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非草木。」

「所以呢?」

「所以會痛,是一想到就痛了,雖然不是很痛的那種,就是、抽痛著,輕輕的,一下又一下。」

「以為你不知道痛是怎麼一回事呢。」輕笑。

「就說嘛,」遠望,「人非草木。」

「為什麼不給大家一個機會呢?重新開始的機會。」

「為什麼不?我也想知道為什麼不,」低頭,看著自己的手,「我甚至知道,只要我回覆個幾句,即使是沒關係沒意義的字句也好,我只要回覆,一切就能重新開始,一切又像沒發生過一樣。」

「那為什麼不?」

「但是--那代表真的沒發生過嗎?」抬頭,你微愣,我輕笑,「光是回想就覺得苦,光是想像再次相見就覺得痛,那如果真的相見呢?」

「不試試又怎麼知道?」

「我就是知道,」心不在焉地動手裡的馬克杯,「有些事情,你就是知道,不必多問、不必多想,就是知道。」

「你還真是固執哪,該說你有原則嗎?如果是這樣,你的原則也滿多的嘛。」摸下巴。

笑,「我從來就是愛執著於無聊的事情啊。」

「依然執著,決心不再聯絡,是這樣嗎?像楊丞琳那首歌唱的一樣,這樣不累嗎?」

「累啊,只是那又怎樣呢?」笑,笑得心都酸了、澀了,「天性如此啊,有些事情過不去就是過不去,勉強過去我也不會變得比較快樂。」

「她還是對了,夢裡的你比現實的你快樂多了,放下了一件事,結果你又開始執著於另外一件事。」

「因為人生不停往前推進啊……你覺得人情是什麼一回事啊?」

「人情如紙張一般薄弱啊,就像你喜歡的橘子書裡說的,人生那麼長,可感情哪、卻又容易就弄丟了呢。」

「我就說,正正因為如紙張一樣薄得好像沒有重量,於是忽略了它在你心中的地位,也沒注意到它有多大殺傷力,結果呢,輕輕一割就血流不止了。」

「但是你在乎嗎?感情很容易弄丟,但是更多時候,是你親手放掉的。」

「痛到怕了,就算讓你有機會再把它撿回來,你也還是不會,不是不給予機會,而是再也不敢了。」

「因為賭過了?不留戀?」

「不留戀,」搖頭,「我本金只有這麼多,小心翼翼的選擇,賭了這一局,卻全盤皆輸,這我認了。」

「終究是輸不起。」

「笑我吧,」苦笑,「輸過一次就不敢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