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最近發生很多事的感覺呢……」

笑,『欸,那不好嗎?乾脆真的來個大解放,從零開始。』

翻眼睛,「是呀,我這次是真的不再捱下去了,那就乾脆離開那個家吧,是解脫也是放鬆。」

『回復單身的感覺。』

「是呀,好可怕,但是卻同時樂得清閒的感覺。」

『你終究還是離開了嘛……』

「嗯呀,他們說我終究還是離開嘛,就是說我一直拖拖拉拉說離開又不離開、是為了讓人挽留我於是說離開,但是從來都沒真的離開過。」

『耶,這樣說你的是不是就是那個想要報復那個不甘心的人?』

「是這樣啦,老實說,說要離開然後放棄所有人,結果又還是回來了的人,她也是當中的表表者,我倒好奇她有什麼資格說我啦。」

『有種人就是這樣的,不過就別怪她了,她還是不甘心嘛!遲到卻先贏比賽的人又不是她,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嘛。』

「呵呵……」笑,「嗯,也是啦,一開始我說要離開的時候,後來又沒離開是因為我好想他們,大概像《早安,陌生人》裡面的,但是後來呀,我倒是真的離開呀,離開了噗浪,只有在月台發文呀,畢竟月台是我的基地嘛。」

『嗯呀,可能她們要求的離開是你連月台都離開,乾脆不要再見到你呢!』

「笑話耶,我憑什麼要離開月台,月台是個開放的地方,不是寫著她們名字的地方啦。」

『哈哈,就是咩。』

「而且說穿了我也從來沒說過要求她們挽留,也沒打算挽留她們,如果我是打算這樣做,後來的我就不會沒再和她們發噗之類的聯絡了,然後另外那個人就不會因為這個原因而生氣,說我一直沒關心她、沒和她聯絡了呢。因為我是真的都不想管了,從很久之前開始。」

『是不懂嘛……』

「而且說真的,她後來說我在解釋一大堆什麼、像是在找藉口或者給她罪惡感之類的……真是想喊一聲冤枉。」

『你一向也不是會做這種事的人。』

「對呀,一直愛解釋──呃,她自己也說了她解釋我都不聽她講嘛──的人是她不是我,一直說什麼以後我會變好的、我們重來的也是她不是我,搖尾乞憐博取同情希望得到別人原諒的人也不是我,我也懶得去解釋什麼,我也不想知道是不是被誤會了。」

『要被誤會的,你怎樣說也還是會被誤會啦,信則有不信則無嘛,你是要不相信的話,對方怎樣說真相你也不會去相信,這樣很蠢。』

「就是咩,說到底我也煩了,我只是想知道以後是不是不能夠做朋友了,雖然即使說還可以做朋友我也還是不會再和她們聯絡了,但還是得個知道嘛。」

『那答案呢?』

「她一直沒給我呢,於是就我來說好了,不是朋友就不是朋友呀,會遺憾但是不後悔,我還是這個說法。也沒差啦,本來當她說就是我們以前是朋友,我差點脫口而出說或許從來都不是真心朋友呢,不過這樣說好像又太過火了,所以到最後還是什麼都沒說。」

『嗯,今日留一線,日後好相見嘛,說得太過火就會惹起戰爭呢。』乾笑。

「我不是怕事也不是怕戰爭,像我一個很愛的網友說過的,我是我自己的,沒人能夠去判斷我在其他地方還有沒有立足之地。事實上,我不是不懂吵架也不是會吵輸,我只是懶得去耗這種美國時間。」

『噗,很想叫你嘴巴放乾脆一點,不過你又沒說髒話,我不敢說,怕被你罵。』

瞪,「不罵你也要瞪你,我哪有嘴巴不乾脆,我只是實話實說不轉彎,也沒有多狠呀。」

『嗯嗯,是的是的,是我的錯,誤會了你──哈哈。』

「老天啊,別提誤會這兩個字了,快煩死了,想到都覺得煩人,現在可說是耳根清淨。」

『所以後來呢,你還有去看嗎?』

「啊,有啊,我還是有去看她說什麼,我就知道不會有什麼好話,我想看看她怎麼罵我嘛!」笑。

『那又說了什麼?』

「大概也還是那些吧,說我在裝可憐編故事之類的,然後又說很好笑之類的,我還真不得不寫一個服字給她耶!」

『怎麼說?』

「她還是在提著有個朋友比她晚出現,對我而言卻無比重要。」

『哀哀叫,她還是看不開這件事嘛……』

「就是咩,口裡說著不過現在也不重要了,然後又說就是她晚來卻比我重要這點不爽,不甘心就是不甘心嘛,唉。」

『再說一次也還是酸葡萄心理嘛。』

「最重要的是她居然說我裝著想要去自殺,她們又沒有重要到會令我想要去自殺,即使我說要去自殺,那也是因為我覺得活得很累、不知道生存的理由是什麼,而不是為了她們的事。」

『唔、那是自以為是的表現,以為自己很有影響力嘛。再說,之前說要因為你們──呃,她的說法是因為你對不對?──自殺的,不是嗎?一直把自己自殺的責任推到別人身上的,不就是這個人嗎?』

「呵呵,我不知道是我記憶力太好,還是她記憶力太差呢。」

『不知道呢,唉,不過這件事好煩。』

「我也覺得是,遺憾的是我無法連這個網誌也離開,也不想要為她們離開,我還是我啦,即使她們再煩我也不會離開啦。」

『唯一能做的是等,等雲淡風清、等事過境遷。』

「……即使到最後也沒有過去,她們還是念念不忘,我也還是沒辦法啦,我只能做好自己,別去管她們的閒言閒語就好了,隨便她們一直罵,我不痛也不癢──雖然會有點煩,嘻嘻。」

『既然煩不是致命傷,那就真的沒什麼需要擔心啦!』

「我有說過我有在擔心嗎哈哈。」眨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