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人會只是他們表面上看起來的樣子,

但這事通常只有真愛他們的人才會知道。

荒謬,諷刺,卻溫柔。













那天重讀這本之後心情很激動
很想說一句:
橘子你真太棒了吧怎能寫出如此動人又感人的小說呢?















「我的人生到底是從哪裡開始出了差錯的呢?」我想不透。

既難過又想不透。
怎麼會呢?怎麼會這樣呢?這種事情怎會可能會發生在我身上呢?
不公平!這根本就不公平!

P9






我早就告訴過妳了。

每當她說這句話的時候,我就好想叫她閉嘴不要再馬後炮了,可是每次每次我都不敢;總有一天我希望自己能有勇氣叫她閉嘴不要再對我說這句話了。

P10


我都想這樣告訴這個妳:)
我們每個人都想這樣對妳說,不過我們沒有。
可不是因為我們怕妳,是沒有感情好到希望妳會改進之類的。





哦、天哪!我真的好恨我自己,我怎麼會是那種分手之後還打電話給前男友糾纏不清的女人呢?我難道不是我一直以為的瀟洒又帥氣嗎?


P14






「往好處想,連永遠的玉女也會感情失敗一場空,雖然這麼想很壞,但這真的讓我覺得好過多了。」


P15






從貴婦身上我得到的最大領悟是:不能因為對方是熟透的朋友就不顧慮對方的感受。

雖然已經為時已晚,但是當下我發誓我再也不要把感情裡的細枝末節全都一股腦的告訴朋友尤其是最好的朋友尤其是貴婦!因為那通常會是她們落井下石的最好題材。

P15


對:)
特別是,我們本來就不是熟透的朋友,雖然妳自以為是。
妳就更加不應該這樣做,但是妳又知道嗎?





但不用說的是我當然沒說,是沒種直接這麼說,更是怕說了傷感情。


P17






柯靜頤能不能換別人來當呢?

哎~哎~

P18






沒必要搬石頭砸自己的腳。這當然。


P21






哎。

是個直接到欠揍的人。我想起小辛老是這樣說我。好像還滿對的。

P23


唔!
大部分人都這樣說:)
不過,嗯。





得來速愛情。


P27






無論如何都不想要告訴別人的心事:

雖然和小馬已經分手半個月,但我每個在晚上都還在為此藉酒澆愁而且有越喝越兇的趨勢。

P30






無論如何都不想要告訴別人的心事:

我搞不懂為什麼我會和貴婦是好朋友。

P33






只是幾年之後有次在無意間撞見她們依舊保持著密切的聯絡和深厚的友誼時,我多少還是覺得很落寞,雖然我也不願意這麼想,但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像是一件過季的衣服被她們給淘汰掉一樣。


P36






往好處想確實我們曾經快樂過也彼此深愛過,只是他媽的迷惘到底是什麼!


P36


往好處想:)
嗯,就是這樣,沒錯了。
到底是什麼?到底。





而是常常她在說出傷人的話時,她的態度並沒有想要傷害對方的意思而只是她真的這麼認為而已。

而,這正正是最傷人的地方。

P42


是這樣沒錯:)
因為我都這樣認為。
不過事實之所以會傷人是因為它是事實這話準沒錯。





我就知道她知道我什麼!


P62






後來、我是說很後來的那種後來


P64


這是我滿常說的話沒錯
我老是這樣說
後來





我的人生是被我搞砸了沒錯,但除此之外我還真的沒做過什麼壞事說來我算個好人沒錯!


P67






年輕就是有這好處:我們還得要好幾年的時間才會知道原來自己完成不會是自己想像中的那麼一回事。


P77






那時候的我可真真不怕沒人追,會為失戀傷心但可從不焦慮還會不會有下一段愛情?還能不能再愛再被愛?


P98






You make me want to be a better man.


