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好不見,最好不念。」輕輕吟唱。

「這首歌其實滿好聽的,不過想不到你這麼喜歡。」

「要認真說的話,又沒真的那麼喜歡,大概是最近電視要播出步步驚情吧,所以就忍不住想起步步驚心了。」

「嗯,你的『四四』又回來了!」翻眼睛。

「撇開我個人討厭若曦這件事,其實這個角色也滿慘的,回到過去發生那麼多事,心碎又心傷,回到現實真不知該如何再次戀愛呢……」

「曾經滄海難為水,就像你曾經說過的,再也無法以同樣的方式好好愛一個人了。」

勾起嘴角,「我想也是,無法再那麼愛了,全心全意的投入、毫無保留的深愛啊……很難了吧!」

「呃--其實也不難,畢竟沒有了雍正還有殷正嘛,反正是同一個人呢,嘿嘿。」

「又不是同一個人,只有自己帶著前生的記憶,多苦哦,這麼年輕……」

「哪,怎麼不是一樣呢,像你喜歡金莎的那首歌一樣,轉換了時空身份和姓名,還是認得對方嘛。」

「只有張曉認得四爺,又如何?他又不真的是四爺,多可惜哪。」錯過。

「反正,不像步步驚心一樣,現在兩人能在一起,這不是如了你的意嗎?你最喜歡Happy Ending了!」

「但是看到四四又愛上這個博愛的女人還是為他心疼呢!」

「入戲太深。」

「可能是吧,我喜歡的那句話也是來自這裡,情深緣淺,情再深,緣份還是不夠,不足夠。」

「又想起了那些人嗎?」

笑,「對,她說,緣份是屬於大家的呢,讓我又想起,我總是一個人就做了決定呢,你說對嗎?」

「不對,緣份開啟的確需要雙方同意確認,但是結束,卻從來都只是一個人就可以做決定了。」

「是這樣嗎?」

「不過我倒是意外,你會不停問自己這是對還是錯,是不是需要再一次機會,真難得見你不捨呢!」

「我曾經也是個重感情的人,應該說,現在也還是……應該是吧,」聳肩,「畢竟人非草木,還是會。」

「但是你還是不會吧。」

「嗯,」再笑,「笑我吧,是倔強,堅守著什麼無謂的原則。」

「你只是隨心吧。」摸頭。

「橘子好像曾經這樣說過,一個人的倔強是倔強,兩個人的倔強是結束,多少有點體會了。」

「指的是誰?」

「另外一人吧,」惆悵,「說起來在現實朋友裡,這個是唯一一個走進我內心,把她當好姊妹的人呢。」

「這才真正可惜吧。」

「這個比較可惜、比較傷心也比較遺憾,不過,又能如何呢?」

「沒有試著挽回?不對,應該是說補救,修補這段關係--不是說你做錯什麼要挽回哦,別太敏感!」

「呵,才不會呢,」垂眼,「我是說不會敏感,也不會修補,就、隨緣。」

「你只是不敢,怕失敗。」

「或許,或許我只是覺得,當我決定放棄,我就覺得再沒什麼是重要的了,或許有點惆悵傷感,但終究會過去的。」

「不後悔?」

「過幾年或許會吧,誰知道呢?我只知道現在不會,忠於內心,相信自己。」

「橘子說的啦,一輩子那麼長,感情又很容易弄丟的呢……」

「所以我喜歡她的小說,寫到心坎裡去呢……」

「笨蛋,別想了,多想無益。」

「對,多想無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