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這樣……」

『什麼?』

「嗯?我什麼都沒說。」

『你明明就有……』

「我是有說話,不過那不重要,我只是在……」

『自言自語?』

「……全對。」

『你最近很不對勁,老是在自言自語──我不是現在才第一次聽到,怎麼了?』

「或許是因為我最近老是在聽范曉萱的《自言自語》吧,哈哈。」乾笑。

『……這不好笑。』

「哎呀,對不起啦,我只想推介你這首歌──超好聽!」笑。

『……你最近比以前更不正常。我是說過我希望你不用太開心、但至少不要難過,但是最近你不只是沒有悲傷、沒有眼淚──而是、沒有感覺。』

「我以為你會比較滿意呢。」

『我想你好。但是不管你是什麼模樣,我都愛你──你是我的朋友。你應該要知道、並且記得這點。』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自己怎麼了。我讓自己變得很忙,每天每天、強逼自己找著不同的工作去做,不管是不是明天要交的、還是後天還是大後天。我讓自己變得很忙。」

『你有事情在煩惱嗎?』

「……就是沒有才讓我覺得害怕。我什麼感覺都沒有了,好像一切的事也再與我無關,我的心不存在了。腦袋空空的。我強逼自己忙碌──或許不是想要逃避悲傷、而是純粹不想為自己的空白感到害怕吧。」

『什麼時候開始?』

「當我和朋友吵架了之後,我就開始這樣了。我把自己關起來,我覺得腦袋空空的,我的心也空空的,好像什麼感覺都沒有了。」

『哪個朋友?』

「她。還有她。都。愛。」

『你有找別的朋友傾訴嗎?』

「……如果你印象中這幾天我沒有和你談過什麼的話,那答案應該是沒有。」

『你不是只有我這個朋友。』

「但是我最親近的只有你──我不敢想像如果連你也和我吵架我該怎麼辦,我害怕和你吵架,你是我很在乎、很重視、很愛的朋友,我說過,我這輩子也不想和你吵架,因為我很怕、很怕失去你。我可能有時候話說得不對、事情做得不好,我甚至會孩子氣鬧脾氣耍任性,但是我愛你,這句話永遠不假。我也不想的、我只是不小心,我很努力想要讓你滿意,但是我很抱歉讓你不高興,如果讓你不悅或者生氣,我真的很抱歉……」

『……你怎麼了?我沒有生氣……』

「沒有……大概只是有感而發,我覺得我最近失去太多了,讓我開始變得──不再是心碎、反而是麻痺了,想要把自己關起來,不想和任何人接觸,我說的是任何人──任何朋友、任何網友。基本上現在只有同班同學們可以天天見到我、和我談話,我的網友、我的小學同學。我其他學校的朋友,沒人找到我。我把自己封閉起來了,我躲起來了。」

『不會寂寞嗎?』

「……我忘了寂寞是什麼味道。或許偶爾我看到他們在線上聊天,我會很想加入他們;或許偶爾他們和我說話,我會想回應他們;但是我卻不太敢、畢竟我離開他們已經好久了,看著看著我會想、我曾經也在這畫面裡面,不過不到幾秒我就強逼自己停止回憶,讓我再度變回沒有感覺。因為我知道、我再也沒有家。」

『家人是你永遠不會割捨的東西。這句話是你寫的。』

「……我知道,但是不代表家就會永遠存在。或許我的回答和獸足一樣。」

『嗯……說點別的,欸,你最近、不再悲傷了?』

「我最近都沒什麼感覺、對什麼事都沒感覺。即使心底裡知道自己是傷。即使我知道自己傷到盡、累到無法復原,無法在短期內回到以前的模樣,但我卻依然還能一如以往的生活著,我甚至不會躲起來偷偷哭泣,也沒有再失眠了──但、也就、只沒任何感覺。沒有。」

『你會害怕嗎、對於這樣的自己?』

「我怕,我當然怕,怕得要死了。偶爾我會祈禱等下有個誰來救救我、有個誰不厭其煩的敲我、陪我聊天、然後治療我,但總是沒有。」

『你為什麼不敲他們?』

「或許像是橘子的《不愛,也是一種愛》裡面的葉緋,害怕打電話、害怕先和別人接觸,這也是為什麼我總不愛先敲別人以及先打電話給別人,我寧靜選擇簡訊,像葉緋一樣,等對方接聽、等對方回應的那幾分鐘甚至只是幾秒,我也會神經緊繃得快要窒息。我害怕他們不會回應我,所以我不會主動去敲,我害怕。我害怕他們給我難堪,所以我寧願寂寞、但我討厭難堪。」

『你可以敲我。』

「我可以嗎?」

『你知道我隨時都會在,唔、就像,同樣是出自橘子的《不愛,也是一種愛》,蘇沂說的這句話【這是個累極倦極會發脾氣的肩膀,可是它、讓妳靠。依靠。】

「謝謝你。」

『因為我們是朋友。』

「我們是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思思 的頭像
    思思

    思念。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