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什麼陰影魔障 妳千萬不要放在心上
我又不脆弱 何況那算什麼傷 反正愛情不就都這樣

請別以為妳有多難忘 笑是真的不是我逞強
人生已經如此的艱難 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

-林宥嘉

 

 

 

 

 


 

 

「我沒有說謊,我何必說謊……」
 
皺眉,『林宥嘉?心情很好啊,會唱歌。』
 
「我以前也會呀,」笑,「不過會唱這個就是因為最近有個笨蛋老是在唱。」
 
『誰?』
 
「王先生。」
 
『王先生,哈,他這個名字真的是──』
 
「嗯,夠了。這個不是重點。」
 
『好的。那是因為什麼呢?』
 
「因為最近呢,當我老是在說他對我說謊時,他就在唱《說謊》這首歌。」
 
『……如果我是你,我會扁他。』
 
「嗯,我將這件事打在噗浪裡,星星和琳琳也說他很欠扁。」
 
『所以你因此愛上這首歌?天啊,這太蠢了吧。』
 
「我不蠢,而我也不是因此愛上這首歌,我喜歡這首歌比較是因為我愛這句歌詞《愛一個人,沒愛到難道就會怎麼樣》。」
 
『貼切對不對,太像你本身的情況了吧……』
 
「類似,但是……好吧,其實你說得對,這本身就很蠢,特別是最近小飛俠──」
 
挑眉,『小飛俠?』
 
翻眼睛,「對,小飛俠,這個很難解釋……」
 
皺眉,『啊,那我確定我不要知道。所以最近小飛俠?』
 
「──最近小飛俠只要一問我:你不相信我?我就會想起王先生的這個反應……」
 
『真是老天啊。』
 
「Exactly是這句沒錯。」
 
『唔。』
 
「嗯,最近我在想的就是,我永遠沒有辦法相信他吧。」
 
『相信誰?』
 
「他。就算他說再多次愛我,我也無法相信,我覺得他在騙我。」
 
『他為什麼要騙你?』
 
「我不知道──呃,他沒有騙我啦,」皺眉,「至少到目前為止應該是這樣。」
 
挑眉,『你好像很失望的樣子?』
 
聳肩,「我不知道,我當然不希望他騙我,但是有時候、真的有時候,我會希望他是真的騙我。」
 
『你白痴哦。』
 
「我受夠了老是疑神疑鬼,我受夠了自己的神經質,我受夠了我懷疑他。」
 
『那你為什麼會這樣?』
 
「我不知道……或許是因為,我看到別人我就想到,他可能和另一個女生在背後聊得很開心,他們可能聊心事、聊關於我的事,他可能會抱怨我……天啊,我不知道。」
 
『你想太多了……即使不安是正常反應,也真的……太過火了。』
 
「我不知道。他們說要當一輩子的好朋友,我嫉妒得快要發瘋了,去他媽的永遠。我受不了看到他和別人說永遠……去他媽的永遠。」
 
『那他有跟你說過永遠嗎?』
 
閉上眼,「有……但是我不相信,我覺得他在說謊,他根本就不想要和我有什麼永恆。」
 
『你以為。』
 
「對,我以為。」
 
『你佔有慾強得嚇死人。你這樣會勒死他。』
 
「……我知道。而我知道他也知道。」
 
『知道和接受……』
 
「親愛的,他知道是真的知道。我們失敗過一次,我受過傷、而他、他應該也一樣,我們失敗過、是失敗。所以他告訴我,我們再來一次,我說行不通的、我說我依然會是這個模樣,他告訴我,他知道並且接受,他愛我因為我是我。」
 
『那既然你能夠相信他接受你,你為什麼不能夠相信他就只愛你一個?』
 
「因為我並不是他的唯一,我知道……這不是佔有慾的問題,而是我……」
 
『感覺。』
 
「對,即使妮思告訴我--他們算是親密的朋友,但是我從來不擔心妮思和他有一腿,我的意思是、我和妮思比他和妮思更親密──他多次強調他的第一位永遠都是我。」
 
『為什麼你就是不相信他?』
 
眨眼,「這就是重點。」
 
『重點是什麼?』
 
「我不是不相信他,情況就好比我不是不相信小飛俠或者王先生一樣,我不是不相信他們,事實上他們對我好到應該──真的只是應該──不會騙我才對,但是,我就是
無法。」
 
『無法相信他們?』
 
「無法相信他們。我覺得每個人都在說謊──我知道這個時候大家就會說什麼世界就是爾虞我詐、互相隱瞞,為什麼就不假裝看不見──那就是我無法假裝看不見!我無法……就是因為我知道,所以我才無法。」
 
『你總是不一樣。』
 
「這個話題等下會說到,對,我就是和其他人不一樣。我沒必要變得和大家一樣,全世界都在說謊、不代表我就得接受他們的謊言。」
 
『……啊,不對,重點錯了,重點是他們沒說謊而你卻不相信。』
 
「啊,對,我不小心說了自己的感覺。重點是,我無法相信任何一個人。就像我之前說的,不是因為那個人是他或者她,而是因為我無法信任別人。任何人。」
 
『你可以嘗試呀?』
 
「但是你知道嗎,林詠琛的《夢中消失》裡有這麼一句話:『我想相信他。但是,想相信一個人,跟可以相信他,是不一樣的。』你懂我意思嗎?」
 
『你怕失望。』
 
「……對,我怕失望。」
 
『……』嘆氣,『那你為什麼不和他分手。』
 
「……我愛他。或許我想等他先說、等到換成他受不了我的不信任,而且……《人生已經如此的艱難,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笑。
 
翻眼睛,『啊,老天。你完全中毒了。』
 
「誰的毒?」無辜笑。
 
挑眉,『你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