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本是我看多少次都喜歡的小說。
它不是我第一本買的橘子。
但是卻是我非常喜歡的一本。

現在看有點覺得。
它甚至對話有點超乎現在的我能夠接受的程度。 
但,我就是喜歡它,很喜歡。

當初會敗了因為它是橘子。
也是因為文案和封面上的字句。
還有書名,愛無能。















花心是種愛無能
痴心是種愛無能
對舊情人念念不忘是種愛無能
容忍情人一再犯錯是種愛無能
愛一個人卻又遲遲不肯表白是種愛無能
愛一個人愛到連自己也放棄是種愛無能























遊戲愛情的男人 

緊閉心扉的女人
只愛自己的男仁
活在過去的女人
都是對愛無能的人



既誠實又自欺的 愛情裡的旅人















一開始和橘只是聊的來的網友,聊聊這個聊聊那個,聊所有不痛不癢純粹打發時間用的話題。
慢慢的,就像是全世界所有聊的來的網友都會做的事情那樣,我們交換照片交換電話,我們並且開始參與這個社群的網聚,我們開始走出無形的網絡走入真實的人生。
我們開始變成真實生活中的朋友,對於彼此的稱呼不再是網絡上那或者令人不解或者令人發噱的暱稱。

走入真實的朋友。

P4、5










『蠢了那麼多年,到最後也該適可而止了。』

P22










『知道了又怎樣呢?那個人比我對她好我會比較高興嗎?還是相反呢?我不知道,不過,我知道反正已經沒辦法挽回了,我只是覺得好心疼……』 


P35










『我是要她幸福,不是想害她不幸,因為我是真的很愛她,雖然我已經失去了她。』


P39










『我只是不喜歡朋友群重疊了而已呀。』 


P48










『所以說,小葉同學,你覺得你和橘是網友還是朋友?』 

『都是呀,有差嗎?』
『沒什麼,我只是覺得好好玩,兩個不知道彼此名字的人怎麼能夠做朋友?』

P70










每個人在心中都有一把自己的尺,有些人高些、有些人低些,沒有必要用別人的尺來衡量自己的標準。橘說。 

可是,我們要如何才能辦到不用自己心中的尺來衡量別人呢?

P71










我覺得有點心灰但不至於太心傷,我心想這人生反正沒有什麼事情是過不去的,就算真遇到過不去的事情時也別太在意,反正只管好好睡他一個覺再醒來就可以。 


P118










『愛是很珍貴的稀有,別讓它到頭來只剩下傷害。』 


P123










『我沒有把握我們合不合適交往,因為我總有預感我們其實並不合適。』 


P125










『我這輩子好像從來沒認真愛上過什麼人,也沒怎麼仔細去想要愛上過什麼人,可是妳--噓,不要問我為什麼就是妳,因為說真的我不知道,但那又怎樣呢?我只要知道就是妳、這樣就可以了,不是嗎? 

『所以妳懂我意思嗎?我沒有把握可是我好想努力,愛很簡單,

P126










『我確實是記得那個女生,但不記得我們愛的多深。』 


P128










『你確定你愛她?』 

『嗯。』
『愛到可以把我們這麼多年的感情不要?』
『對不起。』
『算了,我又在自欺欺人了。』把眼鏡戴上,她又說:『我們的感情早就只是個笑話了。』

P134










『既然你這麼恨她的話,又為什麼還是想要找她呢?』 

『因為我想告訴她,她傷害了我的感情。在那年、她毫不留情的批評我的文字時,她深深的傷害了我的感情。』
『但為什麼那時候不當面告訴她呢?』
『因為我那時候只是個孩子呀!孩子懂什麼感受?再說我是事過境遷之後仔細回想才發現原來那個時候的我受到了好深的傷害。』

P153










『不,我的意思是,你們身上有種同樣的氛圍是、你們並不在乎別人的感受,為什麼會這樣感覺我倒是也說不上來。』 


P153










『我相信真愛確實存在,只是並非每個人都有那個運氣找到。』 


P157










『名字並不重要,對我而言,你的名字並不是啦啦啦的弟弟,甚至你連名字有沒有都不重要,你就是你,而我愛你,這樣的你,這樣就夠了。』 


P158










『妳年輕的時候就沒犯過什麼錯、就沒無心傷害過誰?』 


P165










因為只是這樣已經沒辦法滿足的了我了。 

妳把我的貪心變了調了。

P168










一個人的體溫是體溫,兩個人的體溫是幸福。 


P181










我只知道妳這個人,但和妳這個人有關的人,我一無所知。 

我只知道現在的妳,因為除了現在之外,我錯過的妳的過去、妳絕口不提。
妳只會告訴我妳想讓我知道的事情。

為什麼妳絕口不提?

P200










『心裡擱著事不會快樂的,而你並不適合不快樂。』 


P208










『是又怎樣嗎?我什麼時候問過你之前感情的事了嗎?』 

『妳愛他愛到連提都不能提嗎?』
『拜託!誰告訴你我愛他了?而且提都不提只是因為那段感情是個失敗,失敗到不值一提!』 

P218










『你問我心有沒有交到你的手上,我覺得好好玩的是,別人已經把心交到了你手上,可你怎麼會不知道呢?怎麼會還要問呢?』 

『我不要失去妳!妳告訴我我沒有失去妳好不好?』
『剛遇見你的時候,你有張好快樂的臉,孩子氣的、好快樂……』
『所以,原來彼得潘不應該長大,也不應該有愛,有了愛,彼得潘就不會快樂,我愛你,所以我希望你快樂。』

P220










『我喜歡他眼裡只有我的存在,我喜歡最寵他的人不是我但他最愛的人就是我,我喜歡我就是他的全世界。』 


P222










這麼說我就大概明白了,為什麼他們的感情會是個失敗。 

有些人就是不願而付出卻還奢望得到。

P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