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傑瑞走了,永遠不會回來了。這是現實。

一切只剩許許多多的回憶,還有她心裡日漸模糊的他的面容。

他倆的計劃很簡單。一輩子廝守到老。在兩人的生活圈時,人人都會同意這絕對做得到。大家都覺得他們是彼此最好的朋友、愛人與註定在一起的精神伴侶。但是誰料得到命運會在某一天自私的決定改變它的心意。

P7

回憶。
只有回憶。











他是否曾經遺憾與她共度一生?荷莉從未懷疑他對她的愛,但是卻害怕他覺得自己因此虛擲了一些時間。

P8

我也想問你。你有沒有後悔過、在我身上浪費時間。
雖然我覺得即使你覺得你也不會告訴我,你不會,你總是溫柔。









他們兩人能在一起其實更有意義……因為現在荷莉感覺好像自己失去了一個器官。

P14

THAT'S RIGHT。
等於失去一個器官的失去你。









她絕望地想要他回來,所以才想像出這些瘋狂的事情。

P18










「也許吧,但管他們的。世上還有其他更嚴重的罪行,學習重新快樂起來還算不了什麼呢。」
「我知道,我現在了解了。我本來以為自己能應付得來--但還是沒辦法。」

P22

我以為自己可以。我以為。
卻,難。都。












她也得開始思考如何在沒有他的情況活下去。

P29

嗯哦。
雖然難。













因為荷莉的新工作就是當他需要她時隨時在他身邊。現在回頭看,或許她需要他的程度還遠超過他之於她。她需要有那種被需要的感覺,這樣他才不會惶惶終日,全然無助。

P33

我都需要這感覺。
有你我才有這感覺。












「它的意義就是在這裡啊,讓你心愛的人能在你走後安心度過餘生!」

P38

THAT'S WHY我愛傑瑞。
我將來也會像他一樣對愛的人這樣做,我會的--

前提是我知道我什麼時候死。











未來將有很多時候她都會跟現在一樣獨自一個人,成為許多伴侶間唯一的單身者,她也需要適應。

P112











但即使在笑聲中,總覺得失落了什麼。她似乎從來不覺得快樂;她似乎只是等著時間趕緊過去,等著某件事的到來。她厭倦了就這麼存在著;她想要真正的存在。但是如果沒有了靈魂,生存又有什麼意義呢?

在內心深處,她知道有這種感覺是正常的。她並不特別覺得自己失常。她知道人們說的,總有一天她會快樂起來,現在這種感覺會變得很遙遠。但是,這種感受真是煎熬啊。

P118















我知道妳也愛我。妳不需要留著我的東西來懷念我,妳也不需要留著它們來證明我曾經存在或仍然在妳心底。妳不需要穿著我的毛衣來感覺我仍在妳身邊;我已經在這裡了……永遠用我的雙臂擁抱妳。

她需要時間;跟所有的一切好好道別,因為它們一去就不復返了。

P119

嗯:)















這麼多東西、這麼多回憶,每一樣都將貼上標籤後,裝箱打,正如它們在她心中的地位一樣。它們將被保存在某個角落,未來某個時空中才會再被拿出來。曾經充滿意義與生命的物品如今死氣沉沉地躺在地板上。沒有了他,它們就只是東西而已。

P120

沒有了你。
一切的東西也只是東西,只是回憶。












每件物品都帶來了灰塵、淚水、笑聲與回憶。她把物品打理,清理灰塵,擦乾淚水,然後將回憶存檔,好好保管。

P121












既迷失又孤單。她為傑瑞而哭,為自己而哭,她用力嗚咽啜泣,每次她努力要吸氣時,肋骨都因此疼痛不而。她再也不想如此孤單。然而她也不想要她家人看出她這麼努力掩飾的孤獨。她只想要傑瑞回來,其他都不在乎。她不在乎是否他回來後他們每天都吵架。

P146









然而,她的丈夫過世時,兩人仍然恩恩愛愛,總不能因為他不在人間,這份情突然說散就散。

P170

不能。
說散就散豈不太兒戲。














她希望沒有責任一身輕,她想找個人來照顧她,希望有人來對她說:什麼都別操心,凡事有人會來幫她打點。

P173

希望。
雖然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