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是好朋友?!

Just Friends?!










愛情裡最殘忍的曖昧

是我明明知道我愛你
而我們卻只是好朋友

友情裡最自私的膽怯
是你明明知道你愛我
而你還假裝只是朋友

兩個人,不勇敢,怎麼愛?














以下。評














它是我接觸橘子的開始。

這是我第一本的橘書,說起來是第二本才對。
因為我買的第一本被偷了,連看都沒看。

後來再買。

之後就掉進去了:)
好愛好愛橘子。













以下。節錄















純粹只是個人偏好的關係,關於誰愛誰又誰該愛誰的這件事情。

個人偏好。

009











可是至今我們都認識整七年了,我們還只是彼此的好朋友,最好的那種。


013











其實我常常做這種計畫,例如說一整天不能兇人、吵架、害扁之類的,而之所以需要這麼個提醒自己,正是因為我常常不自覺會有以上的行為出現。


019











是你的就躲不過。


034











『妳不覺得人生就是一種妥協嗎?』

突然的、他說。
『人生總是有種種的事與願違,不是嗎?』

036











『戀愛這東西、我是不害怕而且很歡迎,妳呢?』


041











這真是考倒我了,雖然之前我告訴過同事,喜歡一個人可能需要很多的原因,但討厭一個人是不需要理由的,可是後來仔細想想,我覺得我好像說反了。

這就跟為什麼有句老話說愛情是盲目的這個道理是一樣的,雖然老掉牙,可是很事實。

042











『因為怕受傷所以不敢愛,這樣不是很蠢嗎?』


051












但我還是沒有,不知道為什麼,在書云面前,我總不習慣像在庭羽面前那樣子的盡情做自己。


074











『當女人跟男人抱怨的時候,需要的只是一句:我懂。然後大大的安慰、用力的支持、最好還陪著我們海罵幾句。』


100











「所以你告訴所有人你暗戀我、就唯獨不告訴我?」

『因為我知道妳不愛我啊。』
『所以說了也白搭,不如繼續當個好朋友。』
『所以妳希望我望?』
「總比被矇在鼓裡最後一個才知道的好吧?」
『反正如果被拒絕的話再當作是開笑就好啦。』

166











『好吧,我承認我是不夠勇敢,我不想要得不到愛情結果還失去我最好的朋友,所以我一直沒問,我很後悔,我承認。』

「那你後來又幹嘛要疏遠我,這樣反正還不是失去了。」
『因為我還是愛妳,雖然我一直沒有開口問。』
「啊?」
『我可以同意我們只是好朋友,可以是我不能接受妳又變成別人的女朋友,我想要維持現狀,因為我覺得那樣其實也不錯;情侶般的互動--別否認,我們的互動不但很情侶,而且還是老夫老妻的那種,不信妳問逸婷。』
『我想要維持現狀,我們不屬於對方、可是也不屬於別人,這樣很難,比愛情還好,妳不覺得嗎?』

169











『後來我承認我刻意疏遠妳而且實不相瞞我很高興妳有發現到這一點。』

『不是因為看得到卻愛不到的苦,而是因為妳開始變得不是我認識而且喜歡的那個庭羽,卻是他想要的庭羽,那很討厭;我討厭他讓妳變得討厭,我還想喜歡不想討厭妳,所以我只好疏遠現在的這個妳、而繼續喜歡過去那個妳,再說、是妳先討厭我的,對吧?』

171











「你們有,而我也有,我們都不是故意的,只是不知不覺的就會這樣,而他也不是故意的,所以……嗯。」


190











可能我們的感情一直就太好,好到把對方視為理所當然的存在,於是趁這機會給對方一點距離和空間,冷靜想想也好。

也好。

192











如果庭羽在這裡,那該會有多好。


193











我決定我不要再這樣下去。

去他媽的女生要矜持,不要太主動,反正我被當中性人慣了,怎樣?

193











「我真的不能失去你。」然後,我又賭氣的追加一句:「不過,那也已經是過去式。」


194












「因為我們在一起不快樂,因為只有跟你在一起時才快樂,因為我愛你,怎樣?」

『但妳怎麼知道妳是愛我而不只是依賴我?妳怎麼知道妳是想要我這個男朋友而不只是好朋友?』

1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