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兩個人熟識到了某種程度之後,愛情往往就無法趁隙而入。

P5

我都覺得是。
 
因為熟到。
想也知道不會有那個可能。










『既然愛了好幾年還愛不到,那幹嘛還愛好幾年?』
 

P19

因為愛。
是沒有原因的:)
也不是自己能夠控制的。










我其實不是風流不是花心,我只是誠實。
所以我覺得自己好委屈,因為我真的只是就一般論而言要誠實得多了這樣而已。

P29

就像我喜歡就是喜歡。
有好感就是有好感。
同樣不愛就不愛,什麼都很坦白說。










『我已經做了好大的努力才終於能夠辦到不打擾她的。』
『就算只是看那麼一眼,都可能會瞬間毀掉我這好不容易的努力。』

P36

因為一直假裝沒關係。
 
花了很大的功夫。
所以看一眼也怕會令之前做的一切功虧一簣。










『你朋友都不聽你傾訴的嗎?』
 
『他們聽煩了,但我真的還是很傷心,可是他們已經聽煩了。』

P37

突然想起。
 
有人。
說過我也是不停講聽得他也煩了,可,我還是傷心。










『問你一個問題,你是對我會這樣愛撒嬌還是對每個女人都這樣?』
『不只是對妳,但也並沒有對每個女人都這樣,妳知道,我也是會挑人的。』
『噢。』
『怎麼問?』
『沒怎麼,只覺得你這樣容易讓對方造成誤解,以為你在和她調情然後對你心動。』
『妳?』
『我對你免疫了所以請放心,如果是對其他人,我建議你還是適可而止會比較好。』

P43

我也是會挑人的。
 
不過我知道,這實在是要戒沒錯。
免得大家都說我用文字在和人調情唉。










我覺得橘就是厲害在這裡。好多事情我還沒告訴她、結果她卻好像看了出來心裡已經有個底那樣,在我不知道怎麼開口的地方、幫我起了話頭。

P43

好先生:)
 










『別用那種眼神看我,我不需要同情;其實我並沒有很愛他,但奇怪的是,我就是忘不了他,這事說來連我自己也不相信,但確實就是這麼一回事。』
 

P88

我只是忘不了,也偶爾會想起。
 
其實我並沒有很愛他,甚至是不愛他。
但就是,關心他。










反正心都已經碎成了片,妳乾脆直接讓碎片再化為粉讓風吹了散吧。
 

P96

對,反正都碎了。
 










『我不會因為一個人就覺得寂寞,也不會因為一個人就覺得我需要談戀愛。』
『有道理。』
『而且我的經驗是,愛上一個人的時候我才反而會寂寞。』

P106

因為心的距離。
 










『我想找到我的Mr.Right,想問他為什麼還不出現?是不是我不夠好不然為什麼要讓我等這麼久?我甚至有點懷疑會不會我的Mr.Right其實根本就不存在?是不是真的我就要這麼一直孤單下去?』
 

P109

而我想的是。
 
我知道那個他應該是存在的。
但我更希望你就是他。










『我不是說不會因為一個人就覺得寂寞,也不會因為一個人就覺得我需要談戀愛嗎?其實我說謊,只是逞強,還是會寂寞、其實。』
 

P110

逞強。
偶爾還是會寂寞。
想有人在身邊。










『快樂是沒得比較的。』
『這是個什麼道理?』
『怎麼解釋我不知道,不過就是這麼一回事?』
並且:
『以後你就會知道。』

P113 

當初我最想告訴這個妳的就是。
快樂是沒得比較的。
幸福也是。










『愛是很珍貴的稀有,別讓它到頭來只剩下傷害。』

P123

我懂。
 
只是懂得太遲。
太晚了。










『錯的是你這當然是無庸置疑的,問題是我氣你但我恨她!』
『唔……』
『我氣你愛上她,我恨她讓我們非得分手不可!雖然這早就是個笑話了、我們的感情,但我還是會生氣,而且很恨她。』
『……』
『幹媽的她明知道你有女朋友為什麼還要招惹你!』

P135

當初我都想問。
問這個妳,為什麼要這樣做?
為什麼還要來招惹?










『不過已經是過去式了,你知道、我這輩子就只願意當第一名。你放心、我不會糾纏不清苦苦挽回、因為我只想當第一名。所以現在既然當不了你的第一名,我寧願把力氣用在下一段感情上面,當下一個第一名。』

P136

第一名。
好久遠的那個曾經啊。
還是。










『我以為年紀長了些經歷多了些就會跟著也成熟些,可是好討厭我還是一樣佔有慾強還是一樣愛亂吃醋!我真的…好討厭這樣的自己!』
『呃…橘說的是我呀。』
『但我說的是我自己!我容易吃醋我自己也很受不了,所以如果你覺得受不了的話我也不會怎樣。』

