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每個人應該都有這麼一個朋友,因為對方太難得了,所以不忍心動情,跟那種人在一起的時候會有種溫暖且自在的感覺,那感覺並不是出自於激情的感動,而是來自於彼此的了解。

013

我也是這樣的覺得。
不忍心動情,這個人實在太難得了。
溫暖。










因為有些東西是比愛情更珍貴的。

013

例如你。










跟這種人交往是浪費,既不用為情所困,又能享有互相的陪伴,與其濃烈的愛情,相戀如蜜,還不如當對方最好的朋友,溫暖且自在。

014

小飛俠:)










『而且我感覺得出來妳只是把自己武裝成很難相處的樣子,其實妳的本質是很熱情的,只是妳害怕一旦洩露出來會受傷而已。』
『我觀察到妳還沒卸下武裝,這是因為妳習慣讓自己處於優勢。』

024

因為一洩露就很容易受傷。
所以我還是假裝成這樣比較好,我是可以很熱情的。
但我還是會怕。










原來被愛是這種感覺:被在乎,被緊握,被嫉妒,被珍惜。
原來。

076

好懷念:)










『妳那麼愛他嗎?』
「愛是什麼?」
『反正不會是讓一個人變得不認識自己。』

135

我都覺得是。
而為什麼要分開就是因為。
我覺得變成那樣就讓我自己也快不認得自己了。










『我們交往的時候,我就一直覺得他反而比我還像妳男朋友。』

153

呵呵呵,別怪我。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在男生面前才能夠表現得自然一點哎。










『我們還以為妳從頭到尾只是在裝傻而已耶。』
「我為什麼要裝傻。」
『好方便能繼續利用他對她的喜歡然後把他當男傭使喚啊。』
「我看起來像那樣子的女生嗎?利用人?」

158

我最討厭就是這種人。










那麼,這是愛嗎?
老天爺,愛這個字為什麼這麼好寫卻那麼難理解?

163

為什麼呢?










『可是我都認識妳幾年了、庭羽,這種心知肚明的事還要開口問的話,難道妳不覺得悲哀嗎?』

166

我覺得悲哀。










『兩個人哪、不勇敢是要怎麼愛啊?』

169

對呀。










『因為妳不是用真正的妳去和他交往,卻是用他希望的妳,我覺得那不會長久,因為不是真愛,假裝久了就能真,這句話我不同意。』

170

假裝久了也不會變成真。
像當初的我們,呵。










『我一直把妳把在第一位,就算是我和逸婷交往時,或者妳和學長交往後,我也還是妳的第一名,和他並列的第一名,就算我們只是好朋友;可是當妳和他交往後,我開始變成了備胎。』
『我也知道愛與被愛並不一定成正付,付出不代表就能會回應;但我同時也知道,當感情的天秤失衡的時候,付出愛的一方他起碼還是可以決定離開這個天秤。』

172、173

所以懂了吧?
我知道會懂的就是。










「那、我們還是朋友嗎?」
『我們當然還是朋友,只是、不會再是好朋友了。』
「為什麼?」

174

我也想問為什麼。
但是你不會回答的吧。










「不,其實並不會突然,而應該說是這段時間以來的累積,累積到了一個爆點,然後、這一切都再也假裝不下去了。」
然後我就笑了,笑得心都累了。
我一直為了你而假裝,但到頭來你卻以為我真的就是那個樣子?

175

原來到頭來。
你以為那居然是我真實的模樣。
呵都怪我演得太好。










「不,真的是我該道歉,因為我一直就想要告訴你,可是我一直提不起勇氣說,我真的怕你把我當怪胎,在你面前我一直都沒有辦法自在的做自己,越是想要自在的做自己、越是事與願違的彆扭。」
「告訴你真正的我,在你面前我隱藏起來的那個我。」

176

那個我。
你有真的懂過嗎?
你們呢?









「問題就出在這裡,我為了你的快樂而改變自己於是很不快樂,而最不快樂的是、我還得假裝這樣的我很快樂,這麼說、你懂我意思嗎?」

178

很辛苦。
假裝自己很快樂。
我真的懂。










『因為讓一個人恨你,這樣她會比較容易記住你。』

182

對。
但是我寧願你不記得我。
這樣比較好。










「真的不用了啦,你已經給我太多了。」
『可是--』
「而且有些東西是用錢也買不到的,例如感情,還有回憶。」
『……』
「我想要和你的回憶是無價,所以我不想要拿你的錢,這樣你懂我意思嗎?」
『謝謝妳。』
謝謝你。如果我們之間只剩一句話的緣份,那麼,我想說的也是,謝謝你。

182、183

謝謝你。
無數的你。
都給過我太多了。










『從朋友變情人有個好處是,因為兩個人已經熟到了某個程度,所以可以省略初交往時的尷尬期。』
「那如果從情人變朋友呢?」
『那會更珍貴。因為我們相愛過,我們失去過,所以我們會更了解對方,更懂得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友情。』
「那如果從朋友變成情人,又從情人變成朋友呢?」
『那我會希望妳是個比我還幸福的朋友。』庭羽說,『因為能當朋友是種珍貴,能夠相愛是種珍貴,在世界上幾百億的人當中,我們遇見彼此,我們變成朋友,然後我們心動,我們勇敢,我們相愛,就算最後又變回朋友,我會希望對方是比我還幸福的人,因為我們擁有過兩次珍貴的機會。』
「所以,如果我們還是失敗了,從情人又變回朋友,你會希望我過得比你幸福?」
『那當然。』凝望著我,庭羽又說:『不過,我會努力讓我們都幸福的。』
「幸福需要努力嗎?」
『不努力怎麼幸福?』

203、204

那當然。
你要比我幸福。
很幸福那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