P112






『妳要這麼解釋也可以。不過。』

『那是妳的看法。』

P113






「謝謝妳。」我真的好感動,「謝謝妳對我這麼好。」


P136


你們:)
很多個你們,很多個。
對我這麼好的,這個你們。





我以為我會這麼說,我希望我會這麼說,我覺得我應該這麼說,可是結果我沒說,卻沉默。

『看來分手後妳過得不怎麼樣嘛。』
「那是你的看法。」
結果我還是沒說,還是沉默。

P150






直到這句話之前,可能是;可是這句話之後,我明白我之前只是鬼遮眼。

我要的只是一個解釋,一個明白,或者應該說是:別人眼中的我。
什麼叫作他媽的那種人?

P151






沒有會這樣說他曾經愛過的女人。

沒有人會這樣傷害曾經愛過他的女人。

P152






「真不錯。」

『滿辛苦的,但、是真的很不錯。呵。』

P158






『愛情是什麼感覺?』


P160






『沒有人會只是他們表面上看起來的樣子,但這事通常只有真愛他們的人才會知道。』


P162


會是哪個哪個呢。
呵。
但我也確信是這樣沒錯。





『人都是需要被了解的,只是我們這一世裡的人好像都不再有時間也不再願意花時間去了解彼此了。』


P165


我都覺得是。
所以才會演變成害怕被了解。
因為這世代的人了解別人之後,往往都會用來傷害對方。





『重點是我很衛念那段時光,結果雖然令人難過而且還花了公司兩千萬,不過、嗯,我很懷念和喜歡的人一起工作的那段時光。』

「是哪一種喜歡?」
『妳知道我說的是什麼。』
『可能那時候我多少是有點喜歡她的吧,可是我沒發現,也來不及發現,但今天我發現--』

P188






謝啦,守如如瓶的老李,我就知道沒錯愛你。


P197






不過我還是得承認有的時候、極少數的時候,我是羨慕他們的,能和一個人相遇相識相知那麼久、彼此感情那麼深、而且人生一起走過。

而現在,就是這種時候。

P200


羨慕:)
嗯,感情那樣深。
而且還可以走到最後呢,多好。





『他說:我以前一定很混帳吧?不然為什麼都沒有人要來和我相認?』


P202


看到這裡我有點鼻酸,看電影時倒沒有。
Will Smith演技其實真的很好。
嗯嗯,我也覺得是。





老天爺,我想我是真的戀愛了!


P206






「我是說我就是愛上了他怎樣?而且我也很高興被他愛上,我一直擔心我這輩子還能再愛嗎?還能有被愛的機會嗎?


P216






「當然,我懂。」

「因為我也滿愛講的,而且我發誓我不會告訴他。」
『嗯。』
嗯。

P218






儘管我們約定好一切要和從前一樣不會有任何改變,或刻意,或尷尬,


P218






『從面試那天我就開始覺得妳滿好笑的。』

『我是說可愛,從面試那天我就開始覺得妳很可愛。』

P221






「被妳這樣一講我好像還滿糟糕的。」

『不……我、嗯,我很感動。』

P229






『天哪!你做什麼事都是有目的!只吃好吃的東西,只賺好賺的錢,連愛情也是?只愛能利用的人?你這輩子有沒有做過什麼事情是沒有目的的!』

「不是。」
『愛得像一場笑話,原來我們只是這樣。』
「不是。」

P233


愛得像一場笑話。
這句話好棒,好可愛:)
嗯嗯。





我知道除了不是之外、我是該再說些什麼,可是此時此刻我的腦子卻僵得說不出話來,我腦子僵得只剩下:我會失去她!我會失去她!我會失去她!


P234






原來愛一個人的感覺是害怕,害怕失去她,害怕沒有她。


P234






她沒忘。沒忘記我們說過的話,那些交過心的話。所以現在的我才會心悶悶的痛,是嗎?


P235






「怎麼還?」

望著終究還是沒有勇氣撥出的號碼,我想問她:愛情怎麼還?

P236






這是不是足以證明她真的是受傷了、氣瘋了、豁出去了?


