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聽了這首歌之後,每次播起,腦海裡不自覺就會想起你。
如果說當天我覺得最佳損友是我想起M時會唱的歌,那麼,楊千嬅這首最佳的債,就是我和你之間的歌。
你是最好那段債。

實在是,我常常覺得書裡那句話是對的,「愛得快,陷得深,而抽離,卻最狠。」
我不確認我是不是愛得快,但後半句是對的,陷得深,但是當抽離卻最狠。
雖然忘記這種事情不是刪除幾個訊息或是斷絕來往就做得到,但,不再聯絡還是可以的。

其實是我單方面的問題,我是知道的。
像那句歌詞,「其實我的執著依然執著,與你無關旅自行吸收,卻決心和你不再聯絡。」
我一個人就做了決定,不知道幾個人曾經說過,我還是那句,分手這回事從來就是一個人就做了決定。

以前我喜歡橘子說的「一個人的倔強,兩個人的倔強是結束,儘管,愛還在。」
後來我才明白,一個人的倔強其實就已經是結束,只是這點依然無解,還是無法讓步。
或許年月過去後會明白吧,但大概不是現在。

其實最喜歡的還是那句,「就算溫馨歲月得一枝火柴」,就算如此,你還是溫馨的那段歲月。
而時間是最大的敵人,不過現在我們還如此年輕,才會衝動得不顧一切,忘了或許機會只得一次。
多少時日過去了,傲慢和怒火被分解,甚麼都不在在乎,因為不值得,我期待那樣的一天。

「但大了仍有這好處,就是你再不執著小錯處,如有空介意其實只介意,怎麼我們會到此。」
「我恨你恨到比宇宙更大,被年月壓縮到最小紙碎一塊,隨風散落鬧市中,鋪滿在路過的街。」
誰好或誰壞,一萬年以後已不需要分解,我只盼今生可釋懷,記掛與你分享的天涯,和你結過那些黨派。」

或許是最近身體太差,不論是因為暈倒而住院,還是因為燒到腦子也快壞掉,還咳出血來。
突然就想著,有甚麼好執著的呢,人生實在是短得很,特別是身體像我這樣爛的人。
不知道呢,或許晚點就會知道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