P144

我想我也是佔有慾太強的人呵。










『太優美了她說。她說我的文字只追求優美卻沒有生命,就是一堆字把它們優美的排列組合而已。』吸了吸鼻子,他又說:『她說撇開想像力這東西不講,入流的作家會擅用比喻、不入流的作家則亂用比喻,而至於我則連不入流也搆不上邊,因為我不懂比喻更甚至沒有想像力,我只在乎文字的優美,而光是優美是打動不了人的,她勸我放棄作家夢,她說我當個編輯替作家美化作品或許恰當些。』

P151

很多人也是這樣。
追求詞彙追求風格追求修辭但是失了讓人感動的靈魂。
我是想要用詞更棒但更重要是注入靈魂。










『我相信真愛確實存在,只是並非每個人都有那個運氣找到。』 

P157

而我相信我會找到的:)










『妳對我們沒把握?』
『這是兩碼子事。』
『我覺得好過份,我為妳改變了那麼多,我甚至把世界濃縮到只剩下妳是重心,結果妳卻連些妥協也覺得沒必要為我做?還是說這段感情裡只有我一個人以為不再是我一個人的生活了?』

P169

好熟悉呀。










『還有,替我轉告小菊,我忘了那時候為什麼沒有禮貌的分手,可是我記得我們在一起好快樂。』
『既然快樂又為什麼要分手?』
『因為沒可能每段感情都從頭快樂到尾的,而且當一段感情開始不再只有快樂的時候我就會想要結束想要逃跑,你知道、年輕就是這麼一回事。』

P189

當然要先逃跑啦。
 
因為我還是很怯懦,沒法承受重要的人的離開。
所以都先做決定,都先走。










『記不記得我說過小鈺很難被愛?』
『嗯。』
『因為她從來不肯為了別人改變她自己。』 
『……』
『而你最自私的是,你甚至不願意接受對方不符合你想像的那個部份,你不接受也不敢問明白,你自欺欺人的讓我替你感到可憐。』
『……』
『記得我跟你說過的那把尺嗎?如果你過不了自己的這一關,那我勸你叫小鈺打消換部門的念頭。』
『……』
『別讓你自私的愛變成對她的傷害。』
並且:
『愛是接受,如果你接受不來,那就趁彼此還沒深陷的時候停下腳步。』

P194

愛是接受。
我懂,只是為什麼。
到最後愛還是會變成傷害呢?










『就一般論來說我們確實是很好的朋友沒錯,我們常一起泡咖啡館說大量的話,想要做些消遣又不想自己一個人的時候首先想到的就會是對方,我們的頻率很合默契很好、聊起天來做起事來完全不費力氣,但好朋友?我不知道。』
『怎麼說?』
『怎麼說呢這個…或許可以說是,我們之於彼此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吧。』
『疑?』
『意思是,我們會互相傾訴對許多事情的看法,但至於心裡擱著的事則絕口不提。』

P196

對,像我和很多女生都是。
 
大家看起來都說我和她們感情非常好。
事實是,我不會對她們說心底話。










『Do not disturb。請勿打擾,也就是心裡拒絕開放的那極私人隱密空間。』
 

P196

有時候,就是需要那樣的空間。
讓自己可以喘口氣。
一個人的那種。










『我早告訴過你了,所謂的了解並不存在。』
『而我最討厭的就是像你們這樣,自以為是的了解對方、還問也不問一聲!』

P219

對。
自以為是的瞭解。
別以為真的很懂好嗎?










可能在很多男人看來她距離感太重不好接受的樣子有自我保護意識太強……

P223

我想也是。
 










對,我們是交往過沒錯,認真的那種,起碼我有試著要認真;半年不知道有沒有,時間不算很長、但已經足夠讓我們明白到彼此並不合適交往了。

P224 

曾經。
 










『有人說愛是接受,有人說愛是成全,但我覺得,愛應該是尊重。』
 
我尊重小鈺的決定,我尊重小鈺的決裂,我尊重小鈺的保留,我尊重要鈺的一切。
來不及的尊重,我學會尊重。

P231

不知道。
那些人是不是也是以這樣的方式來面對的呢?
關於曾經的那些感情。










因為小鈺還在我的心裡,雖然小鈺走出我的生命。 
而原來愛是這麼一回事,不管那個人存在或離開,而愛、始終停駐。
雖然小鈺走出我的生命,然而認識小鈺的最初原因,我還是想要繼續。

P231

像你。
 
不管存在或離開。
我都愛。










『雖然已經分手了但我就還是好想知道他的情形,想知道他人現在過的怎麼樣?有沒有終於找到他想要的人生?確實我們是有幾個共同的朋友沒錯,偶爾我會從旁探聽他的消息然後假裝並不在意,我拉不下臉來主動開口問,就像那時候我拉不下臉來說我其實並不想要分手一樣。』

P233

不知道呢。
 
但是。
好熟悉的感覺呀真的。










『可是我也不懂為什麼,這輩子就只有他給過我愛的感覺;而那愛、我在後來遇見過的男人身上、條件比他優秀好多的男人身上好奇怪的就是找不到,愛的感覺,我沒再找到過,可能你聽了會很不明白,但--』
 
『我明白。』 

P235

比你更好的不是沒遇過。
但。
有些事情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