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特別喜歡《擁抱》。
有一段時間我甚至覺得不喜歡它,是不喜歡,不只不特別喜歡。
但是後來,很後來的後來。

不知道為什麼。
我總是一次又一次重讀著它。
有點像《缺》,只是我從來沒有不喜歡過《缺》。

我還記得有一度我經常記錯曹正彥這個名字。
我記成曹正修,不知道為什麼。
那段時間小琳一次又一次提醒我其實那是彥才對。









這是個能夠輕易左右別人情緒的女人。


P10




我看見有抹微笑浮現在她的嘴角,浮現在她的嘴角,卻沒進到她的眼底。


P12




那怔住的表情告訴我他記得,那是個現在包含過去的表情,或者應該說是:過去瓦解於現在的表情。那正是我想要的表情。

不設防,並且,複雜的真。
純粹的複雜。

P14




我感覺到他的防備,我察覺到他的偽裝,我甚至感收到他的氣餒、對自己的氣餒,我於是決定引導他抽離這些、以情緒,我最擅長的情緒。


P15




『不要讓敵人知道你害怕。』


P28




『我一直在保護你,用我自己的方式,我們,我們一直在保護你,盡最大力氣保護你。』


P31




不好笑,很不好笑,我笑不出來,我怕我又哭出來,而且我覺得我又開始在發抖了。


P40




然後連我也覺得奇怪的是,那天晚上睡覺時,我的反應不是鬆了口氣,卻是很羞恥。

我對自己的懦弱感到羞愧。

P54




原來變強是世界上最安全的事。


P54




『大概是妳很清澈的關係吧。』

「清澈。」
『嗯,清澈。把真實的自己毫無隱瞞的完全呈現,清澈。』
『妳有種令人想要對妳毫無保留傾訴一切的特質。』

P70




而、我更驚覺的是,原來早在那一天,我的心,也被綁架了。

我的愛情,卻遲遲放不了晴。
遲遲。

P74




我知道他很不開心張靖的看似冷漠及被動,但我心想那正反正不關他的事,只要我知道張靖還愛我、還是依賴我的,這樣就好。


P83




從曹正彥的這句話開始,我感覺我的靈魂漸漸甦醒,是的,甦醒,下定決心想要好好喜歡自己的那種,甦醒。


P89




我不明白為什麼他的話對我而言就是特別有說服力,不只是我的笑。


P89




遠遠看來遙不可及,實則相處卻平易近人。


P90




『因為她沒有心,沒有心的人很好被愛,但沒有心的人通常不會認真愛人,因為沒有心的人只想被愛。』


P91




我覺得這樣子好像是告白,不,就算不是告白、我也偏執的把這當成是告白;我心想在這時候我是不是該說些什麼話,就算被拒絕,就算被當作是我的自作多情,也好。


P100




那是第一次我覺得他愛我,覺得他愛我,打從心底這樣覺得,允許自己這麼覺得。

雖然實際上,他從來沒有愛過我,他只是喜歡我。
從來。
他從頭到尾只愛過張靖,毫無道理的那種,而,這麼簡單的道理,我卻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才懂。
或者應該說是,才願意懂。

P100




『在別人看來,不,甚至是在你看來可能也是,可能我好像只是被動的讓你愛著,享受著你對我的好、你給我的愛;你對我真的很好、小彥,真的很好,可是我不是因為你對我好才愛你,我是--』


P107




『我的意思是,不要讓我失去你,好嗎?你是我的快樂裡的一部分,最重要的部分,可是我真的、也需要朋友,自己的朋友。』


P109




『我們現在回頭看國中,會覺得幼稚得要命,那麼以後的我們回頭看現在呢?』

「一樣啊。」

P114




『……這傢伙為什麼一個人也可以那麼沒有所謂的自在呢?搞不懂呀!』


P115




我只是在想,我沒有勇氣問,是沒有勇氣也是明白問也多寓。


P120




可是她卻變得很不快樂,不快樂巨大到深陷其中的她自己也沒能察覺。

『不要讓妳的愛情變得只是被利用。』

P122




你為什麼要愛我?
其實我反而想問的是。
你為什麼不愛我?
這幾年來,我問也問不出口的問題,我羨慕他問得出口。

P153



選擇假裝這一切並沒有發生過,這是我們無言的默默,無言的不只是默默,還有我們之間的相處。
無言的沉重。

P154



愛情裡的流浪漢,流浪在愛與不愛之間的,擺渡人。
『很好笑,原來失戀真的會讓一個人變得文謅謅。』

P160



『呵,好傻。』
好傻,他說,呢喃似的說,只是我不知道他說的是他還是我。

P161



我們彼此都明白,我們真正想說的,其實我們都沒有說。
都沒說。

P179



原來我還是愛她的,還是想要被她愛著的。
原來。

P197



大概是一個學期左右吧!我們都沒有聯絡也沒見面,一開始很寂寞哪!寂寞到簡直自暴自棄,後來沒辦法,好像這已經是事實了吧!我這樣想,然後就只好逼自己接受了。

P200



「可不可以有一次,哪怕只是一次也好,不要只是寂寞才找我,而,是為了想見我。」

P220



「十七歲是個好年紀哪。」我又說了一次,還有,「還有,我愛你。」

P225



『明明愛著卻又不肯承認,這是最卑鄙的事情!』

P240



『青春啊。』重複著這三個字,蕭凱軒呢喃:『拼了命的想證明什麼的青春啊!』
「是啊,結果卻只證明我們真的青春過,呵。」
『這不是很悲哀嗎?』

P249



『我是愛妳的,小雨,那幾年,我當然是愛妳的,我每天每天都想見妳、去見妳,我就是很喜歡看著妳,就是看著妳,只是看著妳,都能讓我有種很安心的幸福感。』
『可是我那時候不知道,真的不知道,也沒想過要知道;太混亂了啊,那時候的我……』

P268



『太早了,我們相遇得太早了。』他說,『這是對於我們之間,我最大的感觸。』

P268



而他的眼底有雨,雨在他的眼底是淚。
在雨中,這最後,我明白,真的明白,愛情不是走了,卻是曾經來過。
愛情來過,千真萬確。
「謝謝你,給了我這麼美好的畫面。」
而畫面裡,有你,也有我。

P269



直到這首歌的時候,我還是愛著你的。
「哪首歌?」
在哽咽裡,我問。
『我懷念的。』

P277



從最初 到最後 的他
還有 別告訴他

P279



最重要的朋友,小雨的蕭凱軒;沒有愛情,只有感情。

P281



『直到我和自己和好為止。』

P2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