P237






我心情差到我沒法入睡,


P237


經常性的,我覺得是。





『但你會發現除了那些之外,你其實一無所有,連愛也沒有,沒有人愛你,你也沒真正愛過誰,你只會有錢,但不會有愛。』

「愛值幾個錢?」
『愛是不值錢,但再多的錢你也買不到愛。』
「那又怎樣,反正我還是很有錢。」
我瘋了我?

P238


再多的錢也買不到愛。
而我卻覺得,愛是十分值錢的呢。
窮得連愛也沒有。





窮得只剩下錢。

而她呢?她沒有,她看到的不只是那樣嗞的我,而我也是,所以我們相愛,而原來愛會把人改變,因為她害我如今寧願自己窮得只剩下愛。

P238






『你會覺得我講話很直嗎?她居然說我講話直接並不代表就可以任意的出口傷人,還問我考慮一下別人的感受有那麼難嗎?可是我從頭到尾就只說了:我早就告訴過妳了、柯靜頤。這樣而已啊。』

『好啦!我承認有時候我確實是會有欠考慮就直接把話脫口而出,可是我真的憋不住嘛!』

P240


我通常不會欠考慮就說,但脫口而出也是有。
不過我會改善一下的,呵呵。
而,這個妳也是。





我真的很氣我自己還愛他在乎他甚至還吃醋。

這兩天我幾乎都在哭都在傷都在氣都沒有誰,而這會兒我是真的累到極限了,但也可能只單純是放鬆了安心了:他比我想像中的還愛我,在乎我。
而我是真的很生氣也很震驚,但我不是真的想要失去他我甚至氣完之後很害怕會失去他;我知道這樣好像很沒用沒尊嚴,但--嗯。

P244






『一開始他可真的是居心不良,但後來他是真的愛上妳了,也真的在乎妳。』


P245






『……所以我想我也沒有我表面上看起來那麼討人厭對吧?』

『我知道我有時候是滿容易惹人厭也還真的被滿多人討厭的,可是我--』

P246


哈,突然想起這個妳,還有,這個你。
我老是覺得自己被滿多人討厭,雖然唔。
但是妳呢,就老是覺得有滿多人喜歡自己的。





「妳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好?」

『我是有多糟糕嗎?』
『我只是突然覺得對別人好一點,好像感覺還滿不錯的。而且妳為什麼老是這樣拖拖拉拉啊?快點啦!』

P247






「對不起。妳不是個完美的好朋友,但是那又怎麼樣?反正我也不完美。」


P248






『我只是想通了。』

『那不是愛情,或者應該說是,那不是我要的愛情,我要的是像你們那樣的愛情,真的愛著對方,真的害怕失去對方,真的把對方放在心上,而不只是褲襠裡。而我還自欺欺人的騙自己那樣是愛情。』

P249


說得對。
所以可能那不是愛情。
我也沒我想像中的那麼愛。





那場鬧劇只是個逗點或者驚嘆號,但無論如何那不是句點。

你們的愛情還在。
我們還是相愛。
有空我再說說那是怎麼樣的一個好美的表情,她臉上的表情,那愛的表情。

P253






「妳是把我整慘了,柯靜頤。我們就算是扯平了好嗎?」


P254






「這件事妳如何聽出了個道理記得告訴我,我整夜失眠其間還偷哭幾次然後我明白再不看到妳我的生命恐怕會有危險,

「我不知道有沒有把握能夠找到妳,也不知道就算找到妳那畫面會不會是我想要的、我能承受的。總之我就是決定如果我找到妳,那麼那個畫面一定要是我單腳跪下為妳穿鞋,
「如果妳想透個道理能不能告訴我?因為我是真的想不透。」
『這個嘛……』
『大概是因為你滿腦子想的都是我吧。可是兩千萬又是什麼?』
「是的就是這道理,我滿腦子想的都是妳,而且恐怕未來的每一天都會是如此。那妳呢?」

P2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