只是我怎麼都沒想到,有一天,被隱瞞的人,會是我。」

P218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覺得好煩,所有的一切都令我厭煩。

我不知道我幹嘛要活得這麼累?

P224

我也覺得是。

 

 

 

 

 

 

 

在成長的過程中,有一些個性會顯現,有一些個性會不見,這是我這一陣子以來的最大感觸,我指的是和他們失去聯絡的這一陣子。

P236

我也覺得是:)

 

 

 

 

 

 

其實她不理我了也是對的,我都不自愛了、該怎麼愛人?

P237

 

 

 

 

 

漸漸我會覺得,當我們還是同學,還一起站在人生的起跑點時,相處是一件很自然很容易的事情,為了彼此所有無聊的話語、幼稚的行為哈哈大笑,簡直就比睡覺還容易;可是漸漸的,我們的進度不同,我們的人生際遇改變,有些人的世界大了,有些人的世界還在原地,這時候,磨合就是種智慧了;其實漸漸我有點覺得,接受朋友的改變,而不是執拗的認為對方應該還是我們記憶裡的樣子,是種需要人生歷練的訓練。

P237、238

 

 

 

 

 

我想起如此是以前的那個我,大概會很不欣賞他當下的這個笑容然後就這麼走掉吧。

成長。

告別。

P239

我的感覺。
我以為我會走掉,但是我沒有。
大家都說我是成長了,但是我卻覺得,討厭。

 

 

 

 

 

 

我坦然的告訴他,都沒關係了,所以才能夠說出口的,可能心底還是有氣,可是不會再介意了,也不再被擊垮了。因為在他們離開之後,很多事情都變了。

我一個人走出來了。

P242

 

 

 

 

 

好像那一年甚麼事也沒有發生一樣,確實那一年對你們而言可能就是很普通的一年吧,只是發生了一些討厭的事情而已,排擠了一個變討厭的人而已。可是你們知道嗎?那是我人生中最難過的一年,在那之前我已經沉重了兩年,心苦了兩年,我很謝謝你們擔心我,也很謝謝你們在,你們那時候還是關心我的;然而在那一年,我終於試著要站起來、走出來,然後呢?然後你們卻把我狠狠的推開,想也不想為什麼?問也不問怎麼了?就這麼留下我一個人,重新跌回人生的低潮裡,更深更沉的人生黑洞裡,獨自掙扎,垂死掙扎。

「那是我人生最難過的一年,可是我最愛的你們,沒有一個人站在我這邊,替我說句話。你們沒有一個人留在我身邊。你們都是對的?都是我的錯?」

P244

你們。
沒有一個人,站在我身邊。
沒有。

 

 

 

 

 

我只是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了而已。
我只是不再確定了而已。
我只是害怕了而已。
我該相信什麼?

P259

 

 

 

 

那一年其實不是他的錯,不是我的錯,更不是檸檬的錯,我們只是都沒有把事情做對把話說對。
我們只是以為逃避也可以是種面對。

P262

 

 

 

 

 

 

我那時候看著你們坐在那裡,說得笑得好開心,原來我這個人對你們而言可有可無,原來我這麼看重和你們的感情但結果我卻那麼容易就可以被捨棄!

P262

 

 

 

 

 

 

「如果可以的話,我甚至想要買回從前的我們。我還可以挽回嗎?」

P263 

 

 

 

 

 

而我只是在想,有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我心底一直有你,偷偷愛著你,終於能夠愛著你,想著我是你的女朋友,讓你牽著手,接受他們的祝福,或挖苦;可現在,當項鍊終於被拿下的那一刻開始,我心底,有過你。

P264

 

 

 

 

 

我曾經真的真的這麼以為著,我,是為了你而存在。

P264

現在也覺得是。 

 

 

 

 

 

「可是我變了,我現在好累了,我厭倦了那些我必須為了他勇敢的人。我厭倦了我一直為了你而勇敢。」
我為了你勇敢好久了,太久了,我累了,好累了。不是只有你會被擊垮而已。

P265

 

 

 

 

 

 

我花了好久的時間愛你,我花了太久的時間愛你,我為了你勇敢了這麼久,

可能我是怨你吧,或許我也恨過你,畢竟我曾經那麼愛過你,愛得都沒有了自己,還以為我就是為了你而存在。我曾經想要過你的愛情你的未來,

P265

愛得都沒有了自己。

 

 

 

 

 

 

在那一年的最末,msn宣佈退出這個世界,接著隔年無名小站跟進宣佈熄燈。

一個時代的結束,

而我則是覺得,其實結束的不是這些那些,而是我們曾經擁有過的青春,和那些曾經單純過的信仰。

信仰愛情,以青春,以年華;美的不是青春,而是青春裡有過他們。

P266

一個時代的結束。

 

 

 

 

 

失去是如此簡單,而再一次相信,則太難。
回頭太難。

P266

 

 

 

 

 

 

他們可能會想要來找我,他們可能想要安慰我,可是我已經好久沒有聯絡他們了,可是他們其實也沒空,

P267

 

 

 

 

我於是允許自己甚麼也不做的慢活好一陣子,還不用給身邊的人、給這個世界添麻煩;我反正也沒有甚麼特別的事想做,沒甚麼特別的人想見。
我只是想慢慢的找回從前的那個自己,或者,活出新的自己。

268

我只是。

 

 

 

 

 

是那種被全世界給推開了的寂寞姿態。

2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